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亏损还是赚钱

2024-04-28

1. 地铁亏损还是赚钱

城市的地铁到底是在亏损还是在盈利?

地铁亏损还是赚钱

2. 城市里的地铁到底是亏损还是在盈利?

对于人们生活影响最大的是手机,这是毋容置疑的答案,但是交通也是影响人们生活的一重大因素,我们现在出门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坐公交,还可以坐地铁,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很干净方便,但是很多人也问城市的地铁是在亏损还是在盈利?其实一般情况下二线城市都是亏损的,甚至是贷款来修建的,但是也没办法,我们分析下吧。
中国刚开始发展的时候,张学良就提出过一句话“想致富,先修路”,就可以看出交通对于财富的重要性了,简单理解经济贸易需要交通来运输,就比如现在人们不需要跑很远的地方,直接手机网上就可以购物,甚至门都不需要出,其中不仅仅只是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还有快递物流的飞速发展,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而现在一般二线城市的地铁都是亏损的,甚至有不少当地的市长贷款修建的,但是也是没办法。
毕竟二线城市发展需要地铁,不然很多地方的人才都是无法引入的,就比如我所居住的城市贵阳,目前只是开通了地铁一号线,而二号线,三号线都还在修建中,目的就是带动贵阳的发展,毕竟是贵州的省会城市,而其实一号线到现在也是亏损的,但是未来肯定可以盈利,需要时间而已,毕竟修建地铁的成本实在太大。
举一些例子吧,修建地铁需要非常多的工具与人员,而且至少也是几年的时间,还需要涉及拆迁还有占用道路等问题,这些都是需要巨大成本才能搞定的,而地铁一般也就几块钱一趟,想啊哟盈利回来需要很多人流量,比如北京,上海地铁这种超大城市,就是盈利的,其他二线城市基本都是亏损着。

3. 城市地铁是盈利还是亏损?

城市的地铁到底是在亏损还是在盈利?

城市地铁是盈利还是亏损?

4. 城市的地铁是在亏损还是在盈利?

城市的地铁到底是在亏损还是在盈利?

5. 地铁到底是咋去赚钱的呀?


地铁到底是咋去赚钱的呀?

6. 地铁究竟是怎么赚到钱的呢?


7. 地铁修建和保养的成本费都很高,那么运行的地铁到底是在赚钱还是在亏钱?

城市里的地铁出现亏损,不仅是国内有,国外发达国家地铁亏损也是常见的。几年前,南京地铁曾对外表示,他们是全国唯一一个盈利的地铁,这也曾是南京地铁最引以为傲。但是这两年,南京地铁再也不说自己盈利的事了,因为实际上还是亏损的。
地铁系统是大城市交通规划的唯一选择(有的地方是轻轨),地铁因为修建在地下,不占用地面的土地,这样一来规划起来也很简单的,但是遇到的问题是地铁修建周期长,工程量大,投入资金大等缺点制约了小城市修建地铁的可能。

虽然地铁有着以上的缺点,但其优点也是很明显的:速度块、运量大的优势。
我们第一要明确的是,地铁系统和公交系统一样,虽然不是国家运营但却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赚钱自然皆大欢喜,如果是亏本赔钱的话,国家也会向运营机构提供相应的补贴,来维持运营。(这也就是为什么要们要纳税的体现了)。虽然目前来看地铁不会为运营机构和国家带来任何直接的金钱利益,但是从国家以及城市长远来看,地铁的修建却是十分有必要的。

根据 《2011北京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统计显示,每年 交通拥堵让北京市年损失1056亿元,相当于北京GDP的7.5%。 这还是建立在有地铁的情况之下的。

所以一个城市的交通发达与否不仅关系到人们出行,更是体现在了城市的GDP上。
虽然地铁不能直接为国家带来收益,但在侧面也是在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便利。

地铁修建和保养的成本费都很高,那么运行的地铁到底是在赚钱还是在亏钱?

8. 买地铁房是赚了还是亏了

购房就可以免费坐地铁10年,这样的优惠你心动吗?近日,南宁轨道地产推出“10年地铁自由!轨道地产邀您尊享免费乘车权益”活动:凡在2022年11月11日-12月31日期间成交轨道地产任一项目住宅房源的客户,100%享受免费坐地铁10年的福利。有网友计算,十年免费乘地铁大概能省3万块。据了解,南宁轨道地产目前在售的新房楼盘共7个,均在南宁市,楼盘价格普遍在1.2万/平左右,一套房子要上百万。 除了免费坐地铁,南宁轨道地产所售楼盘还有送家电、推荐成交奖2万元/套等优惠。南宁轨道地产花式促销的背后是较大的库存压力。据克而瑞数据,南宁今年10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0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分别下降26%、35%;库存方面,截至今年10月,南宁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783万平方米,消化周期超2年。且南宁新房、二手房价格普遍下跌,跌幅约在10%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下跌的空间。不过对于此次南宁轨道地产的促销活动,各界基本持批评态度。 网友表示,“区区10年免费坐地铁太没诚意,噱头大于实际意义”,“拿城市的公共资源补贴买房对其他人很不公平”专家也指出,花式卖楼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由国企经营的地铁属公营服务,为子公司促销楼盘而优待个别地铁乘客,不但对其他地铁乘客不公平,亦将其他民营房企置于较劣势的地位,如果改为企业出钱补贴购房者的地铁出行开支,应可提高大众观感。该活动推出后,南宁当地的居民也不买账,相关人士表示,免费乘地铁活动推出后,南宁轨道的房子销量并没有明显增加。近年来,各地开发商促销方式五花八门。比如河南本地最大的开发商之一建业集团,在自家项目上推出小麦和大蒜换房活动。随后南京、无锡也纷纷效仿,分别推出“西瓜换房”和“水蜜桃换房”活动。上海更是会玩,推出寻物启事悬赏价值1098万房换2453万的丢失名表,后被证实是卖房营销。如今年底将近,还有很多开发商也是铆足了劲“促销”, 比如广西的建发养云,买指定房源还送价值10万元的LV包包,深圳某项目推出一元首付......。对于开发商花式促销的情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目前一些二线城市依然有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此类压力势必使得房企的项目去库存也会出现花式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