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缺货影响苹果手机生产 iPhone 12会涨价吗?

2024-04-27

1. 全球芯片缺货影响苹果手机生产 iPhone 12会涨价吗?

是的。据媒体报道,OLED芯片缺货,三星可能无法为苹果提供足够的OLED屏幕。这可能会中断苹果手机的生产。众所周知,iPhone12在所有系统中都使用了OLED屏幕。三星是最大的供应商,提供苹果6成以上的屏幕。
如果三星OLED屏幕供应不足,iPhone12的生产将随时中断。那个时候,商品不足的iPhone12的涨价也是必然的。更重要的是苹果公司将在半年内发布新型iPhone。苹果要求三星购买新型iPhone设备,但可能会切断iPhone 12的画面提供。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世界芯片不足的市场背景下,iPhone12的缺货今后1~2个月的概率非常高。售罄后,iPhone12的所有系列产品必定会涨价。从去年的情况来看,涨价幅度是500元。Pro版的涨价幅度可能在1000元左右。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想买苹果手机的话,现在马上出手比较好。否则,iPhone12的涨价不能全部取消。而且,现在各大电器平台的iPhone 12有200元左右的折扣。Pro版有500元左右的折扣。

扩展资料:
全球芯片大缺货,手机厂商或集体中枪
自去年开始,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全球汽车行业出现芯片短缺,到了今年,芯片缺货严重的现象加剧恶化,不只是汽车行业芯片短缺,进一步蔓延到了全球半导体产业。近期,苹果公司对外表示,因芯片产能紧缺,部分高端iPhone的生产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此外,小米公司高管卢伟冰、realme负责人也表示,“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芯片严重缺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依赖芯片供应商供货的手机厂商也将集体遭殃。
一旦芯片全面缺货,无法获取到芯片供货的手机厂商难免会因“缺芯”而彻底乱套,目前看来,大环境下不利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呈现出不好的征兆。
近期,高通宣布决定了一项决定,声称由于芯片供应紧缺,此前向高通公司提交的芯片订单将延期7个月后才能交付,也就是说,各大手机厂商向高通预订的芯片订单,需推迟到今年10月份左右才能到货。
身为全球移动芯片巨头的高通,都不得不为由于芯片和各类原材料短缺而推迟交货,其他芯片供应商的境况如何,可想而知。

全球芯片缺货影响苹果手机生产 iPhone 12会涨价吗?

2. iPhone或因芯片短缺停产?谁来接手销量?

   
    1、iPhone或因芯片短缺停产?     首先要明确的是,由缺芯引起的iPhone或将停产,此消息被曝出,但消息还未被官方确认。 
   实质上是因为全球芯片短缺的浪潮下,三星OLED屏幕受到严重的影响。
    这时候会有人疑问,芯片短缺跟手机屏幕受到影响有什么关系? 
   其实,手机屏幕是需要装驱动芯片的,屏幕驱动芯片的性能高低,能够直接决定手机屏幕画面的播放效果的,是一个关键的零部件,就像人脑的中枢神经,掌管着全身的肢体行动以及大脑思维意识的运转。
   三星的显示驱动芯片之所以供应紧张,是由于前段时间美国得克萨斯州受到暴风雪的影响,导致三星在该地区的芯片制造工厂临时关闭。
   众所周知,三星手机屏幕目前在全球是做得最好的,关闭的这个工厂在手机和PC屏幕芯片中占据5%,苹果手机屏幕就采用的三星制造的屏幕,所以会致使iPhone的生产受到影响。
   我们都知道,包括手机屏幕在内,手机产业链中的核心配件缺一不可,尤其是iPhone这种顶级智能手机中,任何一款配件的参数缺失或者不足,都有可能导致整个机型的用户体验下降,这点对厂商来说损失非常大,所以宁可缺货也应该不会使用别的品牌替换。
   2、 谁来接手销量?    这点跟华为缺芯导致手机销量下滑有点类似,若因为三星屏幕芯片供应不足,iPhone的出货量整体势必也会下滑。
    空缺出来的市场,以目前的缺芯浪潮下来看,没有别的品牌能够接手销量。 
   因为,缺芯是全球范围内的事件,不仅仅手机芯片缺, 汽车 、智能家电等领域都缺,iPhone缺,其他品牌照样缺,比如此前小米副总裁卢伟冰称,芯片缺货严重,所以新机上市,很多人根本抢不到货。
   

