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家为什么要砸盘?庄家砸盘的目的

2024-04-29

1. 庄家为什么要砸盘?庄家砸盘的目的

      砸盘是震仓的一种,就是大多数股票暴跌,砸盘是一种庄家行为,那么庄家为什么要砸盘?庄家砸盘的目的是什么?      庄家为什么要压盘?庄家压盘的目的一、庄家为什么要砸盘?      股市用语。一般砸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上升过程中,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洗,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另一种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股价相当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      砸盘成功后,散户都会跑,割肉出局,机构就可以低价大量持有股票,然后就可以拉升股价了。机构砸盘一般都是手里有一定的股票了,然后想加大手里股票的份量,达到更加容易控制股价的目的。二、庄家砸盘的运作方式      1、瀑布式砸盘      庄家在出货末期,由于利空或放弃坐庄等原因,不计手中筹码利润,也不管后果和市场影响,见单就卖,毫不留情,直到跌停板为止,导致股价瀑布式的下跌。      2、台阶式砸盘      庄家为了抛出手中剩下筹码或利用剩下筹码砸低股价为下一轮行情腾出空间。每砸低一个价格后现成一个台阶,让散户认为庄家吸筹而买入股票,当庄家出货差不多后在砸低一个台阶,如此反复,直到见底位置。

庄家为什么要砸盘?庄家砸盘的目的

2. 要是庄家底部砸盘,到什么状态庄家才能满意?

砸盘是股票市场中庄家经常使用的投资策略和操盘手段,通过向下打压股价,使得股票价格进入下行趋势。庄家对一只股票标的进行操盘的全程中都会进行砸盘操作,通过砸盘进行震仓、吸筹和出货。砸盘即是一种特殊的派发手段,也是一种常用的吸筹方法。
	 


	    庄家在不同的阶段的砸盘目的是不同的,有在上升过程中,庄家想通过砸盘震出跟风投资者;而在股价拉升完毕后,庄家则想通过砸盘进行出货。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庄家在标的价格处于底部时,进行砸盘的目的和股价趋势。
	    反复拉伸砸盘,形成震荡走势
	    庄家在介入一只标的之前,股票一般在底部盘旋的时间较长,个股成交的活跃度比较低,这个时候庄家的最主要目标是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度。所以庄家会通过少量的资金拉升股价,随后再进行砸盘,这样循环往复的几次操作来吸引市场的注意力。
	    股票走势表现为连续出现几次小幅拉升和砸盘下跌,庄家会在这样的形态出现后结束这一阶段的砸盘。


    持续砸盘致股价跌破震荡区间
	    另外一种情况是,当专家在进行建仓的时候,发现大量以低成本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都不愿意卖出,这一方面可能是由于投资者长期被套牢,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散户们看好股票的后市走势。在此情况下,庄家的目标是尽快以低成本取得大量筹码,因此不会选择拉伸股价,而是大量卖出股票进行砸盘,让股价下跌到原本的价格区间之下。
	    这样可以促使市场上的散户担心未来股票的走势而卖出手中的筹码,庄家就可以尽快取得筹码,且持有股票标的的成本也会更低。股票走势表现为迅速下跌至突破近期支撑位。

	    庄家砸盘后的走势判断
	    对于投资者来说,学会如何通过砸盘后的股票走势判断个股是否存在庄家操盘非常重要。方法之一就是观察股价在出现砸盘迹象之后,是否会出现我们平时经常说到的黄金坑形态。一般来说,庄家在将股价砸到长期震荡区间10%-15%以外的价位时,由于担心市场上存在其他庄家或大资金量投资者注意到这只股票,借机取得比自己取得该标的更低的成本价格,庄家会尽快拉升股价。
	    这就会使个股在拉升之前的形态呈现为一个低洼,且后续这个黄金坑很快被填坑。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进行判断,如果股票在快速下跌后出现黄金坑形态,并在短期内又快速得到了填坑,那么这只股票是有庄家在进行操作的,可以放心地长期持有。

3. 庄家在底部砸盘,砸出什么状态会达到目的?

