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股的炒绩优股

2024-04-29

1. 绩优股的炒绩优股

典型的绩优股炒作与典型的垃圾股炒作正好相反。绩优股的特点是庄家建仓难,但拉抬容易,拉高后只要不主动砸盘,大势也没有出现暴跌,则可以在高位长时间站稳,可以从容出货。所以,在经邦看来,绩优股炒做的主要矛盾是建仓。绩优股炒做是做价值发现,市场给出一个不合理的低价位是犯了错误,庄家只要抓住这个错误,把它兑现成自己的获利就可以了。建仓过程就是抓住市场错误,这是炒做成功的关键,所以是炒做的主要矛盾。与此对比的是垃圾股的炒做,要想炒做成功要指望炒上去以后有人会犯错误,肯在高位接自己的棒,所以其炒做的主要矛盾在出货。从博弈的角度看,股市竞局要想取胜依赖于对手的错误,对手犯不犯错误和能不能抓住其错误是取胜的关键,是主要矛盾所在。炒绩优股是抓住市场已犯的错误,炒垃圾股是期待市场在未来会犯错误,炒绩优股比较稳健。垃圾股炒做的基本思路是诱使市场犯错误,绩优股炒做的基本思路是抓住市场的错误充分利用。所以,在炒做思路上绩优股炒做要充分发掘股票的潜力,充分利用上涨空间转化成获利,而垃圾股则要浪费空间,换取散户犯错误。这些特点决定了绩优股的炒做特点,大资金、做长庄、大量收集、稳步拉抬、平稳出货。对一只有巨大上升潜力的股票来说,如果可能,庄家不妨把股票全都收过来,然后拉到合理价位再慢慢出货。实际上虽然不可能把全部股票收到自己手中,但也应尽量多收一些,所以要有大资金。在收集过程中,庄家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要低价位收集,所以庄家最怕惊动市场,在自己完成收集前把价格炒上去,牺牲了庄家宝贵的空间资源。一般的做法是隐蔽、长时间吸筹,而比较积极的做法是利用市场下跌逆势吸筹,或主动打压制造恐慌性抛盘,借机吸筹等等。反正庄家要利用一切可能的办法,在低位完成吸筹,完成了这一步,则绩优股的炒做已经完成了一半了。

绩优股的炒绩优股

2. 如何操作绩优股?

可从三方面操作绩优股:
1.对一些真正有良好投资价值的绩优股来说,长期持有,操作上采用逆向思维,透低吸纳,越跌越买
2.警惕虚假的绩优股以及业绩过分依赖外部环境的绩优股
3.对处于稳定阶段的上市公司绩优股票,敬而远之,观望为宜

3. 如何选择绩优股?

一、从公司的外部环境选择绩优成长股:
1、企业所在的行业为国家关注并且能得到长期扶持。
如能源,交通,农业等,这些行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行业,必然会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给予各种优惠政策和特殊的待遇。
2、具有广阔增长潜力和朝阳产业,这往往是黑马的摇篮。
这样的产业有,金融,新型建材,生态农业,电脑和通信设备等。
3、企业产品具有十分持久的市场需求,并具备相应的潜力可供不断的发掘。
4、企业具有某些特殊优惠政策或某种特殊优势。
5、企业具有控股集团领导的优势。
二,从公司的内在潜质选择绩优成长股:
1、企业在行业中占有的重要地位,至少是某一个小的行业细分中占有领先地位。
2、企业有新项目投入运营。
3、企业成本费用大幅降低。
4、企业新技术的开发应用。
5、企业隐蔽资产发挥作用。

如何选择绩优股?

4. 如何选择绩优股?

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也作“蓝筹股”

但对于绩优股的定义国内外却有所不同。

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而言,每股税后利润在全体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地位,公司上市后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显著超过10%的股票当属绩优股之列。

在国外,绩优股主要指的是业绩优良且比较稳定的大公司股票。这些大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在行业内达到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经营规模优势,利润稳步增长,市场知名度很高。 

绩优股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和投资价值。其公司拥有资金、市场、信誉等方面的优势,对各种市场变化具有较强的承受和适应能力,绩优股的股价一般相对稳定且呈长期上升趋势。因此,绩优股总是受到投资者、尤其是从事长期投资的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蓝筹,一般指的绩优股, 大蓝筹,就是规模很大的绩优股, 大蓝筹时代,就是规模很大的绩优股涨得多涨得好,超过其他类型的股票的时代。

5. 股票市场,如何选择绩优股?