3. 消息称iPhone14或将使用旧芯片,手机的销量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有消息称iphone14手机枪会使用旧芯片,也就是说iphone14系列的手机只有iphone14会使用a15的芯片。也就是和iphone13的芯片是用的是一样的,而iPhone 14pro和iphone14pro max可能会使用a16的芯片,我认为iphone14的手机使用a15芯片的话,可能它的销量会受影响。有可能大家会去转为买iPhone 13系列的手机,又或者是想加点钱直接买iphone14或者是iPhone pro max,而绝对iPhone14手机的销量会受一点影响,除非iPhone14的定价是非常低的,那么大家可能会考虑买iphone14。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苹果用户想要去换手机的话,有很大的概率就是因为想要去换手机的芯片,毕竟我们在换每一款手机的时候自然是享用到最新的芯片了。但是如果新一款用的都是上一款手机的芯片的话,那么大家为什么不买价格更低的上一款手机呢?我认为iphone14手机就算定价再低,也绝对不会那个时候iPhone 13系列手机的售价要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除非iPhone四在外观或者是其他各方有着很明显的提升。否则大家宁愿去选择便宜的iPhone 13,因为那样性价比会更高一些。所以我认为iphone14系列手机的销量可能是会受一定的影响的,可能iPhone14 pro或者是iphone14pro max的销量会更高一些。而且可能苹果用户的换机需求会相应的降低。

消息称iPhone14或将使用旧芯片,手机的销量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4. 由于芯片持续短缺,iPhone 13 将减产 1000 万部,这将产生哪些后续影响?

后续的影响就是会减产

5. 由于芯片短缺苹果手机生产可能面临中断风险,全球为何会大范围芯片短缺?

关于这个问题,我可以简单粗暴的回答各位,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才导致全球出现大范围的芯片短缺,这个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其次在几个月就已经出现这种问题了,华为企业在美的工厂因为芯片问题宣布暂停,目前我们可以发现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已经远远超出芯片制造商的需求预测,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有太多的不幸发生,我个人只希望这场病毒能快点消失,让全世界恢复以前该有的样子,如果长期这样发展下去,可能第三次经济危机又要来了,到那个时候很多不可控的问题又要出现了。
一、需求的全面变大 在全球范围内,因为人们的办公地点已经从公司转移到家庭,所以导致笔记本电脑,家庭网络设备,显示器的产量突然变大,可以说这一次芯片短缺的问题也是十年来最高的一次了,而且因为明年将是5G智能手机全面推广的关键一年,所以各种手机制造商,他们现在还正在加紧做好更多的研发工作。
二、厂商扩大产能 到目前为止,小米企业的预计出货量需达到3亿部,荣耀企业的目标出货量需为1亿部,而苹果iPhone的目标出货量大概为2.3亿部,因为全世界的零件处于短缺状态,所以从电视机到空气净化器,小型家用电器的销量也都有快速的激增,因为这些产品中都拥有了大量的芯片。
三、全世界芯片缺口较大 由于人们在家工作跟放松娱乐,因此欧美包括中国在芯片上都供不应求,台积电的某个高管表示,因为客户现在正在提前下定订单以保留企业更多的库存,这样的做法必然会对未来的市场造成很多的不确定性,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初期,汽车制造商大幅度降低了生产能力,当汽车制造商需重新订购芯片时,芯片制造商已经被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制造商所占据。

由于芯片短缺苹果手机生产可能面临中断风险,全球为何会大范围芯片短缺?

6. 苹果供应商称手机市场低迷到2023年,这释放了哪些信号?

