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社保信息中的待转资金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单位社保信息中的待转资金是什么意思?

比如当期应缴金额为8000元,但企业缴了10000元,则社会保险分配到当期后,剩余的2000元进入待转基金,等下个月企业又缴了6000或者累计几次缴足6000元后,社会保险再次分配到账。
在计划未下达前,提前存入资金属于“待转基建存款”,计划下达后,再由“待转基建存款”转入自筹基建资 金存款户,根据自筹基建计划和用款的需要支付。实行提前存入待转基建存款的办法,对控制自筹基建规模,防止投资缺口,保证计划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

扩展资料:
国家规定,预存建设银行的自筹资金必须存足半年方可使用。即当年上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上年底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当年六月底以前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或下年度待基本建设计划批准后,才能按批准数转入使用。 
在建设单位会计中应设置“基建拨款——待转自筹资金拨款”明细帐户核算。贷方登记拨入的自筹资金拨款,借方登记经批准可以使用的自筹资金拨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待转自筹资金拨款

单位社保信息中的待转资金是什么意思?

2. 什么是社保待转金

假设你单位这个月应该缴1万元的社会保险费,并且足额缴纳了的话,社会保险根据规定比例会进行分账处理,即其中多少进入账户,多少进入统筹。
但你单位只缴了8000元,则社会保险没有办法进行分账,就会把这笔钱先存到你单位在社保的一个待转(等待转移的意思)账户上,这笔钱也就叫待转金,假设下个月你单位又缴了3000元,并且你单位下个月应缴还是1万元的话,那么,2个待转金合计为11000元,够一个月的,社保会把上个月的账分下去(规定社保是先可早的分)。这样你单位的待转基金就只剩1000元了。

3. 税务和社保交接,医疗和生育本月应该交1800,账户待转金额200,补缴1600,如何做账

这道题,应交医疗和生育险1800元,而账户待转金额馀额只有200元,就是说账上短款1600元要补上,短款的原因是什麽?待查原因?在请示领导未作出处理意见前,补上的短款,应记入待损失处理科目。
一、先作应补缴待转社保的计提:
借:待损失处理一待转社保短款1600
贷:社保金一待转社保金1600
二、解库社保金(医疗、生育):
借:社保金一待转社保金1800
贷:银行存款一1800

税务和社保交接,医疗和生育本月应该交1800,账户待转金额200,补缴1600,如何做账

4. 社保经办中心有权扣除我养老金账户的待转金吗

劳动者依法办理退休并依法享有养老保险金的,劳动者的账号异常或者银行卡丢失,劳动者可以依法到当地社保局申请变更养老保险金的银行卡,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社会保险法》
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5. 个人缴费养老金的待转金是什么意思

社保代转资金分析如下:

1:假设你单位这个月应该缴1万元的社会保险费,并且足额缴纳了的话,社会保险根据规定比例会进行分账处理,即其中多少进入账户,多少进入统筹。

2:但你单位只缴了8000元,则社会保险没有办法进行分账,就会把这笔钱先存到你单位在社保的一个待转(等待转移的意思)账户上,这笔钱也就叫待转金,

3:假设下个月你单位又缴了3000元,并且你单位下个月应缴还是1万元的话,那么,2个待转金合计为11000元,够一个月的,社保会把上个月的账分下去(规定社保是先可早的分)。这样你单位的待转基金就只剩1000元了。

个人缴费养老金的待转金是什么意思

6. 社保卡里的钱,年底会清零吗?

社保卡里的钱,是你的个人账户,跨年度是不会清零的,可以累积。
社保卡的作用就是就医结算、挂号买药等等,社保卡里面的钱是在职单位和个人缴纳,里面的钱只会滚存,根据个人的使用情况或增或减。
所谓的清零是这个意思:
行政事业单位的,缴纳医疗报销账户每年清零。意思是每年可以给你报销比如是20万,但是你2012年没有报销记录,2013你需要报销不会累计给你报40万,还是只能按20万计算。2012年你已经报了18万,2013照样还可以报最高20万,这就是清零的意思。
作为参保人的医保凭证,医保卡里是没有钱的,只是记录了参保人的详细信息及缴费、报销的情况;医保卡余额作为当事人门诊、购药之用,余额滚存、超支不补,因此不会被清零,会累计。
医保卡使用范围: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扩展资料:
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业务办理等社会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但这个金融账户必须到银行柜台激活才能提现、转账、消费。
社保卡中,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的密码可分开设置;此外,社保卡还有一个“自助服务密码”,主要是用在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上查询个人资料,这个密码可以设置,也可以不设置,不影响卡的使用。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社保卡里的钱会过期?要清零?这是真的么?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社保卡

7. 社保卡到底有什么用

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等)。
1、社保卡与身份证一样,非常重要,当身份证没带时,可以用社保卡来代替。
2、去医院,只要是联网的大型医院,不需要填个人资料了,直接给社保卡系统就可以跳出个人资料。
3、可以拿社保卡去买票,不管是汽车票、还是火车票,都要用身份证,如果正好忘记带,用社保卡一样可以。但要注意时间要提前,有些站凭社保卡进站,要到警卫处报备审核。
4、只要去银行开通银行卡功能,就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取现存钱转帐都可以。
5、到定点医院,可以拿着社保卡买药,刷自己社保卡上个人金额即可。

扩展资料
社保特征
特征1:社会保险的客观基础,是劳动领域中存在的风险,保险的标的是劳动者的人身;
特征2:社会保险的主体是特定的。包括劳动者(含其亲属)与用人单位;
特征3:社会保险属于强制性保险;
特征4:社会保险的目的是维持劳动力的再生产;
特征5:保险基金来源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缴费及财政的支持。保险对象范围限于职工,不包括其他社会成员。保险内容范围限于劳动风险中的各种风险,不包括此外的财产、经济等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社保

社保卡到底有什么用

8. 工伤保险费用单位缴纳,但有待转金,那么单位是否可以不用去缴费,待转金自动划账冲抵吗?

不可以的,这个是你之前交的上几个月的,到时候会自动转到个人账户下,并不是你的待抵减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