庄家在底部砸盘的时候,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缩量,筹码开始集中,这个时候基本上是已经洗盘成功了。可以随时的拉升,把底部交出筹码的散户洗出去。
底部价格一般一只股票的价格在长期的价格底部区域,或者在历史的价格底部的时候,首先我们没办法判断这个股票是否马上会上涨,但是我们知道只要股票的基本面好,而且财务状况保持稳定,不是ST股,这种情况大部分的时候买入,就算不会马上拉升,也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区域。
如果这个时候股票的市盈率和市净率都比较低的时候,我们持有这个股票亏损的概率很低。特别是在长期的底部价格,量也保持比较低的状态,那么底部区域的概率很大,既然是底部区域,投资这个股票,跟时间做朋友,未来盈利的机会非常的大。如果作为价值投资来说,目前已经是属于有安全边际的区域。
底部缩量洗盘一般我们知道一只股票里面都有一些主力资金,或者主力资金开始关注到这个股票。
未来想拉升这个股票的时候,手上庄家手中必须有足够的筹码,其次通过跟上市公司的沟通,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会出现增长或者保持稳定,这个时候就是一个底部区域了。
庄家如果通过洗盘来测试散户,或者想低吸一部分的筹码,那就需要杀跌,如果通过10个点左右的空间的震荡拉升和杀跌,都无法把量放出来,那么正面目前的筹码比较集中,这种情况很难让不坚定的筹码放出来,所以我们就可以确定这是决定的底部了。所以判断一个底部,一定是股价下跌的时候,量能是缩量的,也是技术派的一句常用的语言:地量地价。
出现底部区域怎么办?如果一只股票的价值和价格,都处于低价的时候,或者一直在低价格的区域长时间的震荡,基本上我们判断是在筑底。
这个筑底的过程有时候很久,根据基本的情况,有时候底部区域长达几个月,但是如果通过公司基本面和行业面的判断,财务报表的判断,如果认为这个股票目前是低估的,我们可以使用一部分的资金买入这个股票,如果出现了股价的快速跳水,而且伴随的量能并没有出现放大,也许会是因为出现了不可预知的黑天鹅或者庄家利用市场的下跌或者消息面的进行的杀跌洗筹,这种情况多半是庄家对敲来完成股价的下跌,让一些不坚定的股民卖出,如果下跌的时候,股票的成交量量能却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种股票出现这样的情况,基本上可以判断就是诱空,建议按照持仓的比例进行加仓,或者坚定持有。
如果基本面出现了严重的恶化,或者基本面已经难以支撑目前的股价的时候,就不能判断这是底部了,这种情况市场会根据基本面来反应到一个更加客观的股票价格。

庄家在底部砸盘,砸出什么状态会达到目的?

4. 庄家砸盘是因为有好消息吗?

  砸盘也是震仓的一种 (就是大多数股票暴跌,砸盘是一种庄家行为)。
  震仓(洗盘)的技术特点及盘面特征
  震仓(洗盘):为了清洗浮筹以减轻日后拉升时的抛压和降低拉升成本,所以庄家要洗盘。
  技术特点:
  ①经常莫名其妙地进行打压,但会很快(突然)止跌。
  ②故意制造股价疲软的假象,但一般不有效下破某一支撑位(如10日、20日均线)。
  ③洗盘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在这段时间内股价经常上下振荡,但下跌幅度往往不深。
  运用手法:
  ①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
  ②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将不坚定者震出。
  ③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④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⑤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5. 庄家砸盘自己会损失吗

庄家砸盘一般不会亏损,其主要原因是,主力的底仓,或者成本价低于其砸盘的价格,除此之外,即使主力的砸盘价低于其成本价,他也会在股票下跌的过程中,以低价接回来,降低其成本价,再拉升个股。出现主力砸盘的情况可能如下: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在上方进行出货操作,即大量地卖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价大跌,出现砸盘的情况,这种砸盘,投资者应与庄家共舞,在上方抛出手中的股票,避免股价继续下跌,带来更大的损失。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盘中的散户较多,主力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在低位吸筹,降低其持仓成本,则会先卖出一部分筹码,进行砸盘操作,再在下方低价接回。【拓展资料】股市用语。一般砸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上升过程中,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洗,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另一种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股价相当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比如股价价位在9元,买卖双方在这个价位争夺,突然有5000手在8元3角成交,这种现象就是砸盘。再打个比方,一支股票已经跌了很长时间,看似已经跌到底了,但庄家利用大盘暴跌,经济不景气等外在原因,用自己手中的存量股票拼命往下打压。由于该股票长期下跌,一般散户屡买屡套,已经吓破了胆,几乎没人敢再买,持有该股票的散户会误以为该股票又开始一轮新的下跌,竟相割肉逃命。此时正好中了庄家的招,庄家在砸盘的同时,也在悄悄的吸纳。

庄家砸盘自己会损失吗

6. 怎么应对庄家砸盘?

