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为什么不一样? ,,

2024-04-27

1.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为什么不一样? ,,

基金的累计收益和持有收益为什么不一样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为什么不一样? ,,

2. 累计收益和持有收益有什么区别?

是这样的,若无基金分红: 累计收益= 最新市值+历史确认流出金额-历史确认流入金额 ( 流出金额:赎回、强制赎回、现金分红; 流入金额:认购、申购(包含手续费)) 
而持有收益就是你目前手里实打实所拥有的收益。
再通俗点理解就是,累计收益=持有收益+历史收益,就是你目前累计所获得的收益,包括你历史已经清仓掉的理财产品所获得点收益。
持有收益就是时间点上,此时此刻你所拥有的收益。
解释如图:


3.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是?

一、计算方式不同:基金持有收益是基金持有期间的收益累计,累计收益率反映的是某只基金在统计区间内投资的收益率,基金累计收益是自投资者投资基金以来所产生的所有收益的总和,包括已经赎回的基金、分红等等收益。
二、特点不同:基金累计收益是自投资者投资基金以来所产生的所有收益的总和,包括已经赎回的基金、分红等等收益。相当于总收益。基金持有收益是基金持有期间的收益累计,持有收益=基金最新市值-持有成本。
三、收益值不同:持有收益:衡量基金收益率最重要的指标是基金投资收益率,基金证券投资实际收益与投资成本的比率。累计收益:基金从成立运作开始至今的累计收益,其中包括现金分红收益、基金净值变话产生的收益,可以衡量基金从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

扩展资料:
基金的股利收入是指开放式基金通过在一级市场或二级市场购入并持有各公司发行的股票,而从公司取得的一种收益。股利一般有两种形式,即现金股利与股票股利。现金股利是以现金的形式发放的,股票股利是按一定比例送给股东股票作为红利。
不仅在期初或期末持有的资产,而且在核算期内任何一段时间的资产都可以产生持有收益。持有收益通常指名义持有收益,它取决于一定时期内资产和负债价格的变化。名义持有收益可以进一步分解为反映一般价格水平变化的中性持有收益和反映资产相对价格变化的实际持有收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持有收益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是?

4.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是什么?

1.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在于:持有收益表示的是当前持有基金的收益。而累计收益不仅包括当前基金所产生的收益,还包括以前卖出基金的收益。2.当投资者把所有的基金卖出后持有收益变成0元,但累计收益却不会清零。比如说:投资者用支付宝买基金,当前买了5只基金,持有收益表示的就是当前这5只基金带来的所有收益。而累计收益表示的就是投资者使用支付宝以来买基金所获得的全部收益。如果要看购买的这5只基金是否赚钱,就点击单只基金进去查看,而如果看买基金以来是否赚钱就看累计收益。其实,在我们卖出基金的时候,收益和本金就已经退回到原扣款账户,目前账户显示的只是不清零的数字。 因此,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在于:持有收益表示的是当前持有基金的收益。而累计收益不仅包括当前基金所产生的收益,还包括以前卖出基金的收益。拓展资料:1.持有期收益率(Holding Period Yield),指投资者持有股票期间的 股息 或红利收入与买卖价差占股票买入价格的比率。 持有期收益率是投资者投资于股票的综合收益率。持有期收益率指投资者持有股票期间的 股息 或 红利 收入与买卖价差占股票买入价格的比率。股票没有到期日,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短则几天,长则数年,持有期收益率就是反映投资者在一定的持有期内的全部 股息收入和 资本利得占投资本金的比率。 持有期收益率是投资者最关心的指标,但如果要将它与债券收益率、银行利率等其它金融资产的收益率比较,须注意时间的可比性,可将持有期收益率化为年收益率。2.收益率是累计收益率,计算公式很简单:累计收益率 = 累计收益/本金 * 100%,公式很简单,相信每个人都能看懂,但是一遇到具体情况,很多人就发蒙了,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情况。累计收益代表了你总共赚了多少钱。

5. 收益是看累计还是持有

支付宝里基金累计收益是指资金通过转入余额宝累计获得的收益总和。该数据会每日更新。支付宝基金持有收益是指当前持有份额产生的累计收益。
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第二个交易日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基金公司产生收益的当天收益在次日下午15点之前在余额宝中显示。 

扩展资料资产配置和风险偏好相对应,假如你是稳健型投资人,那你的风险承受一般,不会对太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感兴趣,因此在配置资产的时候会考虑并大部分投入到稳健型产品中。
但是随着财经类知识和理财实战经验的累计,在逐步了解各类投资品的性质,掌握高风险理财产品的技巧后,其投资的占比也会慢慢提高。
参考资料来源:支付宝服务大厅-余额宝的收益是每日结算吗?

