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估值已经上万亿,为何不上市?

2024-04-28

1. 华为估值已经上万亿,为何不上市?

要是上市了,何必还费钱研发呢?上市的目的有两个,融资套现。华为现金流不缺乏,而华为最大的股东是华为工会的分红也够多的,而且股权仅在华为员工内部流转,何苦放到市场上给不懂技术的来掺合。一没必要,二没意义,三何必请外行来掺和内行。资本市场上,再大的公司一旦上市了,就会人心浮动,炒股套现都赚够一辈子的钱了,还研发啥呀!在巨额的金钱面前,没几个人能坚持初心。
  
 上市非非怎么办?
  
 华为的核心技术对中国太重要了,第一,华为不缺资金,第二,不能让资本进入,容易失去控制权。
  
 上市的目的我这个外行看来就是融资圈钱,你创业想植树造林,没上市钱,你们几个创始人说的算,上市融资就会有多个股东,你再想坚持植树造林就要看股东角色,他们觉得植树造林收益慢,没有砍树卖钱来的快,慢慢的公司方展方向就会远离初心。
  
 华为不上市我猜既不缺钱,也不想被把自己的公司命运交给别人
  
 华为虽然没有上市但是,华为跟上市公司也没区别,只不过华为的股份都让员工买了,而且是必须买,不买不行,还要根据员工职位定量,买的少了都不行,这样做有好处就是员工在企业效益好的时候可以多拿分红,但是到了效益不好的时候,就有可能把自己套牢,想恒大一样坑了员工!你挣的钱只要没在自己兜里他就是不安全的,就有可能被套牢
  
 有不方便上市不能公开说的原因吧
  
 上市让资本做空吗
  
 想让外国人控股吗?

华为估值已经上万亿,为何不上市?

2. 华为为何不上市

华为本身的公司整体是无法上市的,因为它存在员工持股平台,股权结构比较复杂,上市公司需要清晰的股权结构

3.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这个问题其实在媒体采访华为老总任正非的时候他就说过:“我们都听过传统经济学中的大量理论,这些理论都宣称股东具备长远视野,他们不会追求短期利益,并且会在未来做出十分合理、有据可循的投资。”但事实上,任正非说,“(公众)股东总是很贪婪,他们希望尽可能快地榨干一家公司的每一滴利润,而拥有这家公司的人则不会那么贪婪。我们之所以能超越同业竞争对手,原因之一就是没有上市。”
而且,任正非表示,华为没有必要通过上市的方式来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华为会向其员工授予公司股权,此举被任正非称作是一种“长期视角”。任正非也解释了华为内部的股权结构,称自己只持有1.4%股份,其余都是由公司员工持股。
任正非认为,这种股权结构是华为能够赶超业界同行的原因之一, “华为的员工也是公司的所有者,因此他们往往会着眼长远,不会急于套现。公司的拥有者并不贪婪,因此华为也能留在所享受的位置。但是,我不可能永远活着, 也许有一天华为人也会变得贪婪。”
这就是华为不上市的原因,但是,即使不上市,华为仍然是世界500强!最关键的是它属于中国制造!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4. 华为为什么坚决不上市

华为为何坚持不上市?

5. 华为市值多少亿

1、如果按照中兴通讯的市盈率,给予华为30倍的估值,按照华为2017年500亿元的净利润,华为的股票市值将达到15000亿元人民币。2、如果按照市盈率以及在行业内的地位给予华为50倍的估值,那么华为如果上市,股票市值有望达到4000亿美金左右。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作为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500强企业,没有发行股票,没有股票代码。2017年华为收入6000亿元左右,利润接近500亿元。华为与中兴通讯,属于同行,总部都是在深圳。目前中兴通讯的市盈率是30倍左右,股票市值1312亿元。拓展资料:一,华为公司好吗?华为公司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厂从自沫圳市龙岗区坂田华为基地。华为的产品主要涉及通信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为世界各地通信运营商及专业网络拥有者提供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二,华为的企业文化:像狼一样进攻。华为之所以能够在行业内发展的如此迅速并确立霸主地位,根本原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标榜的企业文化:狼性。作为最重要的团队精神之一,华为的“狼性文化"可以用这样的几个词语来概括:学习,创新,获益,团结。用狼性文化来说,学习和创新代表敏锐的嗅觉,获益代表进攻精神,而团结就代表群体奋斗精神。狼性生存法则:“企业要发展就要发展一批狼,狼有三大特征,一是敏锐的嗅觉;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三是群体奋斗意识。"这三个品质正是华为狼性文化的精髓。

华为市值多少亿

6.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是500强中唯一不上市的一家公司,主要原因在于华为初期,当时作为民营企业,融资非常困难,华为又非常注重人才,任总就释放了自己大量的股份,可以说华为是全员的公司,大家是员工也是股东。
华为不上市的原因也有很多。首先就是融资的问题,还有华为采取的员工控股制,最后就是任正非并不想失去控制权,所以一直没有上市。
但此前华为也回应过不上市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员工持股这个制度,任总为员工分配权益,而自己只有小部分股权。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员工,特别是华为的各类研发人员。
华为在这点上和其他国内手机厂商大有不同,整个公司挣的钱和员工自己息息相关,肯定会努力工作,这样就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其实他们已经从内部完成了融资,如今的华为在世界都名声大震,很多银行都和华为展开了合作。任正非和华为的这种精神值得歌颂。

7.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华为本身的公司整体是无法上市的,因为它存在员工持股平台,股权结构比较复杂,上市公司需要清晰的股权结构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8. 华为为何不上市?

华为本身的公司整体是无法上市的,因为它存在员工持股平台,股权结构比较复杂,上市公司需要清晰的股权结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