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卫星是什么?

2024-04-29

1. 商业卫星是什么?

其发射目的为商业的人造地球卫星。
像什么通讯卫星啦,部分导航卫星啦之类的什么。
当然与之相对的就是军事卫星,和科研卫星什么的了。

商业卫星是什么?

2. 什么叫旅游卫星帐户


3. 导游所说的放卫星是什么意思?

  这是导游间的行话,意思是说客人购物情况。客人购物情况会影响导游的收入,一般是有两种类型,一是流水,一是人头。放卫星就是客人的购物情况非常理想。
  “人头”是指导游把游客领进一些旅游定点商店,进店购物停留了1小时左右,店里会根据客人的人数按每人10元到35元给旅行社和导游付钱,无论游客是否购物都要支付。 
      “流水”:就是进店购物的回扣。回扣分几种,玉器是40%,水晶、景泰蓝是30%,个别的会到50%,像字画等等。但人头和流水导游大多只能选一种,有点像赌博,要凭导游的经验,购买力强的选流水,可是风险大,反之选人头,风险小,旱涝保收。     
 放卫星,指的是从1958年开始的、在“大跃进”中的、一场急于求成的社会主义建设悲情运动。在“大跃进”中各地浮夸风盛行,虚报夸大宣传粮食产量,这些上报虚假“小麦卫星”、“水稻卫星”、“包谷卫星”、“烤烟卫星”等在各行各业中发生的类似行为被统一称为“放卫星”。

导游所说的放卫星是什么意思?

4. 旅游卫星账户的原理与作用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旅游卫星账户核算方法一经出现就受到了世界有关经济学家和统计学界的推崇。2000年3月联合国统计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世界旅游组织提交的《旅游附属账户:建议的方法框架》(简称“框架”),使旅游业成为第一个拥有获得联合国首肯的国际性标准来测量和计量的产业。旅游卫星账户(TSA,Tourism Satellite Account)又称为旅游附属账户,是一种宏观统计计量方法。它是以国民经济核算为统计基础,按照国际统一的国民账户的概念和分类标准,在国民经济核算总账户下所单独设立的一个子系统。通过编制这一账户可以把由于旅游消费而引发的国民经济各行业中的直接和间接的旅游产出,从相关行业中分离出来单独进行核算,从而达到在国际统一的统计框架下对旅游经济进行全面测量和分析比较的目的。旅游卫星账户区别于传统的旅游统计体系,为各旅游发展国家提供了一个国际统一标准的计量方法,不仅大大提高了旅游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和区域间的可比性,还能够准确全面地测度旅游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实现国际间的可比和对旅游业经济影响的量化分析。上世纪90年代初,世界贸易组织(WTO)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就旅游业对社会经济重要性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着力解决了如何描述旅游经济以及如何测度旅游对经济的影响等难题,这对后来卫星账户的设立起了重要的作用。WTO、OECD、欧共体统计局(Eurostat)和联合国统计司合作进行编制“旅游卫星账户:推荐方法框架(TourismSatelliteAccount:RecommendedMethodologicalFramework(TSA:RMF)。统计委员会同意此框架,于2000年3月批准采纳。旅游卫星账户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对旅游部门的概览,以及与其他经济部门的比较。”框架“遵守国民核算原则,设置了一系列全球标准和定义来测量旅游对GDP、就业、资本投资、税收等等的贡献,以及旅游业在国家收支平衡中的重要作用。

5. 卫星发射基地周边的旅游业现状如何?

 1、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辖区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几十多年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立起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综合发射设施,拥有一支过硬的科技队伍。先后发射卫星37颗,创造了中国航天发射史上多个第一:1960年11月5日,这里成功地发射了中国制造的第一枚地地导弹。1966年10月27日,中国第一次导弹核武器试验也在这里试验成功。自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国第一颗卫星——“东方红一号”以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一号、长征二号丙及长征二号丁火箭已成功发射了20多颗科学实验卫星。1975年11月26日,中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在这里发射成功。1987年8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法国马特拉公司提供了发射搭载服务,使中国的航天技术从此开始走向世界。1980年5月18日,中国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也在这里发射成功。1992年10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次为国际用户执行了发射任务,即利用长征二号丙火箭发射中国返回式卫星时搭载发射瑞典空间公司的弗利亚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获得成功。1999年11月20日,“神舟”号试验飞船从这里发射升空,拉开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幕布。此后“神舟二号飞船”, “神舟三号飞船”,“神舟四号飞船”,“神舟五号飞船”,“神舟六号”飞船相继从这里成功发射。 在世界的23个发射场中,中国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与前苏联拜科努尔发射场、美国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齐名,能够发射载人航天器。
  2、位于四川凉山州冕宁县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是国家两个重要的卫星发射基地,发射次数最多
  我国航天史上写下了三个第一。第一,是在1984年6月8号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第二 ,是在1986年的2月1号,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通信广播卫星,东方红二号,东方红二号的发射成功,结束了我国租用外国卫星看电视的历史,我们现在看的电视节目和天气预报都是我们自己的卫星传送的;这些卫星都是用老三号发射功位,让他们从这里发射升空的。第三,1990年成功发射我国承揽的商务卫星,亚洲一号,亚洲一号是美国休斯敦制造的,可以说它在当时被称作“灾星”,它转到五个国家都没发射成功,后来用航天飞机抓回来,于1990年的4月7日又从老三号发射塔将它成功从这里发射出去。所以说它是一个功勋塔。现在是功成身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1970年,于1982 年交付使用,自1984年1月发射我国第一颗通信卫星以来,已发射国内外卫星28次;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04秒(UTC+8时),我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嫦娥一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
  3、山西岢岚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4、位于海南文昌市文昌卫星发射中心

卫星发射基地周边的旅游业现状如何?

6. 旅游卫星账户


7. 旅游卫星账户的介绍

旅游卫星账户是当前联合国和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机构所积极推广的一种测度旅游业经济影响的方法体系。旅游卫星账户作为一种新型、权威、有效的衡量工具应运而生,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国统计委员会推选的国际标准,并成为各国政府部门制定旅游经济发展政策的有力工具。

旅游卫星账户的介绍

8. 旅游卫星账户的建立情况

2001年5月,由加拿大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组织(WTO)、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和世界经合组织(OECD)主办,在温哥华举行了“旅游卫星账户(TSA)——为良好决策提供可靠数据”的国际会议。温哥华会议确认了TSA作为一种国际标准,用以测量一个经济体系之内旅游对其他产业和其他经济体系产生的直接经济影响,承认以往开发和实施 TSA的努力遵循了多样化的方法;承认各国可以根据各国自己的情况,在TSA标准之内对分类进行调整。目前,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新西兰、瑞士、美国等国相继进行了旅游卫星账户编制的实践。他们以“框架”为基础,并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补充。许多发达国家通过旅游卫星账户的成功编制,为制定旅游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提供了决策依据。在对旅游卫星账户的界限与分析中,许多国家从中受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