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疫情你的经济受到了影响吗?

2024-04-29

1. 这次的疫情你的经济受到了影响吗?

这次疫情对我的经济没有太大影响:
  
 1、本人家庭属于金融行业里的银行业,相对来说较为稳定,薪资基本上没有变化,每月按时发放,属于疫情短期影响最小的行业之一吧,长期影响肯定是负面消极的;现在银行业的薪资水平下降的厉害,属于 社会 整体的中游水平,在二线城市银行业多数是分支机构,高收入集中在银行总部,因而从薪资层次上属于中游是合理的;  
  
 2、个人家庭财务未受太大影响,两人都在银行的结构,让我们的财务状况还是不错的,虽然不会有很多存款,但是年龄稍大的人都有储蓄的习惯了,长期的积累储蓄就比较好了,子女的花销不算很多,现在学校的各种减免,基本上就是花些生活费,估计要到大学阶段会大开销吧;
  
   3、房屋出租过程不顺利:家里有套房子出租,是十分稳定的财务收入,基本供给孩子的开销足够。去年10月租户搬走后就一直没有租出去,以前租户都是小公司或办事处,甚至还能挑挑拣拣,五年三个租户都是这样,最近半年却很少租客问津,可以看出经济不景气,原来租房基本中间没有断过,房产中介经常通知我要降价才行,现在已经比以前降20%了,疫情开始后,租客看房更是连小区都进不去,这两天有个租户的孩子在小区附近中学里上学,考虑到疫情期间照顾孩子方便,就付了定金,算是有了眉目;
  
 4、股票投资方面,就很惨:连续的下跌导致严重的亏损,由于长期的不看好中国股市,投入的资金量有限,加上前期的一些利润,总体来说还可以,希望疫情控制后股市能够加速反弹,弥补亏损,中国股民都这样想吧;
  
 5、在疫情期间只有体制内的家庭经济没有太大影响,其他行业很艰难,从国际疫情发展来看,估计还要3-6个月时间来抗击病毒,所以每个人都要为未来的半年准备些资金和生活费了,祝愿经济赶紧好起来, 社会 经济恢复往日的活力!  
  
 经济没受到影响,公司是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工资正常发放,一分不少
  
 这次疫情大多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秩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宅在家里不能上班,严重的时候,公交地铁,连出租车都停了生活出行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放假将近两个月公司只补生活费。本来还信用卡压力就大,一月份工资还没有发,经济一下子没有着落。相信我的影响还算是小的,比起一些餐饮老板,特别是电影 、KTV、足浴、美容等行业的一些老板算是微不足道。

这次的疫情你的经济受到了影响吗?

2. 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

1、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均受明显冲击,短期失业上升和物价上涨。防控疫情需要人口避免大规模流动和聚集,隔离防控,因此大幅降低消费需求。工人返城、工厂复工延迟,企业停工减产,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短期基本停滞。一旦被WHO认定为疫区,出口可能受较大影响。2003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较一季度大幅快速回落2个百分点。

2、对中观行业的影响:餐饮、旅游、电影、交运、教育培训等行业冲击最大,医药医疗、在线游戏等行业受益。2019年春节档票房58.59亿,2020年春节档颗粒无收。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2020年同期受损严重。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2020年同期锐减。1月底交运行业出行人次减少约七成。房地产行业暂停销售活动。建筑业、金融业、农林牧渔等行业受波及。简单估算,电影票房70亿(市场预测)+餐饮零售5000亿(假设腰斩)+旅游市场5000亿(完全冻结),短短7天,仅这三个行业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1万亿,占2019年一季度GDP21.8万亿的4.6%,这还不包括其他行业。

3、对微观个体的影响:民企、小微企业、弹性薪酬制员工、农民工等受损程度更大。

4、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短期利好债市,利空股市(医药、在线娱乐除外),但中期仍取决于经济基本面和趋势。

5、长期影响:政府治理将更透明,生产生活业态将朝着智能化、线上化发展,风险中酝酿机遇,或将催生新的业态。

3. 疫情对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我觉得心里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当然由于特殊情况之下呢。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与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这种变化给更多人的心理造成了影响,从而产生出很多心理问题。具体来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产生出焦虑和恐惧的心理、压抑和烦躁的心理,以及消沉和失落的心理。
1,疫情影响之下,很多人产生了焦虑和恐惧的心理。
在疫情的影响下,产生焦虑和恐惧心理的人是非常多的。具有这种心理问题的人非常害怕自己被病毒传染,非常害怕得病。因此,他们在生活与工作中遇到人多的场合时会感到非常不适应,会通过洗手、消毒等方式来过度地保护自己。
2,受疫情影响,很多人产生了压抑和烦躁的心理。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在出行和与人交往方面都受到很多影响,这对很多人来说,会产生压抑的心理,进而会产生出烦躁、易怒等心理问题。其具体表现就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以及与人交往的时候特别敏感和容易激动,有时候甚至会做出一些冲动的言行,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好的影响。
3,还有很多人在疫情影响下产生了消沉和失落的心理。
在疫情之下,有些行业受到的影响非常大,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事业发展受到影响,个人收入也受到影响,因此他们会因此而产生失落和消沉的心理状态。其具体表现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表现消极、唉声叹气,对前途失去信心。上述这些问题的产生都是疫情影响之下的正常反应,只要自己能够及时进行心理调节,都是可以改善的。我们对于自己身边人的上述心理问题也应该多加帮助,使他们尽早恢复正常,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解决问题,让自己的事业和生活越来越好噢。

疫情对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4.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什么


5.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什么?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你知道吗?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什么?

6. 本次疫情对经济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7. 疫情对经济有什么影响呢?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你知道吗?

疫情对经济有什么影响呢?

8. 这次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大吗?

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对我国来说也比较明显,整体上看我国直接经济损失应该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短期内综合经济损失应该在万亿规模,长期经济损失有可能超过5万亿。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对我国造成的直接损失主要表现在医疗救治方面,截至现在,我国累计确诊83,745人,根据国家医保局的统计结果,我国新冠病毒肺炎患者人均费用为1.7万元,重症患者人均费用大约为15万元,费用支出大约在10亿元左右,其中医保支付大约在7.5亿元左右,财政支付大约2.5亿元,这些治疗费用因为不可再生,所以可以看作是直接经济损失。
新冠病毒疫情对我国造成的综合经济损失就非常明显了,春节期间我国经济基本只维持了必要的产业运营,直到3月中旬才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我国企业复产率已经超过90%,所以新冠病毒疫情大约影响我国一个半月的时间
2019年我国GDP大约为99万亿,平均每个月为8.25万亿,在疫情期间,经济没有完全停摆,预计会拖累我国经济1个百分点,按照这个比例测算,造成的综合经济损失大约为1万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