恒大金服是骗局吗

2024-04-27

1. 恒大金服是骗局吗

从下面几点了解:
1、平台方可靠否?  不只是看注册资本,而是要看行业名气。比如平安集团的背景是要好一些的。
2、融资方到底是谁? 是个人还是企业。
3、融资到底用于什么? 融资是用来买车呢,还是买房呢,或者是不清楚是做什么的?
4、平台提供的法律关系是什么? 是债券转让呢,还是收益权转让呢,还是通过交易所形式转让呢,是否满足相关的法律规定,比如交易所产品的200人限制。抑或是类似陆金所的半灰色地带“委托理财”方式呢?
5、如何确保投资人的安全和透明? 包括托管行,监管行,融资人信息披露等,是否有担保或者保险措施。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最早是由央行、银监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和证监会牵头成立,据报道:首批400多家会员中,共142家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成为候选理事单位。其中,网贷平台共有19家,分别为陆金所、宜信、拍拍贷、人人贷、开鑫贷、合拍在线、挖财、掌众金融、网信金融、玖富、德众金融、点融网、东方汇、搜易贷、恒大金服、邦帮堂、首金网、东吴在线、城满财富。(详细: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764522)

恒大金服是骗局吗

2. 恒大金服是骗局吗

恒大金服不是骗局,但有点夸大其词。

夸大其词
kuā dà qí cí
【解释】把事情说得超过原有的程度。

【出处】宋·楼钥《攻媿集·论灾异》:“祥瑞之出,则润色而张大其词。”

【结构】动宾式。

【用法】用于贬义。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辨形】夸;不能写作“奈”。

【近义词】哗众取宠、言过其实

【反义词】恰如其分

【辨析】~和“言过其实”;都有说的话跟实际不符合的意思。但~偏重在夸大;“言过其实”偏重在言语不符合实际。

【例句】他写的文章肤浅拖沓;有时还~;令人不忍卒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