绩优股主要指的是业绩优良且比较稳定的公司股票。这些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与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内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经营规模优势,利润稳步增长,市场知名度很高。
绩优股公司拥有资金、市场、信誉等方面的优势,对各种市场变化具有较强的承受和适应能力,绩优股的股价一般相对稳定且呈阶段上升趋势。因此,绩优股常常受到投资者、尤其是从事长期投资的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
绩优股投资报酬率相当优厚稳定,股价波幅变动不大。当多头市场来临时,它不会首当其冲而使股价上涨。经常的情况是,其它股票已经连续上涨一截,绩优股才会缓慢攀升;而当空头市场到来,投机股率先崩溃,其它股票大幅滑动时,绩优股往往仍能坚守阵地,不至于在原先的价位上过分滑降,具有典型的防守性特点。
绩优股的特点是庄家建仓难,但拉抬容易,原因在于市场对其认同度非常高,而绩优股初期流通盘非常小,稀少的筹码,只要有持续买盘进去,股票价格很快走高,主力资金不得不采取漫长的横盘整理清洗盘中浮筹,有的横盘是几个月,有的甚至是两、三年或者更长。
绩优股炒做的主要矛盾是建仓。
绩优股持有的主要矛盾是如何安分持有。
绩优股炒做是做价值发现,任何国度,任何市场都会出现错误,一是涨过头,二是跌过分,再好的绩优股也会出现错杀。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会一直等待合理的机会进场。当市场中的绩优股出现一个极不合理的低价位,这些长线主力就会抓住这个机会,把它收进囊中。这就是传统的绩优股建仓。
建仓过程就是抓住市场最低级的错误,比如过度恐慌、市场对股票失去信心等等,这是买进绩优股的关键,炒绩优股是抓住市场已犯的错误,炒垃圾股是期待市场在未来会犯错误,炒绩优股比较稳健,投资者有信心在今天买进的股票,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够数倍转手卖给别人,而这一切就是心中对投资品种的底气,这些底气来自个股优良的成长。
绩优股的炒做特点是:大资金、做长庄、大量收集、稳步拉抬、平稳出货。
垃圾股的炒做特点是:中小资金、做短线,制造题材和概念,突击拉高,在市场狂喜的过程中迅速逃跑。

股票市场,如何选择绩优股?

6. 如何发现股市中的绩优股?

  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的公司。但绩优股,象建行、中石油都是绩优股,可是股票就是不涨。所以个人认为选择绩优股不如选择成长股。
  判断股票的成长性,有三个方法可供参考:
  一、偿债能力比率
  判断股票的成长性,成长性比率是重要方法,也是财务分析中比率分析重要比率之一,一般反映公司的扩展经营能力,同偿债能力比率有密切联系,在一定意义上也可用来测量公司的扩展经营能力。因为安全乃是收益性、成长性的基础,公司只有制定一系列合理的偿债能力比率指标,财务结构才能走向健全,才有可能扩展公司的生产经营。
  二、利润留存率
  从利润留存率和再投资率等比率,也能说明成长性比率。
  利润留存率,是指公司税后盈利减去应发现金股利的差额和税后盈利的比率。它表明公司的税后利润有多少用于发放股利,多少用于保留盈余和扩展经营。利润留存率越高,表明公司越重视发展的后劲,不致因分红过多而影响企业的发展;利润留存率太低,或者表明公司生产经营不顺利,不得不动用更多的利润去弥补损失;或者是分红太多,发展潜力有限。其计算公式是:利润留存率=\(税后利润-应发股利\)/税后利润×100%。
  三、再投资率
  再投资率又称内部成长性比率,它表明公司用其盈余所得再投资,以支持本公司成长的能力。再投资率越高,公司扩大经营能力越强,反之则越弱。其计算公式是:再投资率=资本报酬率×股东盈利率=税后利润/股东权益×(股东盈利-股东支付率)/股东盈利。

7. 怎样选择优绩股?