苹果供应商称手机市场低迷到2023年,这种情况说明服务业的情况越来越糟糕,新款手机的销量不太乐观。苹果公司在世界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这家公司的发展速度特别快,手机闻名于天下,很多人都知道这款手机质量好,是高端机价格昂贵,有些人更愿意购买性价比好的手机品牌。但是这款手机的质感也收获了很多果粉的,喜欢如果有新品上市的话,绝对会引起果粉们的注意争相购买,所以每次上新品的时候,官网就会出现瘫痪的情况。
这种情况说明iPhone14的销量不如以前iPhone13或者是iPhone12。可能是因为疫情情况导致某些地区的物价上涨,手机价格比原来的要贵很多,不会受到消费者的期待,购买的人数不是很多。如果苹果公司降价处理或者是多设立一些活动,例如买手机送充电器或者送耳机,这样的营销方式应该能够得到大众的认可。
如果有消费者想要购买新款手机的话,暂时不要在新品刚出的前几个月内购买。因为有些手机可能会出现一些bug,实践出真知,如果在这段时间之内没有任何负面新闻曝光的话,这些手机确实是可以入手的。而且官方手机会根据销量情况而改变手机价格,例如在月末或者是年末的时候赠送优惠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多关注官网信息。
苹果公司既然发布了这样的数据,那么说明其他品牌手机同样存在类似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大环境的影响之下,手机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的状态,很多人的手机都能够继续使用,没有更换的必要,所以手机市场销量才会变得越来越低迷。

7. 研究报告称苹果现在才感觉到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新的研究称, 虽然苹果公司开始感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它比竞争对手的情况要好 ,而且由于预先计划,苹果将看到大量的市场收益。
   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早期,有人认为苹果的规模和购买力可能意味着它将从更好的组件定价中受益。后来,苹果仍然被认为是相对不受影响的,但最近它在MacBookPro等产品上遇到了重要部件供应问题。
      现在,一份新的报告再次表示,三星等公司受到的冲击更大。Wave7研究公司一项研究,发现商店里智能手机库存短缺现象明显增加。在美国各地手机产品零售店当中,大约37名销售代表接受了调查。其中70%的人报告了8月份智能手机库存短缺情况,高于6月份的45%和5月份的28%。
   Canalys单独的研究显示,2021年上半年,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的份额上升到62%,而2020年同期为53%。同样,Counterpoint Research称,5G需求推动苹果在2021年第二季度占领了400美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的57%,以及800美元以上市场的近75%。
   苹果公司没有对The Information的报告,或Wave7的研究发表评论。然而,Verizon和三星都表示,产品出货曾经出现过问题。Verizon表示,在少数情况下,一些设备订单履行可能会遇到暂时的延迟,它正在努力减轻影响,订单履行应该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一位三星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减轻芯片短缺的影响。

研究报告称苹果现在才感觉到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8. 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

 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
                      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苹果将在第四季度生产产9000万由于博通和德州仪器难于提供足够的组件,iPhone13总产量将会降低。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
    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1    近年来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日益加重,不仅汽车行业大受影响,手机行业也未能幸免。
    近期iPhone 13系列大受欢迎,但苹果的合作伙伴表示,由于无法供应足够的'新品,最终的产量将不会到达预期,所有iPhone 13/Pro系列的产量也将大幅缩减。
    
    iPhone 13将下调生产目标1000万部,原本预期在第四季度要生产9000万部新iPhone的目标要搁浅。苹果还面临其他供应商的组件供应短缺问题。苹果、德州仪器代表不予置评。
    据悉2021年iPhone 13首批订单将达9000万,高于去年同期iPhone 12的8000万。
    芯片紧缺苹果13将减产一千万部2    有知情人士透露,因受芯片短缺影响,iPhone13或将减产1000万部。据了解,按照原预期,苹果将在第四季度生产产9000万部新iPhone,但由于博通和德州仪器难于提供足够的组件,iPhone13总产量将会降低。
    
    据悉,博通为iPhone13系列提供AFEM-8215前端模块和BCM59365无线充电接口器,德州仪器提供显示屏电源管理IC、闪光灯LED驱动器以及阵列驱动、中继器。
    
    减产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盘后一度下跌1.41%,以1.41%的跌幅计算,苹果的市值蒸发约330亿美元,约合2128亿人民币。
    另据天风证券研报预计,2021年iPhone13首批订单将达9000万,高于去年同期iPhone12的8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