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的企业成员

2024-04-28

1. 中广核集团的企业成员

中国广核集团由核心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和2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o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o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o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o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o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o 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o 深圳市能之汇有限公司o 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o 岭澳核电有限公司o 岭东核电有限公司o阳江核电有限公司o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o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o广东台山核电有限公司o陆丰核电有限公司o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o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o 中广核燃料有限公司o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o 广东大亚湾核电服务(集团)有限公司o 中广核核电进出口有限公司o 中广核国际有限公司o 广东大亚湾核电环保有限公司o 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o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广核集团的企业成员

2. 中广核集团的集团现状

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为愿景。截至2013年4月18日,中广核集团总资产已超过2844亿元人民币;拥有在运核电装机721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5台,装机1775万千瓦;拥有风电投运装机3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投运29万千瓦,水电控股在运装机144万千瓦,权益装机221万千瓦,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3. 中广核集团的管理团队

贺禹: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善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谭建生: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岳林康: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郑东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炜清: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施 兵: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副总会计师高立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CIO李有荣: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中广核集团的管理团队

4. 中广核集团的介绍

中广核集团,即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是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和2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 1994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

5. 中广核集团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决策,为主动适应国家核电发展新形势要求,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修订了集团战略规划,明确战略定位为“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经济的电力”。确定了自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中国广核集团参与的防城港核电厂工程化战略,在确保已运行机组安全生产、在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坚持专业化和自主化发展,不断推进组织管理体系创新,加快核心能力、经营管理水平与发展平台的全面提升,先后成立了国内首家专业化的核电运营管理、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和公用技术研究机构;完善了以核电学院为龙头的专业化核电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了与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企业联盟,成立了专业化的风电公司、太阳能公司,在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等方面具备了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开工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能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通过建设三代EPR核电项目和参与三代AP1000项目建设,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进入了高起点引进、消化、吸收三代核电技术的新阶段。

中广核集团的发展前景

6.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广核)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是我国首家专业化的核电工程建设和管理公司。自2004年2月20日成立以来,通过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公司已经形成了市场经营、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工程采购及设备集成、施工管理、调试启动等六大核心领域能力,并具备了一流的工程总承包能力,能够为核电工程建设和新项目开发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和国际化服务。
公司以核电工程项目建设为主,兼顾常规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并始终致力于提高核电的建设水平、经济性和竞争力,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自身使命之一。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核电、常规电力、热力、燃气、港口、公路、水利、给排水以及民用建筑工程的承包、管理、咨询、监理;工程建设技术服务、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工程建筑项目招标代理;经营进出口业务;建筑工程施工;电力设备和材料的购销。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立足创业、勇于创新、持续创优,通过锐意进取和不懈努力,先后获取了工程咨询(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工程招标代理(甲级)、工程设计(甲级)等资质以及进出口企业资格,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取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在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大好形势下,公司已经形成了“多项目、多基地”的建设格局。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的基础上,公司作为工程建设的总承包方,目前又承担了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任务;正全面推进福建宁德核电站和广东阳江核电站的前期工作;并积极参与了广东台山、广西白龙、安徽芜湖、江苏连云港等核电新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广东省内三江流域和湖北、湖南、福建、海南、山东、四川等省核电新厂址的开发工作。通过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建设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CPR1000核电项目,公司为实现核电设计自主化、组织推进设备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紧迫的生存发展意识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让公司全体员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望未来,公司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实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技术和环境“六大控制”,以观念创新为先导、管理创新为基础、技术创新为保证,不断培育并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紧抓机遇、肩负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进一步按照“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要求,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不断朝着国内最优、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核电AE公司迈进。

7. 中广核集团属于什么级别企业

中广核集团,即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清洁能源中央企业,属于副部级央企。
1、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
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2、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为愿景。在核电、风电、水电以及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都取得了良好发展。
3、近年来,为主动适应国家核电发展新形势要求,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修订了集团战略规划,明确战略定位为“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经济的电力”。先后成立了国内首家专业化的核电运营管理、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和公用技术研究机构。

扩展资料:副部级央企:
副部级央企是指国资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央企,其级别为副部级。其企业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这些“一把手”多由中组部发文任免。
广义的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包括三类:一是由国资委管理的企业,从经济作用上分为提供公共产品的,如军工、电信;提供垄断性产品的,如石油;提供竞争性产品的,如一般工业、建筑、贸易。二是由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管理的企业,属于金融行业。三是由国务院其他部门或群众团体管理的企业,有烟草、铁路客货运、港口、机场、广播、电视等行业。
参考资料: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百度百科
集团简介-中广核官网
副部级央企-百度百科
央企名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广核集团属于什么级别企业

8. 中广核集团有哪些下属公司?

截止2019年2月27日,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公司如下:
1、核能方面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岭澳核电有限公司、岭东核电有限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辽宁红洲可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咸宁核电有限公司;
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湖北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安徽芜湖核电有限公司、岭湾核电有限公司、韶关核电有限公司、淆水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环保有限公司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2、核燃料方面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中广核铀业斯科有限公司。
3、新能源方面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4、金融服务方面
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广核华盛投资有限公司、中广核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中广核国际融资祖赁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中广核富盈互联网金两蝴浸务有限公司、中广核碳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5、新业务方面
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中广枉明浸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

扩展资料:
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2台,装机容量243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6台,装机743万千瓦;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2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
中国广核集团自成立以来,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为基本原则,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简介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公司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