如何选择未来股价上涨的潜力股   (1)逆势上扬股 逆势不单可以一天盘面来作观察,也可以数天、几周的盘面 
情况来分析。大多数情况下,逆势上扬的个股是潜力股选择的主要标准之一。当市场 
整体弱势调整时,少数个股能抗跌上扬,至少表明股市中有资金在悄然吸纳该股或后 
市该股存在某种潜在利好而引起市场的惜售,因此逆势上扬的个股极有可能成为未来 
大幅上升的潜力股。如“5.19”行情启动前,大牛股东方明珠在5月初开始就横盘 
微升等待大突破,一旦大盘转强,它就成了大领涨股。然而少数情况下逆势上扬的个 
股只是为了引人注目,吸引跟风。其主要目的是拉高派发,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大盘 
调整跌势的初期,投资者应注意区分。 
   (2)低位平均大手笔成交股 经长时间调整后,股价波动在分时图中出现低价 
位大手笔成交,并且这种平均大手笔成交的单量比较频繁,意味市场中有大户资金在 
有计划地吃进,因为散户行情不太可能有大手笔成交与大成交量,故这种现象的产生 
表明了该股在后市趋势上将以上涨为主,可考虑跟进并且按股不动。选择这一类潜力 
股较适合中长期投资,一般升幅获利巨大,但有时买入后需耐心持股一段时间。 
   (3)震荡盘整市道小盘股 震荡盘整市道一般大盘升跌幅度均有限,同时盘面 
又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两市小盘个股历来较活跃,比较容易成为潜力股,易于有限资 
金进行炒作。数年来,深沪A股市场每当出现震荡市时,中小盘股中就经常出现所谓 
“黑马股”,这可成为股市中选择潜力股的重要实战经验之一。观察近期两市A股市 
场,就可发现这种特色。 
   (4)长期冷门股 一般股市投资者均希望抓住热门股,但实际操作效果有时并 
不理想,因为不可能人人都在热点个股上赚大钱。笔者认为,应花一些时间寻找少数 
冷门股操作,冷门股由于市场大多数交易者没有关注它,交易量小,筹码较易落入市 
场某些大户手中,也易于大资金暗中收集,所在未来一旦启动,易成为大潜力股,策 
略上股民应侧重关注在底部盘整已久的冷门股作中长线操作。巴菲特三大视角挖掘成长潜力股 
在盈利能力分析中,巴菲特总结了以下三个方面:(1)产品盈利能力:产品盈利能力的标准并非与所有上市公司相比是否最高,而是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相比,其产品盈利水平往往远远超过竞争对手。(2)权益资本盈利能力:即净资产收益率,代表公司利用现有资本的盈利能力高低。(3)留存收益盈利能力:未向股东分配的利润进行投资的回报,代表了管理层运用新增资本的能力,也代表了公司利用内部资本的成长性高低。如何选择绩优股? 
该公司的领导层进3年稳定,近3年业绩增长最好在10%以上,负债少(由股票的盘决定),如果想快速长期获利,最好选择股本总量小于4亿,经营产品单一,行业龙头最好。
综合这几个指标你肯定能找到能长期获利的股票,买了切忌经常换手,如果你不是波段高手最好相信自己的选择,拿1年以上你就会发现股票能把你的资金翻个个。

怎样选择优绩股?

8. 怎么看股是绩优股?

看的是每股收益。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但对于绩优股的定义国内外却有所不同。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而言,每股税后利润在全体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地位,公司上市后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显著超过10%的股票当属绩优股之列。绩优股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和投资价值。 股市中的庄家有“强庄”、“弱庄”、“长庄”、“短庄”、“恶庄”之分。  什么是强庄,有一点是先决条件,那就是强庄的手中必须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没有雄厚的资金作后盾,再强的庄也强不了多少。其次,强庄与上市公司都有较为密切的联系,对上市公司的内幕消息了如指掌。从强庄的心理角度来看,一般都有财大气粗的感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强庄首脑人物的做庄意愿非常强烈,这在盘面上可由他们的操盘手的下单中看清清楚楚,那就是“爽”。也许有人会问:强庄的“爽”到底“爽”在那里?答案只有一个,“下单坚决,毫不拖泥带水”。  一般说来,强庄的建仓阶段都较为漫长,且建仓期间很少采用大单进行,化整为零的办法是他们贯用的手段。这是因为怕曝露目标,引发跟风盘介入,坏了他们的好事。不过,尽管强庄的操盘手们再怎么伪装,他们也无法摆脱被发现的命运。作为强庄,因为他们拥有大量的资金,他们必须吸足筹码后才可能放手拉升股价。又因他们的吸筹时间多在股市低迷的时候,盘面上的卖单少的可怜,即便盘面上有大单挂出,他们也不会一单扫掉,可不扫掉又怕被别人吃走,此时盘面上就会出现大密度的小买单,造成散户买走的假象。试问,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有多少散户会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同时进场买这只股票,这是其一。其二,当大挂单出现的时候,庄家此时会用四台以上的电脑,同时预设不同价位的买卖单,在一个十秒钟的时间段里先后敲入,此时明明一单扫走了大挂单,而盘面出现的却是大单的主动抛盘,庄家做的时间差,既可隐瞒动机,又能引发恐慌,真可谓一举两得。  强庄在拉升股价与高位派发时,都会毫不隐瞒甚至装腔作势地大单进出,在显山露水的时候,全国的投资者很容易在钱龙分时图上看出:庄家在行动!在正常的情况下,强庄都会在钱龙K线图上描绘一幅美妙的上攻态势,因为他们有能力、有实力控制盘面。他们样做的目的是:上攻时可借外来之力轻而易举地攻关夺隘,当然在关键的时候强庄会毫不尤豫地扫清路障。派发时能不为人知地引诱馋猫进食。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强庄都能在股市中为所欲为。他们也怕,怕股民太精提前溜号,怕跟风者太凶盘面失控,怕山外有山替人打工,怕行动过火被迫举牌入市,怕上市公司临时变挂难以脱身……。

满意请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