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柜员和客户经理哪个比较好?

2024-04-29

1. 银行柜员和客户经理哪个比较好?

银行的客户经理和柜员各个各的好处,柜员压力小,但是不自由,而客户经理收入高,但是压力却很大,所以说客户经理和柜员都有自己的好处和坏处。
柜员发展前景比较局限,基本上如果是在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的银行一做就是好多年,工作时间长,心累、培训多、工资一般,但是压力稍微小一些。
客户经理基本没有所谓的下班时间,白天出去跑客户,晚上加班赶材料,客户业务上有什么问题一个电话基本上小半天就要搭进去了,压力很大,永远完不成的指标,领导每天变着花样批斗,下任务再接着批斗,再下任务,但是做得好工资很可观而且有晋升的机会。

客户经理和柜员的区别:
1、工作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BCM)可说是银行与客户交流的桥梁,工作主要是以客户为中心,处理客户存贷款及其它中间业务,并负责维护客户关系。银行柜员在最前线工作,因为顾客进入银行第一类人就是柜员。他们负责侦察以及停止错误的交易以避免银行有所损失。
2、职责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的职责是要做好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税收、市场营销、公关、心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才能做好客户管理和服务工作。银行柜员的职责则主要是领发、登记和保管储蓄所的有价单证和重要空白凭证,办理各柜员的领用、上交,处理与管辖行会计部门的内部往来业务等。
3、工作环境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一般有独立的工作间,因为这样能为客户,尤其是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像银行柜员,直接在银行的服务大厅进行工作。例如现金柜员往往位于安全玻璃窗内,负责个人业务或对公业务中的出纳业务。

银行柜员和客户经理哪个比较好?

2. 客户经理和柜员哪个好?

 我觉得肯定是客户经理有前途呀,银行柜员你每天做的事情只是说在固定在银行的小范围内做一些死板的工作,而且你能接触到的客户类型也是很死的,根本不利于拓展你的业务。

这点在我们去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都知道,当柜台上的柜员向我们推荐一些银行产品的时候,我们一般持有的态度都是拒绝的。所以说银行柜员想要升职是很难的一件事,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业绩限制了他,毕竟银行不养闲人,对银行来说柜员更多的就像一个工具人,随时随地都可以辞退换别人。

但客户经理就不一样了,你每天接到的客户可以说大部分都是那种精英人士,先不说你能不能把这些产品推出去,就说这个人脉就不是柜台人员所能相比的,说句不好听的,你哪天不想在银行干了,如果你个人能力很强的话,你完全可以通过他们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比如说去某些客户当财务经理,我相信以你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以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

而且你干得好的话银行也不会说看不到你的成绩,毕竟银行最终是一个用业绩来说话的地方。我相信在以后的升职加薪过程当中,你会比那些柜员更加的顺风顺水。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刚开始的时候客户经理的工资就比一般的柜员的工资会高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想当客户经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3. 银行的柜员和客户经理哪个发展前景好 知乎

1、银行的客户经理和柜员,哪个都可以有前途,哪个都可以没前途,关键看自己。另外还与自己的想法和兴趣爱好密切相关。2、 大众眼中银行客户经理比柜员更有发展前途 ,客户经理主要负责营销并挖掘客户,银行柜员主要负责对客户的存取款等简单的结算服务。拓展资料:银行客户经理简介:1、职业要求,银行客户经理(BCM)是在银行内从事市场分析、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服务方案策划与实施,并直接服务于客户的专业技术人员(银行作为特殊的企业,其客户经理说的明白点就是银行的销售人员);作为内涵丰富的金融行业对外业务代表,通过集中商业银行内部各种可用资源,向目标客户大力营销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搭建起银企双方沟通联系与关系发展的桥梁;是银行战略决策和产品创新的源泉,是实现银行整体发展战略与目标的主要执行者。该岗位的服务对象的行业具有多样性,客户对信贷、结算、理财等方面的多种需求导致了客户经理所要掌握的营销手段和职业技能的多样性、综合性。客户经理要做好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税收、市场营销、公关、心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才能做好客户管理和服务工作。2、发展前景,银行客户经理制,已被西方商业银行证明是能够带来巨大管理效应的金融创新,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在于有效地控制了银行的经营风险。我国在1997年年底就开始引入银行客户经理制,部分银行客户经理制并没有真正发挥其应有的功能。随着银行间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客户的争夺与维护以及客户关系价值最大化的业务份额成为银行间竞争的焦点。随着流程银行的推行,银行前后台业务逐渐科学化地整合,科学的营销制度必然选择银行竞争的主要策略--客户经理制。因此,银行客户经理成为商业银行市场拓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其素质及技能的高低直接关系一家银行的市场营销的成败。

银行的柜员和客户经理哪个发展前景好 知乎

4. 想考银行,是柜员岗比较好,还是客户经理岗比较好?