收益是看累计还是持有

6.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在于:持有收益表示的是当前持有基金的收益。而累计收益不仅包括当前基金所产生的收益,还包括以前卖出基金的收益。当投资者把所有的基金卖出后持有收益变成0元,但累计收益却不会清零。 比如说:投资者用支付宝买基金,当前买了5只基金,持有收益表示的就是当前这5只基金带来的所有收益。而累计收益表示的就是投资者使用支付宝以来买基金所获得的全部收益。拓展资料:基金收益①基金经营公司运作基金资产所获得的收益。这种收益主要来源于基金资产运作中的利息收入、股利收入、资本利得、资本增值等。这些收益在扣除了基金运作费用 (包括经理人费用和保管人费用) 后,剩余的部分用于基金证券的分配。②基金持有人投资于基金证券所获得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基金收益分配和基金证券的买卖差价。(1)红利:是基金因购买公司股票而享有对该公司净利润分配的所得。一般而言,公司对股东的红利分配有现金红利和股票红利两种形式。基金作为长线投资者,其主要目标在于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红利是构成基金收益的一个重要部分。所投资股票的红利的多少,是基金管理人选择投资组合的一个重要标准。(2)股息:是指基金因购买公司的优先股权而享有对该公司净利润分配的所得。股息通常是按一定的比例事先规定的,这是股息与红利的主要区别。与红利相同,股息也构成投资者回报的一个重要部分,股息高低也是基金管理人选择投资组合的重要标准。(3)债券利息:是指基金资产因投资于不同种类的债券(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金融债等)而定期取得的利息。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个基金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得低于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由此可见,债券利息也是构成投资回报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4)买卖证券差价:是指基金资产投资于证券而形成的价差收益,通常也称资本利得。(5)存款利息:指基金资产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这部分收益仅占基金收益很小的一个组成部分。开放式基金由于必须随时准备支付基金持有人的赎回申请,必须保留一部分现金存在银行。(6)其他收入:指运用基金资产而带来的成本或费用的节约额,如基金因大额交易而从证券商处得到的交易佣金优惠等杂项收入。这部分收入通常数额很小。

7. 收益是看累计还是持有?

基金的每日收益和持有收益怎么算?
我们每天的基金公司和第三方平台看到的基金收益是暂时不考虑基金的各种手续费的,所以,基金每日收益等于持有份额
而基金的持有收益的公式为基金持有期等于持有份额,1000份基金确认买入当天单位净值是一元,确认卖出当天净值是1.5元,那么,基金的持有收益率,是1.5元,减掉一元等于500元
当然,这只是没有扣除手续费的收益,如果选择了赎回,最终到我们口袋里的钱,还需要考虑我们以前介绍过的各种手续费,申购费是在购买时扣除,赎回费是在卖出时扣除,其他的管理费用则是在基金净值中扣除赎回时的基金收益,减掉这些费用之后,才是我们赚到的收益
二,持有的时间不同,如何比较收益高低?
基金年化收益指的是将基金持有期内获得的收益率换算成一年的收益率,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例如,日收益率是万分之一啧,年化收益率是3.65%,他的继承公式基金年化收益率等于基金持有七手本金,持有天数365天,乘以100%
特殊情况
在选择基金时发现a基金的累计收益比b级金金更高一些,这有可能是因为a基金的表现,比币基金好,但也有可能是因为a基金的成立时间比b基金的成立时间长一些,因此,累计收益一些,此次想要更客观的对比两只基金的实际收益,就可以使用年化收益率更准确客观一些


收益是看累计还是持有?

8. 持有收益和累计收益的区别

是这样的,若无基金分红: 累计收益= 最新市值+历史确认流出金额-历史确认流入金额 ( 流出金额:赎回、强制赎回、现金分红; 流入金额:认购、申购(包含手续费)) 而持有收益就是你目前手里实打实所拥有的收益。再通俗点理解就是,累计收益=持有收益+历史收益,就是你目前累计所获得的收益,包括你历史已经清仓掉的理财产品所获得点收益。持有收益就是时间点上,此时此刻你所拥有的收益。 拓展资料:1、定义不同:持有收益是在核算期内由于资产和负债价格的变化而给资产及负债的所有者所带来的收益,前提是在该时期内持有资产而未对资产做任何方式的改变。累计收益是指你在蚂蚁财富基金账户每天获得的收益总和。2、包含基金范围不同:持有收益是单个基金当前持有的份额;而累计收益包含所有基金(含已赎回的基金)。3、收益率计算方法不同:基金收益率:衡量基金收益率最重要的指标是基金投资收益率,即基金证券投资实际收益与投资成本的比率。累计收益率是指基金从成立运作开始至今的累计收益,其中包括现金分红收益、基金净值变话产生的收益,可以衡量基金从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另外其他收益方式的区别1、已实现收益与全部收益的差别会计收益只包括已实现收益,而将未实现损益排除在外,经济收益则将企业的经营收益与持有利得同样对待,而不考虑收益是否已经实现。因此,在通常情况下,会计收益小于经济收益,其差额主要是持有利得。2、历史成本与现时价值的差别 由于历史成本原则内在的缺陷,特别是收入按现时价值计量而费用按历史成本列支,使得会计收益的计算缺乏内在的逻辑统一性,而且使配比原则难以贯彻执行,以至于资产账面价值不能反映其实际价值,成本也不能得到足额补偿。而经济收益按现时价值计量,它反映的是资产的实际价值,有利于成本的足额补偿。3、财务资本保全与实物资本保全的差别会计收益维护财务资本保全,即只是要求业主投入的货币价值不受到侵蚀,企业收入超过投入价值部分即作为会计收益。会计注重报告经营财务成果。经济收益则坚持实物资本保全,只有当业主投入资源的实际生产能力得到保全时,才能确认收益。认为只有保持企业实际生产能力,企业再生产才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