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音乐人到投资人,胡海泉是如何成功跨界的?

2024-04-28

1. 从音乐人到投资人,胡海泉是如何成功跨界的?

音乐人是一个范畴,能够基本独立制作音乐(如词曲创作、母带录制、配乐等)及众多相关制作的从业人员均统称为音乐人。音乐人必须要有深厚的音乐功底,最基本的要懂得乐理知识与精通乐器(基本上是键琴),最难掌握的要属音乐制作、录音及处理母带效果。
 投资指的是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的标的物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合伙,就是两人或者两人以上的群体,发挥各自优势,一同去做一些可以给其带来经济利益的事情。投资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合伙, 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为经营共同事业,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共享收益、共担分险的营利性组织.其包括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简单来说,投资只是出钱,不参与公司的管理,从中获利,而合伙是共同出资,合伙经营,分享利益
胡海泉所奉行的人生轨迹是一定要在每一个阶段去梳理、去总结,然后做出最适合的选择。大概因为具有这样不断思考和梳理人生的习惯,如今的胡海泉,已经是投资领域一位响当当的角儿,但他却对自己的人生阶段有着很谦虚的认知:“我只是一个正在学习做投资的人,然后稍微有点儿名气而已。”
那么胡海泉跨界的秘诀首先他有一颗坚定的心,还要有足够高的智商,当然情商也是非常重要的。

从音乐人到投资人,胡海泉是如何成功跨界的?

2. 名下坐拥54家企业!被称圈内资本大佬,胡海泉身家有多雄厚?

 自打《披荆斩棘的哥哥》播出以来,大家都极其乐见哥哥们之间暗潮汹涌的化学反应。
   而这其中,又总有一个人,永远能身处一线吃瓜现场。
    没错,这个天选之子就是胡海泉。 
      01
   上一场公演里,李响跟林志炫的纠葛堪称全片最精彩。
   李响在排练会议时说出的意见没被认可,他一腔不平地回到宿舍,迎接他的正是胡海泉。
   听完李响倾倒的苦水,胡海泉眼睛一睁,顿感大事不妙:
    啊这,不让你唱 
      然后他立刻充当知心大哥,帮李响把毛捋顺。
     最新的节目里,大家又开始重新划组了。
   但林志炫那组一直没被大家纳入选择,有哥哥直言不讳说出来了: 林志炫这边“没有人敢碰”。 
   原因很简单:伴舞警告。 
   而胡海泉这位语言大师,此时又闪亮登场:
   其实我们知道, 林志炫大哥是拥有“非常强烈的独到的艺术追求”,“和舞台表达诉求的”! 
   就这求生欲,不出一本《说话之道》真的很浪费。
       
   最 搞笑 的是,选曲环节,林志炫对《悟空》一见倾心;
   一听就知道,这歌的难度绝对是hard级别。 
   胡海泉慢慢悠悠地一针见血:
    我感觉李响又要去跳舞了....... 
       我愿一人血书胡海泉千万不要淘汰,这张嘴可得帮广大观众留住了。 
   除此之外,林志炫跟赵文卓的空调事件,他也被迫出席,掌握一手绝佳观景席位。
   赵文卓一边说着,他一边听着,顺带着还若有所思。 
   最好笑的是他这个吃瓜人,还同时起到了推动 历史 进程的作用;
   节目组通知大家可以换房间了的时候,他也是第一时间去提醒赵文卓:你有机会啦! 
   这一周,胡海泉的宿舍又摊上事儿了。
   敖犬因为分词的事儿跟言承旭闹了不快,胡海泉这位知心大哥又二次上岗,跟他开解烦恼:
    团队整体的呈现,跟每个人自身的愿望,永远都是会拧巴的状态。 
   所以他觉得,真正的包容应该是“我为你而让步”,团队里一定会有人去做这件事情。
   这一番话,对敖犬的抚慰作用确实很强。
       这么多弟弟之所以愿意来找他倒苦水,大概也是因为这个聆听者的确挺适合的。 
   胡海泉也很疼他们,在送礼物环节拿着自己的金条,点名了敖犬。
   敖犬握着金条喜出望外:我觉得海泉哥有一种爸爸的感觉。
   胡海泉:??
          弹幕观众也给这对cp起了个名,叫泉犬到肉组合,实在是笑不活了。 
   02
   其实除了吃瓜喜剧人之外,胡海泉在节目里还有其他定位。
    别的哥哥们是来竞演的,他是以发展的眼光来搜罗新目标的。 
   比如大家推荐新产品时,胡海泉的眼睛就射出投资的光芒(跟吃瓜时的状态差不多):
      他自己也说,“我对好的产品非常敏感”。 
   这倒也不是虚言,如果不知道胡海泉这些年忙活的事业的话,看节目就会对他挺惊讶的:
    因为节目里的卡丁车,是他参与投资的。 
      看到奶茶,他也夸节目组有心了,“知道我有投资奶茶”。
   好家伙,遍地都有胡海泉的投资成果。 
   很多人都不知道他除了会唱歌之外还很会赚。胡海泉大学时,读的是沈阳广播大学的外贸专业。
   后来他去北漂,发展音乐事业,签约滚石组了“羽泉”。
    按说不少人进入 娱乐 圈后,都会把主业放掉。 
    但胡海泉没有,他在2013年还去北大进修了EMBA。 
      他还在个人账号上,晒出来过自己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
    想跟胡海泉学习时间管理,真心的. 
   这次的《披荆斩棘的哥哥》里,胡海泉还主持了一段儿。
   他确实是考过主持人证的,这是名正言顺持证上岗,奋斗批的能量你无法想象。
      他不仅精力旺盛,脑子也转得快。节目公布规则时,胡海泉是第一时间弄懂背后关窍的人。
   而又傻又单纯的大湾区哥哥们帮他做了反例,选曲时一马当先选了最难的。
   胡海泉无情吐槽“我们大湾区的代表可能不太适合进入到拍卖和收藏的行业,容易吃亏”,然后爆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在决定表演顺序时,他早已也洞悉一切:那当然是越靠后越好。
   没想到隔壁的大湾区仍旧独辟蹊径,直奔着第一首就去了。
   我只能说,都听听胡海泉说的吧! 
   说回来, 娱乐 圈也不是白进的, 羽泉大红大紫之后,胡海泉也扩张了自己的音乐版图: 
    2006年,他创办了EQ唱片,旗下签了不少知名歌手,金志文,马天宇.... 
      之后,他又成立了巨匠文化,这是大热综艺《这!就是街舞》的出品方。
    在这个直播吃香的时代,他又进驻了电商领域,爆料称胡海泉是李佳琦公司的股东。  
   林生斌没翻车时,他俩还一起搞过公益直播。
      他在节目里跟哥哥们聊起电商直播的难,也看得出是很有自己的一套切身感悟的。
   最近又有网友好奇胡海泉的投资究竟有多少, 结果发现他居然坐拥五十多家企业,商业版图比外人想象中的还要大得多。 
      而且他也没把主业真的放下:
   近两年胡海泉也单打独斗上了不少音综,《天赐的声音》,《我是唱作人》......
    这次来披荆斩棘,大概也不是因为人家缺钱,是想继续证明一下自己的歌手老本行吧。 
    毕竟外界关于羽泉这个团队的印象,之前还是众多的名曲,但后来,都随着这样一条微博戛然而止 。
       “羽”和“泉”,同一起点出发的两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出了一条分水岭,有了完全不同的结局。 
   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从胡海泉如今的状态里也能看出一二了:
    时过境迁,有的人坐吃山空,自甘堕落;而有的人一直提着一股劲儿,所以很难跌倒吧。 

