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破产了存入的钱能拿回来吗

2024-04-29

1. 银行破产了存入的钱能拿回来吗

法律分析:根据我国银行存款条例,银行储户最高能够得到银行赔偿金额高达50万元,也就是说你在这家银行存的钱,本金加上利息不足50万元,那么银行会成额进行赔偿,如果你的存款超过了50万元,那就需要等银行清算完后,给予您一定的赔偿,所以一般小额储蓄用户,并不需要担心这件事情的发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存款保险条例》 第五条 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可以根据经济发展、存款结构变化、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调整最高偿付限额,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执行。

银行破产了存入的钱能拿回来吗

2. 如果银行破产,我的存款能拿回多少

如果按现行的存款保险制度,银行破产倒闭了至少有50万可以赔付,超过五十万的存款就要看破产清算的情况了。
按照央行计划的50万元限额,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央行测算,50万元的偿付上限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3. 银行破产了,存款还能拿回来吗?


银行破产了,存款还能拿回来吗?

4. 银行在破产之后存在里面的钱能拿回来吗?


5. 银行在破产之后,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可以拿回来吗?


银行在破产之后,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可以拿回来吗?

6. 如果银行破产了,存在银行的钱怎么拿回来?

大家别天天说银行倒闭倒闭的,目前我国的银行没有那么容易倒闭,就算银行真的倒闭了,那目前至少99%以上的个人存款是可以安全拿回来的,一分都不少。
那银行破产之后,这些存款怎么拿回来呢?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通过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拿回
我国在2015年推出了存款保险条例,银行破产之后,最高可以赔付50万,这50万保的是本金跟利息,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存款本金加利息在50万之内,就算银行破产了,那这50万还是可以正常能拿回来。
这50万是由存款保险基金提供,在银行申请破产之后,存款保险基金会接手银行的清算工作,存款保险基金会根据用银行现有的资金以及保险基金提供的保险,优先用于偿还个人用户50万之内的存款。
而这50万的额度,按照目前我国用户存款水平,至少可以覆盖99%以上的个人存款。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转接银行拿回。
银行破产的时候并不是说大家都不闻不问了,实际上在银行宣布破产之后,银行还是有一些资产可以是利用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另一方面在银行破产之后,政府部门或者监管部门肯定会找一些机构接手破产的银行,也就是破产银行的资产重组,最后由接手的银行承接破产银行的负债和资产,那用户的存款就会由新接手的银行代为偿还。
比如当年海南发展银行破产了以后,央行就安排由工商银行接手,海南发展银行的资产注入工商银行,然后大部分用户的存款是直接由工行代为偿还的,当然,当时央行也注入了30亿的资金,至于现在银行破产央行会不会注人入资金,那就不好说了。
那超过50万的存款怎么拿回呢?
首先超过50万的存款能不能拿回,这个是不确定的,得看银行破产清算之后还有没有资金,如果资产清算之后有足够多的钱,那用户超过50万的存款,仍然是有很大机会获得偿还,但是如果银行在资产清算之后,把50万之内的存款偿还之后没有多余的钱,那超过50万的存款估计就悬了。

7. 存放的都是自己辛劳多年挣来的血汗钱,银行倒闭了钱怎么办?银行会破产吗?

银行会不会破产,理论上来说会,只不过大型的银行是不会轻易破产的,因为银行破产影响最大的不是我们这些小的储户,而是那些大宗资金的处理者,很多大的企业,他们有自己固定的服务银行。
自己赚来的钱当然都是自己辛苦钱也都可以说是血汗钱,因为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他的钱都是自己劳动出来的,真的凭投资或者说投机轻轻松松就赚个几万块的是少数,毕竟你没有那么多的资本,就很难真正起到市场撬动的作用,就算是你玩杠杆那个风险也很大,那是冒了很大险才赚来的,所以你自然希望自己的钱会更安全,放在银行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安全的,只要你存的钱不超过50万,基本都没问题。
存的钱在50万以内是受到国家的本息保障制度的影响的,有保险公司给你赔偿,就算这个银行倒闭了,你在银行存了48万,这个保险公司仍然会全额赔付你的钱,包括你的本金,包括你的利息都没有问题,只不过这么多年还没有发生过哪个大型的国内银行发生倒闭的现象,至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这些大型的国有银行更不用说了,他们几乎是不可能倒闭的。你的钱放在他们那里是几乎绝对安全的,因为他们本身在国民经济中所发挥的作用就注定了,他们不能轻易倒闭。
所以你的钱存在银行是不用那么担心的,大部分人所有的流动现金都不会超过50万,就算你超过了50万,你把自己的钱分在几个银行存不就可以了吗?国内那么家大型的银行轻轻松松用自己的账户和自己家人的账户存个几百万,一点问题都没有,到时候银行破产了,你的钱也是绝对安全的,除非说出现一些极端的情况,比如战争自然灾害所导致的自然经济体崩塌。

存放的都是自己辛劳多年挣来的血汗钱,银行倒闭了钱怎么办?银行会破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