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离差的计算公式(财务管理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

2024-04-28

1. 标准离差的计算公式(财务管理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

1、标准离差的计算公式。
 
 2、财管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
 
 3、财务管理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
 
 4、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实例。
 
 
 
 1.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标准离差率=标准离差/期望值,标准离差率是标准离差和期望值之比,期望值不相同的情况下,标准离差率越大,风险越大。
 
 2.标准离差率是一个相对指标,表示某资产每单位预期收益中所包含的风险的大小。
 
 3.标准离差率指标可以用来比较预期收益率不同的资产之间的风险大小,如果资产的预期收益率相同不需要计算标准离差率。

标准离差的计算公式(财务管理标准离差率的计算公式)

2. 什么是标准离差财务管理学中,提到的标准离差和标准离

标准离差:
  多数翻译为标准差,偶尔翻译为标准离差也称均方差(mean square error)
  各数据偏离平均数的距离(离均差)的平均数,它是离均差平方和平均后的方根。用σ表示。因此,标准差也是一种平均数 ;标准离差表示数据的离散程度。

  标准离差率(又称为:变化系数或标准差系数)记为C.V(Coefficient of Variance),是以相对数来衡量待决策方案的风险。
  标准离差率,是一个相对指示,它表示某资产每单位预期收益中所包含的风险的大小。一般情况下,标准离差率越大,资产的相对风险越大;标准离差率越小,资产的相对风险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