其实工作岗位不分好坏,具体来说还看自己喜欢哪个。柜员,属于客服经理范围,主要负责服务。对员工来说要求也主要是服务质量、业务质量这两块,营销虽有指标,但是营销压力普遍偏低。这个岗位,只要有人进银行,那么那个人不管是谁都是个上帝,必须服务好,同时,业务很多时候也涉密,有些时候也比较复杂,很多情况下客户不能理解,被骂也是正常,所以内心也要坚强。做业务的时候,现金业务怕错现金,多了少了都不好,给多了要找回客户,找不到要自己垫,给少了也要找回客户,多远都要找回来那种,做非现金,又要怕业务出错,业务错误率这个东西也要考核。工资方面,柜员工资很稳是个最大优点,不管怎样,工资就大体上那样。这个岗位作为基层岗,服务业,如果吃得消,对锻炼心态很好的。客户经理,说白了就是营销岗。对公对私都是营销,基金保险理财存贷款,银行卡信用卡手机银行等等一系列银行产品反正都是营销,这个岗位的话,对于个人营销能力要求比较高,营销的好,业绩自然好,工资也自然好,营销不好,工资或许比柜员都低,工资弹性很大,业绩指标压力大,同时服务也要好,所以也是看个人喜欢咯。不过一般进银行,都会从柜台做起,做了一段时间,适应了以后,才可以进行申请调岗换岗之类的。拓展资料一、银行中的客户经理与柜员的区别银行中的客户经理与柜员的区别有: 1、工作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BCM)可说是银行与客户交流的桥梁,工作主要是以客户为中心,处理客户存贷款及其它中间业务,并负责维护客户关系。银行柜员在最前线工作,因为顾客进入银行第一类人就是柜员。他们负责侦察以及停止错误的交易以避免银行有所损失。 2、职责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的职责是要做好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税收、市场营销、公关、心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才能做好客户管理和服务工作。银行柜员的职责则主要是领发、登记和保管储蓄所的有价单证和重要空白凭证,办理各柜员的领用、上交,处理与管辖行会计部门的内部往来业务等。 3、工作环境不一样:银行客户经理一般有独立的工作间,因为这样能为客户,尤其是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像银行柜员,直接在银行的服务大厅进行工作。例如现金柜员往往位于安全玻璃窗内,负责个人业务或对公业务中的出纳业务。

5. 在银行做柜员好还是做客户经理好?

个人性格偏向于安分守己喜欢过平稳生活的人,建议作柜员;不甘平淡有闯劲追求更高目标的人,则推荐做客户经理。
不同职位各有优缺点,没有最好的职位,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职位。请考虑自己的性格爱好特长做出选择!

在银行做柜员好还是做客户经理好?

6. 银行客户经理和柜员哪个好

柜员一般是进行以后的最基础的工作,工作偏机械化,上班时间不自由,通常都是轮岗。不过目前各大银行都向营销方向转型,柜员也逃不了有少量的营销任务。
客户经理的分类就比较多了,有理财客户经理、个贷客户经理、对公客户经理。如果你是女孩,建议还是做理财吧,对公和个贷(尤其是对公),对女孩来说绝对是挑战,没有外向的性格和极强的抗打击能力和忍耐力,还是别做了。
客户经理相对柜员肯定收入高很多,但到底高多少要看你能力而定,是否适合你的喜好和性格,还要你自己来决定。

7. 银行柜员好还是银行客户经理好?

其实这个很难说好与不好的,两者都有任务压力,但是相对来说,两者的任务也是不尽相同,柜员的任务无非就是存款或者信用卡发卡,但是保险客户经理的任务就是保险嘛,而且这还要看是哪个银行,不过一般来说,客户经理的提成相对来说要丰厚点,柜员确实比较稳定,但是工作内容就是重复工作比较枯燥,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客户经理,周末可以休息,上班时间就是专心提业绩,而且还好耍些,柜员只是体力累,但是客户经理可能相对来说心理的压力就要大些,不过,最终还是要自己决定,祝你好运

银行柜员好还是银行客户经理好?

8. 报考银行柜员好还是客户经理好

柜员✎:
是银行内部在柜台工作的人员的统称。前台柜员负责直接面向客户的柜面业务操作、查询、咨询等;后台柜员负责无需面向客户的联行、票据交换、内部账务等业务处理及对前台业务的复核、确认、授权等后续处理。

客户经理✎:
既是银行与客户关系的代表,又是银行对外业务的代表。是银行主要业务的一线员工,也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岗位。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