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林生斌公益事业存在“诈捐”,如今林生斌宣布退款,意味着什么?

2024-04-28

1. 网友质疑林生斌公益事业存在“诈捐”,如今林生斌宣布退款,意味着什么?

林生斌给募捐者退款,说明他成立的基金真的存在诈捐的情况。如今随着网友陆续收到退款,大家都怀疑林生斌诈捐偷税无疑,退款要么是良心发现,要么是怕被调查出什么,所以亡羊补牢。

蓝色钱江放火案再度发酵林生斌自宣布自己再婚生子后,他就成了全网攻击的对象。仅仅一条微博,他就从“圣人”变成了“恶魔”,成了网友口中吃着亲人冷血馒头的怪物。
一时间,关于他的新闻铺天盖地,特别是宋祖德,在锤林生斌一事上,可谓费尽心思,不遗余力。既然杭州公安已经通报,关于“蓝色钱江放火案”未发现林生斌参与策划、实施该案的事实,那放火案一事我们就不讨论了。

网民自曝收到林生斌公益退款至于林生斌是否婚内出轨、是否加入非法的兄弟堂,也不争论了,网友最关心的是,林生斌的“潼臻一生”公益基金会到底存不存在欺诈和偷税漏税?就在大家苦苦等着调查结果时,随着娱乐圈某凡、某瀚、某薇的出事,以及清朗行动的开展,大家的目光逐渐被劣迹艺人所吸引,而林生斌渐渐地被遗忘了。
林生斌到底是否涉嫌偷税漏税始终没有官方的通报,就当大家再无跟踪的热情时,林生斌的“潼臻一生”基金会开始给网友退款了。收到退款的网友均表示疑惑,为了确定是“潼臻一生”的退款,纷纷在网上晒出退款截图,企图得到其他网友的证实。随着越来越的网友收到退款,大家都猜测,应该会有关于林生斌偷税漏税的通报了。

网友举报初见成效能看到网民收到对方退回的公益捐款,就足以说明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了!林生斌,当初我们不少网民真的是超级同情他的遭遇,可最后才发现这一切都是林生斌打造的深情人设,我们广大网民都曾被林给玩得团团转。
当初刚得知林生斌妻儿离世的时候,曾想过这个男人这得怎么活啊?毕竟,这是失去了老婆朱小贞和3个孩子,但凡是感情深的男人,估计一时半会都没有办法走出悲痛,甚至这辈子都走不出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林生斌倒是彻底开始了新生活,但是我们要相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有一天,蓝色钱江放火案可以真正地实现真相大白!

网友质疑林生斌公益事业存在“诈捐”,如今林生斌宣布退款,意味着什么?

2. 林生斌承诺慈善捐赠后能撤销吗

法律分析:慈善捐赠是可以依法撤销或者解除。法律赋予当事人依法撤销或者解除慈善捐赠的权利,并不会对慈善组织或受益人造成损害,相反可以保障捐赠人或慈善组织的合法权益,同时对督促受赠方尽量与捐赠方签订书面捐赠协议并确保受益人按照协议使用慈善财产有着积极的作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 第四十一条 捐赠人应当按照捐赠协议履行捐赠义务。捐赠人违反捐赠协议逾期未交付捐赠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慈善组织或者其他接受捐赠的人可以要求交付;捐赠人拒不交付的,慈善组织和其他接受捐赠的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或者提起诉讼:
(一)捐赠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公开承诺捐赠的;
(二)捐赠财产用于本法第三条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慈善活动,并签订书面捐赠协议的。 捐赠人公开承诺捐赠或者签订书面捐赠协议后经济状况显著恶化,严重影响其生产经营或者家庭生活的,经向公开承诺捐赠地或者书面捐赠协议签订地的民政部门报告并向社会公开说明情况后,可以不再履行捐赠义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