3. 从歌王变身投资人,胡海泉究竟是如何成为商界精英的?

胡海泉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商人呢?一个歌星到商界精英的蜕变,这确实很吸引人。可是转念一想,每个人的潜力是不一样的,只是没有到时候而已。俗话说,技多不压身,身为歌星,多会点手艺总是没错的。这个社会是饿不死手艺人的。我们就来看看胡海泉是怎样成为商界精英的。
最开始是源于兴趣,众所周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羽.泉出名的时候,胡海泉对商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有一个经历,当时他和陈羽凡一起投资音乐器材,但是那次投资非常失败,从那以后,他就不再以玩玩的心态对待投资。他清楚地认识到,无论哪一个行业,都是需要专业的。音乐如此,投资亦如此。为了弥补他对投资的缺失,他经常和有关机构一起交流,一方面掌握最新资讯,另一方面也让自己更专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他之前成立了海泉基金,投资项目也很多。成立基金之前,胡海泉就曾以个人天使身份投出今天一家独角兽公司纳恩博科技(Ninebot)。之后,纳恩博成功收购行业公认鼻祖Segway,成为全球最大的平衡车研制、销售企业,估值12亿美金,也是这个时候他的投资才得到了回报。如今,他的各个项目蒸蒸日上。经过时光的沉淀,他终于成功了。
他也在不断造福人类,对于医疗大健康类项目,海泉称会持续寻找,投出一些能够真正造福人类的新技术,帮助病患。他不仅帮助自己,也帮助他人。成为商界精英,他理所当然。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专业是通往另一扇门的钥匙。

从歌王变身投资人,胡海泉究竟是如何成为商界精英的?

4. 胡海泉的跨界实属成功,作为歌手的他究竟跨进了哪个行业?

胡海泉他跨界到投资行业,就是自己投资了很多的企业,还涉足了餐饮行业,开了家连锁奶茶店。胡海泉他是拥有巨匠文化这家娱乐公司的实际控股权的,而这个文化公司现在发展的也很不错。但是这家娱乐公司并不是他所有的副业,他还有九个基金统称为海泉基金。这个基金会就厉害了,据说这家基金的资金管理规模接近20亿,资金量还是挺大的。
海泉基金投资过不少项目,比如说老虎证券、大咖拍卖、宝驾租车等等,可能因为我不是这个领域的所以对这些项目没怎么听说,但是有人说胡海泉他搞这些副业是挺挣钱的,这些投资的项目发展的是很不错的。听说他当时在参加《我是歌手》的时候,还在准备基金从业考试,这么来说他基金管的好也是他自己努力学习的一个成果。
明星搞副业这事儿在现在的演艺圈来说是非常普遍的一个现象,毕竟明星这个行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过气了不赚钱了,所以相比来说还是自己做一些投资比较保险一些。胡海泉还创了一个奶茶品牌叫做本宫的茶,现在的餐饮行业都是比较红火的,而很多明星出来搞副业,餐饮行业都是他们的首选,他在15年的时候开的这个本宫的茶的决定还是挺明智的。
再加上有胡海泉他自己的这一个明星光环,明星效应对他的餐饮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但奶茶这东西还是要看口感的,据网上的一些网友反应说胡海泉的奶茶味道还不错,然后价格也比较亲民是可以接受的。以此来看,胡海泉他餐饮行业做的还算是很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