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对于期货、股票有什么优势?

2024-04-29

1. 现货对于期货、股票有什么优势?

1、全球市场,无庄家操控,操作简单
2、资金银行三方托管,资金安全可靠,方便快捷
3、T+0交易:每日可以多次交易,增加获利机会,减少投资风险
4、双向交易:上涨可买入获利,下跌可卖出获利,交易多样化
5、无涨跌停板限制,有利于更好的把握行情
6、信息公开透明,不会被人为操控
现货相对于股票其拥有灵活的交易模式,较高的的资金利用效率;相对于期货其拥有完善的市场机制,现货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

现货对于期货、股票有什么优势?

2. 现货,股票,期货有啥区别?现货与他们相比较有什么优势?

卖空机制不同。股指期货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提供做空机制,当看空期货合约时可以卖出期货合约进行避险;股票卖空的先决条件必须先买进一定数量的股票,而不能提前做空。
交易成本不同。股指期货交易成本包括佣金、买卖价差、用于支付保证金的机会成本和税项。股指期货的交易成本约为股票的十分之一。
卖出机制不同。股票采用T+1交易,当天买进要到第二天才可以卖出;股指期货采用T+0交易,当日开仓后即可进行平仓。
到期期限不同。股票只要不退市可以长期持有;股指期货到交割日必须清算(到期合约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五)。 
结算方式不同。股指期货以现金交割,交割时只计算盈亏而不转移实物;现货股票买卖则要完成股票持有者的转移过程。
杠杆效应不同。股指期货仅用少量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大量数额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比例越低,标杆比率越高;股票实行全额交易。
交易关注点不同。股指期货市场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更注重指标权重股的走势;现货市场更注重股市走向,

3. 现货,股票,期货有啥区别?现货与他们相比较有什么优势?

交收方式不同。期.货在交.易的时候其货物尚不存在,也就是交.易的是未来的货物,即时到了交.割
时间,其订货量和供货量也是不相等的,由于期货对于供货量没有限制故容易导致订货量远大于订货
量,这就从根本上加重了投机的风险和氛围,当然从上面的概念中可以看出,期.货只有到了交割月才
能交割,并且实物交割的权重和比例在期货合约交易中微乎其微。而现.货电.子交.易在交.易之前其货物
就在仓库存在了,它必须保证市场的供货量和订货量相等,由于一开始货物就存在于仓库了,故它可
以采取提前交收、到期交收等方式,交收方式灵活,适合套现。并且在现货电子交.易的合约中,实.物
交收的比重大,投机风险不浓,风.险相对来说要小的多。
二:杠杆不同。期货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五到十,风险较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二十,
风险适中。
三:涨跌板限制不同。期货的涨跌板限制为百分之二百,风险巨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涨跌板限制是
百分之六,风险较小。
四:门槛不同。投.资期.货需要较大的资金量,三五.万的资金属于最低一级的类别,而现.货电子交.易门
槛较低,和股.票差不多,几千.元就可以做投.资。
五:复杂程度不同。期.货的行情走势较快,波动较大,同时价格波动所受的因素也比较多,一般投.资
者较难把握。而现货电子交.易行.情走势较为平稳,行情走势连续,同时价格波动所受的因素较为简单
,主要受气候和供求关系的影响,一般投.资者容易把.握。

现货,股票,期货有啥区别?现货与他们相比较有什么优势?

4. 现货,股票,期货有啥区别?现货与他们相比较有什么优势?

国家大政策依然是紧缩的货币政策和紧缩的财政政策。如此一来,流动资金受到了很强的打击,对于资本市场也是非常纠结的。
    股市将会是最为纠结的,国家的宏观调控对于中国股市真是到位,散户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套,大盘喋喋不休,阴跌加回调式的走法使得广大股民亏损惨重。基金大部分跟着大盘走,一样的成为了悲剧。股市在3200一线套了很多散户投资者,2900一线散户开始加仓,2800一线依然加仓,2700一线也是如此,不断的加仓,不断的下跌,使得很多中小投资者灰心丧气。年前红包已经送完,接下来很难走,大盘在未来几个月不看好。
   黄金市场受到国际金融走势和国内影响很大,消息面太多,一样的是纠结。
   其他类的产品,比如基金理财和现货投资可能将会开创一个新的纪元。当然,黄金投资属于现货投资的一个方面。
  基金定投和现货投资很可能将在2011年以及未来开创大的投资规模。
  基金定投相当于银行储蓄,但是有其自身的特点,最近也受到很多人的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追捧。
  保险理财中也有一部分比如分红保险可以值得考虑。
  剩下的将是现货市场。包括了黄金白银和农产品以及一些金属。

5. 股票、期货和现货有什么区别?

