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李卫的饰演者

2024-04-29

1. 雍正王朝李卫的饰演者

赵毅,1975年12月8日出生于中国北京。中国男演员。1997年,参演胡玫执导的电视剧《雍正王朝》饰演李卫。

雍正王朝李卫的饰演者

2.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演员一样吗?

是的。
原因有以下几点:
1、导演认可这批原班人马的演技:
由于《雍正王朝》这部剧当年也获得了几个大奖,所以主演们当时一度广受关注,《李卫当官》时便基本上采用了原班人马,这其中应该既有欣赏这群演员的演技的原因,也有运用他们的热度的原因。
2、用原班人马便于操作:
因为制作方跟演员都熟悉了,合作起来也更顺手,可节省很多磨合的时间。对于演员们来说,对戏时就更容易找到感觉。


角色介绍:
李卫演员徐峥
不学有术、外邪内正、是个表面上吊儿郎当,骨子里善良、重情义的“两面派”。因洪水泛滥,李卫和家人逃难,途中得四阿哥赏识,授予官衔,并以自己的机智和才干,一步步成长为国家栋梁。
岳思盈演员陈好
江南道御史岳子风的女儿,知书达理、敢爱敢恨,又非常有牺牲精神。因父亲揭露贪污惨遭杀害,岳书盈不得不与小满逃难。在逃难过程中结识了李卫,并助李卫。

3. 《雍正王朝》中真有李卫这个人吗?

十一期间闲暇之余在家重温了经典电视剧《雍正王朝》,剧中一开篇讲黄河发大水,康熙皇帝问众皇子和大臣怎么办?最后胤禛慌忙失措从外面跑来,告诉康熙户部亏空,已经无钱可调了!最后康熙命胤禛和胤祥一同去江南筹集粮款!在到处都是乞丐的人流中,胤禛在一个角落里碰到了和坎儿一块行骗的李卫,最后李卫跟定胤禛了,那么李卫到底是不是乞丐出身?自从遇到胤禛,一路扶摇直上,成为雍正边的红人呢,成为封疆大吏呢?

答案不是的。听我来讲讲李卫的出身!
康熙二十六年正月初一(1687年2月2日),李卫出生于 江苏丰县一户家境比较富裕的人家。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李卫捐资员外郎(花钱买的官),随后不久便入朝廷任兵部 员外郎一职。康熙五十八年(1719年),李卫任户部 郎中一职。
雍正帝即位后,便立即任命李卫为 直隶驿传道,未到任又改任命为云南盐驿道。 在盐驿道任上,李卫政绩显著,不久后的雍正二年(1724年),李卫升任 布政使,主管全省财政税赋,但仍然兼管盐务的职务。 雍正三年(1725年),李卫被提拔为 浙江巡抚,雍正四年(1726年),李卫兼任两浙盐政使。 雍正五年(1727年)李卫升任浙江总督。
李卫没有的家庭背景,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自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至雍正五年(1727年),不过十年之间,李卫从一个从五品的 员外郎闲职,一路担任各种要职,并最终官居 总督,成为朝廷 一品要员、 封疆大吏,其升迁速度不可谓不快。可见人的一生遇见贵人能缩短多少奋斗年限啊!
纵览李卫的任职经历,不难发现,其长期主管或兼管一方的 盐政工作,可见他对盐务缉拿盐贩很在行!比如说巧斗盐枭沈氏,比如在私盐出没的地方设立官兵缉私队,打击盐枭!除了缉查私盐,李卫亦擅长捕盗。 雍正六年(1728年),朝廷以“江南多盗”,而地方官又“非戢盗之才”为由,命李卫统管江南七府五州盗案,比如破获甘凤池反清复明案,并由此加封太子太傅,兵部尚书。雍正十年(1732年)五月,又被任命为署理刑部尚书。不久后李卫出任 直隶总督。 乾隆三年十月二十二日(1738年12月3日),李卫因病去世,年五十一,乾隆帝命按 总督例赐予祭葬,谥敏达。
剧中李卫在江苏巡抚任上推行摊丁入亩,由于不识字,让师爷起草文书,被师爷和下属一顿糊弄。最后李卫找来街上的算命,写字等人由他口述,写告示,有不合意的地方,他就口述修改,而且往往能切中问题要害,对此大家佩服得五体投地!