庄家砸盘是股票市场中的常见情形。
股票庄家要赚钱的,他就不会把最好的机会留给散户,那就意味着他往往要通过砸盘来打压一只股票的价格直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或者是通过砸盘引起散户恐慌割肉以完成对股票的洗盘。

想事先看透主力思维,不现实,他总是可能突然砸盘,例如开盘跌停、盘中突然跌停,所以只有对自己的资金和仓位把握在合理程度内,把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能够承受波动,这个比较现实。
在股票投资中,第一个要务是妥善规避和防范风险,这是能长期在股票市场博奕的保障,之后是要顺应顺势操作,这二点很重要。
当庄家砸盘的时候,可以暂时出场观望,或者是等待底部企稳之后补仓,《股票大作手》中的主人公利弗莫尔曾说过“当我看见一个危险信号,我不与它争执,我先躲开,一切看起来没有问题的时候,我再回来”。

7. 庄家为什么要压盘?庄家压盘的目的

      压盘就是在卖盘上预先压上巨量卖单(几千手到上万手),庄家压盘一般是为了造成市场卖盘汹涌的假象。那么庄家为什么要压盘?      顾家家居怎么样?顾家家居603816申购指南一、庄家为什么要压盘?庄家压盘的目的      压盘一般来说是指在成交价格上方有大单将股价限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操盘手法。      庄家为什么要压盘有以下几个目的:      1、庄家不愿意股价上涨过快,这样不利于降低自己的成本      2、避免过多的跟风盘和对空方在心里上施压      3、故意将股价锁定在关键的点位,造成一种不被突破的形态      4、庄家主力攻守兼备的操作,特别是在比较重要的压力和支撑位置。通过压盘能根据市场趋势达到强化多空的效果。二、被操纵的个股都有哪些特征?      1、流通盘在3亿以内。      2、日常交易不算活跃,换手率较低,日成交金额均在5000万元左右或更小。      3、该类个股走势属横盘震荡形态或震荡上升接近股价前期高点附近。      4、出现异常砸盘前几个交易日这些股票出现逐步放量的小阳走势,资金悄悄进场痕迹明显。      5、通过捕捉到的14个异常砸盘个案中,有11个砸盘时间出现在9:33分至9:40分内,其操纵手法和砸盘时间选择的惯性思维印正该操作行为应属同一操盘手所为。      6、砸盘卖单2000手至3000手左右,市值100----300万元,所付出的成本十分接近(砸盘部分筹码要付出一定的亏损成本) 。      7、砸盘后80%个案股价盘中立即快速拉高。      8、80%的砸盘个案经过上午快速拉升后,下午股价逐步疲软走弱,拉高后立即有筹码主动减仓的痕迹非常明显。

庄家为什么要压盘?庄家压盘的目的

8. 庄家砸盘是什么意思

通常砸盘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上升的期间,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晰的比较,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的股票,造成了下跌的现象,来引诱出散户和跟风盘的卖出,而另一种情况就是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为了完成坐庄的目的,股票价格非常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的抛出股票砸盘,这样就能达到了出逃的目的。拓展资料:股市用语。一般砸盘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上升过程中,庄家要对跟风筹码做一次清洗,在某个价格大幅度抛空股票,造成下跌假象,引诱散户和跟风者卖出;另一种发生在某个股票庄家完成了做庄的目的,股价相当高的时候,庄家通过大幅度抛出股票砸盘,达到出逃的目的。一支股票已经跌了很长时间,看似已经跌到底了,但庄家利用大盘暴跌,经济不景气等外在原因,用自己手中的存量股票拼命往下打压。由于该股票长期下跌,一般散户屡买屡套,已经吓破了胆,几乎没人敢再买,持有该股票的散户会误以为该股票又开始一轮新的下跌,竟相割肉逃命。此时正好中了庄家的招,庄家在砸盘的同时,也在悄悄的吸纳。庄家,指能影响金融证券市场行情的大户投资者。通常是占有50%以上的发行量,有时庄家控量不一定达到50%,看各品种而定,一般10%至30%即可控盘。因交易量和资金量巨大,所以在期货市场上很少出现庄家。 庄家也是股东。庄家通常是指持有大量流通股的股东。庄家坐庄某股票,可以影响甚至控制它在二级场的股价 。庄家和散户是一个相对概念。庄家炒股票也要获利。同样是买、卖的差价获利。与散户不同的是,他可以控制股票的走势和价格,也就是说散户获利是靠期待股价上涨,而庄家则是自己拉动股价上涨。所以,庄家炒作包括四部分:建仓、拉高、整理、出货。所谓的“洗盘”,多为拉升。一般是吃、拉、出三部曲。一般要选择股价较低时,而且希望越低越好,他恨不得砸两个板再买。所以,“拉高吃货”之类,以及股价已经创新高还说是吃货,等等,千万别信。吃货结束之后,一般会有一个急速的拉升过程。一旦一只股票开始大涨,它就脱离了安全区,随时都有出货的可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