股票与期货的区别: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期货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1. 持有期限不同:股票买入后可以长期持有,但期货合约有固定的到期日,到期后进行交割,合约便不复存在。因此交易期货不能像交易股票一样,买入(或卖出)后就撒手不管,必须关注合约到期日,以决定是否在合约到期前了结头寸。

2. 结算制度不同:期货合约采用保证金交易,一般只要付出合约面值约10%-15%的资金就可以买卖一张合约,这一方面提高了盈利的空间,但另一方面也带来了风险,因此必须每日结算盈亏。买入股票后在卖出以前,账面盈亏都是不结算的,但期货不同,交易后每天要按照结算价对持有在手的合约进行结算,账面盈利可以提走,但账面亏损第二天开盘前必须补足(即追加保证金)。而且由于是保证金交易,亏损额甚至可能超过你的投资本金。

3. 交易不同:股票是单向交易,只能先买进股票,才能卖出。而期货不一样,既可以先买进也可以先卖出,这就是所谓的双向交易。

4. 投资回报不同:股票投资回报分为两部分,其一是市场差价,其二是分红派息,而期货投资的盈亏就只有合约价值买卖的价差。

5. 交易制度不同:期货市场实行T+0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反之亦然。而股票市场实行T+1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第二天才可以卖出。相比T+1,T+0的交易制度更为优越。

6. 标的物不同:期货合约对应的是某种固定的商品如铜、橡胶、大豆等,或者是某种金融工具,如沪深300指数等,而股票背后代表的是一家上市公司。

股票、期货和现货有什么区别?

6. 现货、股票和期货的比较?

  现货
  一、T+0交易操作:在交易时间内,当天买入后,当天可以卖出获取价差。如果行情波动较大,投资者每天可以做N次买卖交易。
  二、双向交易操作:可以做多和做空,当行情要上涨,你可以做多,上涨后就可以赚钱;当行情要下跌,你可以做空,下跌后就可以赚钱。现货交易没有熊市之说,每个交易日都有行情可以操作。
  三、杠杆交易投资:5倍杠杆比例交易,以小博大,扩大尽可能的高收益。
  四、门槛很低:几十元钱就可以买一手,股票是100股为1手,现货是1股为1手(举例:现货中“化肥”的市场价格为160元/50公斤,由于它是5倍的杠杆比例,公式为:160元÷5倍杠杆比例=32元/手)。
  五、实物买卖赚钱:投资者在参与市场波动交易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实物买卖赚取无风险价差。
  六、行情走势明确:
  七、国内市场行情:目前我国的现货商品市场,大都以国内行情走势为主,大部份现货商品不受国外行情的干扰而受波动。所以行情走势容易把握,纯技术分析走势较强,很适合上班族或从事过股票、期货等投资型人士投资操作。
  八、交易时间合理: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30-11:30);下午:(13:30-15:30)。夜盘(19:00---21:00)。
  期货
  一、T+0交易操作:在交易时间内,当天买入后,当天可以卖出获取价差。如果行情波动较大,投资者每天可以做N次买卖交易。
  二、双向交易操作:可以做多和做空,当行情要上涨,可以做多,上涨后就可以赚钱;当行情要下跌,可以做空,下跌后就可以赚钱。现货交易没有熊市之说,每个交易日都有行情可以操作。
  三、杠杆交易投资:不同的商品期货,投资杠杆比例也有所不同,以小博大,扩大尽可能的高收益。
  四、行情把握较难:我国期货行情分析,一般分为技术分析、政策分析、商品周期分析、国际商品期货行情影响分析等。举例:如果国内该商品期上涨,但是隔夜国外商品期货大跌,那么有可能第二交易日国内的商品期货会受到国外商品期货大跌的影响,开盘直接大跌的可能较大。因此,商品期货受外围行情的影响较大,这是技术派人士经常无法把握行情的地方。
  股票
  一、T+1交易操作:在交易时间内,当天买入后,不能当天卖出(权证除外)。
  二、单向交易操作:股票只能做多,不能做空,股票只有上涨才能赚钱,下跌始终就是亏钱。
  三、投资门槛较高:股票是100股为1手,二级市场上的个股至少也要几百元钱才能买1手。
  四、政策风险较大:中国的A股市场,从发展到至今,一直受到政策面的调控,长期的股权分置改革导致证券市场萎靡不振的被动局面。