李卫剧照
那么摊丁入亩是什么意思呢?
1712年,清政府规定以康熙五十年的人丁数,作为征收丁税的固定丁数,以后“滋生人丁,永不加赋”。雍正帝时又推行“摊丁人亩”的办法,把丁税平均摊入田赋中,征收统一的地丁银。这样,废除了以前的“人头税”,所以无地的农民和其他劳动者摆脱了千百年来的丁役负担;地主的赋税负担加重,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或缓和了土地兼并;而少地农民的负担则相对减轻。
同时,政府也放松了对户籍的控制,农民和手工业者从而可以自由迁徙,出卖劳动力。有利于调动广大农民和其他劳动者的生产积极性,促进社会生产的进步。摊丁人亩对我国人口增长和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虽然识字不多,但 李卫对文人、对文化事业还是非常看重的。在 雍正年间,因浙江人发生多起文字狱,雍正一怒之下停止浙江士人参加科举考试以作惩处。 为尽早恢复乡会试,时任浙江 总督兼 巡抚的 李卫便经常深入下层,了解文士呼声,调解各种矛盾;随时跟踪检查受株连而未定罪文士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训导,责令改正;表现好的文士,将其事迹一一记录归档。过了一年,当朝廷派去的观风整俗使王国栋看到这些档案材料后,深为 李卫的良苦用心而感动,为浙江人感恩悔过而高兴。于是,和 李卫同奏朝廷,替浙江文士说了许多好话。 雍正帝一见奏折大喜,很快就下令恢复了浙江文士的乡会试。 第二年殿试的 一甲三名,即 状元、 榜眼、 探花都被浙人取得,因此文人对 李卫的印象都很好。
纵观一生,李卫无论在朝中当京官还是地方任封疆大吏。都是按照雍正皇帝的意思办事的,并且得到雍正最大的支持和信任!这也是为啥李卫能平步青云的原因了!

《雍正王朝》中真有李卫这个人吗?

4. 《雍正王朝》和《李卫当官》相比,哪个李卫演绎的更好

徐峥演的《李卫当官》比较好。
因为在李卫当官里面徐峥演的李卫比较有正义感,时刻为老百姓想,而且还有一个贤内助。《李卫当官》虽然立意小演得粗,但粗中有细以小见大,尤有三分奇妙滋味。而雍正王朝里赵毅演的那个李卫出镜率少,因此正义感方面表现不如徐峥。
《雍正王朝》李卫的性格是歪、是嘎,但绝不是丑角,而是一个能臣忠臣。赵毅的李卫虽然出境率少,但能起到配角衬托主角的作用,在戏里是很出彩儿的。只是他在雍剧里属于配角,戏份决定了他的表现张力要相对收缩,他绝对将李卫演绎的深入灵魂。

《李卫当官》赏析
《李卫当官》的剧本非常精彩,虽不是历史剧般吞吐大气,但角色塑造大大小小都有特色,上至焦晃老师的康熙,下到李卫不着调的亲娘,都演得入木三分。尤其是关于官场厚黑的部分,深入浅出,斗得尤为精彩。
但因剧中将有一定篇幅描写李卫如何与官场中的各种黑暗势力斗智斗勇,因此,在轻松、愉快的背后,该剧也有发人省思的深刻。

5. 《雍正王朝》和《李卫当官》是一起拍的吗?

不是。
李卫当官是趁着雍正王朝的东风出品的。

简介
编剧和主要演员班底都一样。前半部的剧情也和雍正王朝的剧情走向(也就是关于九子夺嫡以及太子为什么被废)完全一样。李卫当官是雍正王朝的番外。有助于理解雍正王朝的剧情。是小白通往雍正王朝这样的厚重者的桥梁。
李卫当官有一点轻喜剧风格,但本质上还是讲正事儿不是闹剧。这样比较浅年纪小的人喜欢看能看懂。
本意是投资方借着雍正王朝里很讨喜的李卫以及高收视想赚一波钱的但是选对了编剧和原来的班底,使得李卫当官成了雍正王朝的番外而且质量很好,品质厚重。

《雍正王朝》和《李卫当官》是一起拍的吗?

6.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为什么演员都一样?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演员都一样的原因:导演认可这批原班人马的演技,用原班人马便于操作。
由于《雍正王朝》这部剧当年也获得了几个大奖,所以主演们当时一度广受关注,《李卫当官》时便基本上采用了原班人马,这其中应该既有欣赏这群演员的演技的原因,也有运用他们的热度的原因。
因为制作方跟演员都熟悉了,合作起来也更顺手,可节省很多磨合的时间。对于演员们来说,对戏时就更容易找到感觉。

《李卫当官》创作背景:
《雍正王朝》改编自二月河的长篇小说《雍正皇帝》,由胡玫执导拍摄,唐国强、焦晃、王绘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国、赵毅、李颖等主演,演绎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风雨经历。
康熙皇帝驾崩,继位者四阿哥胤禛,在当政后出现的“摊丁入亩、火耗归公”、“士绅一体当差一体纳粮”、“河南罢考案”、“铁帽子亲王大殿发难逼宫”、“含泪杀亲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绅敛财和宫廷内部党争、挤压的历史事件贯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7.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为什么演员都一样?

原因有以下几点:
1、导演认可这批原班人马的演技:
由于《雍正王朝》这部剧当年也获得了几个大奖,所以主演们当时一度广受关注,《李卫当官》时便基本上采用了原班人马,这其中应该既有欣赏这群演员的演技的原因,也有运用他们的热度的原因。
2、用原班人马便于操作:
因为制作方跟演员都熟悉了,合作起来也更顺手,可节省很多磨合的时间。对于演员们来说,对戏时就更容易找到感觉。



剧情简介
公元一七二二年清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北京九城戒严,康熙皇帝驾崩,举国震惊。继位者不是当了近四十年太子的二阿哥胤礽,不是精通经史的三阿哥胤祉,不是贤名远扬的八阿哥胤禩,也不是深受康熙钟爱的大将军王十四阿哥胤禵,而是素有“冷面王”之称的四阿哥胤禛。
胤禛并不是朝野看好的人选。他曾在江南为筹款赈灾,在城隍摆鸿门宴,软磨硬逼,掏走了地方官和富商二百多万两银子筹款赈灾。
他追讨国库欠款,逼得老臣上吊,皇子王爷到前门大街变卖家当,令满朝官员惶惶不可终日;刑部冤狱案,他隔岸观火,让八阿哥和太子斗得两败俱伤;百官行述案,他借年羹尧之手血洗江夏镇,使得太子再度被废。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为什么演员都一样?

8. 《李卫当官》和《雍正王朝》为什么演员都一样?

两部戏的编剧都是刘和平,无论观众还是导演都认可他们的演技,而且雍正王朝获得空前成功,而且不需要什么磨合什么的。
先有《雍正王朝》,后有《李卫当官》《雍正王朝》1999年1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上映,好评如潮,导演是胡玫, 编剧为小说作者二月河、以及刘和平。
《李卫当官》晚两年,于该剧于2001年9月在天津有线电视台播出。导演是郑军,编剧为刘和平。

刘和平可是一位自强不息的人,他早年是一位中学语文老师,干了9年老师后,开始了文学创作。他把著名作家二月河的《雍正王朝》改编成了电视剧剧本,这部历史正剧播出后,让他获得了飞天奖和金鹰奖最佳编剧奖,从此,一炮而红。
《雍正王朝》的火热,让他再次创作编剧了《李卫当官》,这部戏不同于《雍正王朝》历史正剧,它属于喜剧闹剧性质的。而且在拍摄时,剧组专门把当年拍摄过《雍正王朝》的主要演员都请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