7. 现货、股票、期货的对比有哪些?

现货、股票、期货的对比就是;
(一)股市20年还不成熟,“融资”是其主要目的之一;熊长牛短,4-5年牛市,近15年熊市;上市公司报表有可能造假;信息不对称;风险大。而现货信息是公开、公正、公平的,而且简单明了,它的目的是通过市场形成“大宗商品合理价格”。
(二)股价是“虚的”,理论上讲市盈率100股票价要100年才能收回投资,其不确定性大,风险也大。而现货价是以大宗商品实物为标的,价格贴近现实商品价格。
(三)股市高位套牢要3-5年才能解套。如48元买进“中石油股票”,什么时候解套不知道。而买入“现货石油”其价格总体向上是肯定的。
(四)期货到期不论盈亏都要“强制平仓”,风险较大,杠杆15倍或以上“容易爆仓”。而现货可长期持有,交易商可享受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向上的收益。
(五)参与人群更广泛
较低和入市门槛和超长的交易时间,参与人群更广泛。除固定的股票和期货投资商外,还适合白领、公务员、教师、及个体工商经营者、管理者投资理财。而期货市场投资额较高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现货、股票、期货的对比有哪些?

8. 关于股票,期货,现货的区别有哪些?

刚毕业,学姐就进了一家期货公司的营业部,几年过去,乘工作之便,确实接触过不少品种,基金、股票、期货等等,赚过钱也亏过,算是小有心得,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期货和股票的区别。照例先分享前段时间刚分析出的牛股排行榜,欢迎来和学姐交流讨论思路。【牛股清单】最新技术分析出炉股票和期货的区别股票,就是你拥有这家公司股份的一种最有利的证明条件;而期货,则是交易双方根据各自对标的物的未来价格预期,以现在的价格签订的合约。股民必备的九大神器,还没有安装的话这次可不能再错过了,点击下方链接领取神器大礼包。股市入门必备九大神器,一键打包获取概念既然已经明白了,那我们就再分析一下这几个的区别:1、标的物标的物也就是交易对象。在菜市场里,菜就是它的标的物,那么在股票市场里就是个股,在期货市场里面的话,标的物就俞加丰富,大宗产品(农副产品、金属、原油)、金融资产(股票、债券)2、投资方向投资方向,其实就是怎么去赚钱。股票市场的定律就是做多才挣得到钱,也就是说股票市场跌了,我们只能干看着;而期货市场不一样,期货市场是双向交易的,获得利益的方法不仅有低位多做,也可以在股价高位时进行逢高做空来得益。但不管投资方向是怎样的,信息绝对是你赚不赚钱的关键因素,可以说只要你拥有比别人更快更靠谱的信息渠道,就能更大概率在市场中盈利。这里我也给大家准备了股市播报,可以及时获取可能影响到金融市场的资讯:【股市晴雨表】金融市场一手资讯播报3、交易机制股票是T+1交易,今天买入,明天才能卖出。这时候你要问了,那今天买的昂贵了怎么办?暴跌的话也只能看着它跌吗?哈哈,然而是可以通过后续手段摊薄当天购买成本的,连续追随学姐,后续会出专栏教大家怎么操纵。回到期货,期货是T+0交易,也就是买了之后就能卖出。4、资金效率股票是全额交易,买多少股股票看你有多少钱,而期货是保证金交易,你就算只有1万块,你也可能买到价值10万块的期货合约。应答时间:2021-09-23,最新业务变化以文中链接内展示的数据为准,请点击查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