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

2024-04-29

1. 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可报考,属于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业协会放开证券投资顾问的考试门槛,不意味着可以注册成为证券投资顾问。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 ]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

2. 为什么硬性规定投顾必须是本科学历

因为投资顾问需要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本科学历的规定是从事投资顾问的最低标准。一个优秀的投资顾问,不仅应该熟悉金融产品。
还要熟悉各种投资工具和产品,如保险、证券、不动产甚至邮票、黄金等等,以及对相关法规的掌握、运用,只有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且将自己所学所知不断更新,才能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资讯。
投资顾问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比如买卖时机、热点分析、证券选择、风险提示等,禁止代理客户操作。也就是说,投资顾问提供建议给客户参考,决策由客户自己做。赢亏均由客户承担,证券公司可能就投资顾问服务收取费用,形式包括差别佣金、按资产额或服务期收取单项顾问费用等。

扩展资料:
投资顾问的业务介绍:
投资顾问业务属性具有针对性、特殊性、非公开性等特点。私人证券投资顾问展业过程是基于投资信任为基础,以绝对的投资能力和投资业绩回报为导向,以咨询品牌和后台支持服务为辅助,接受客户委托。
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投资建议,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活动。投资建议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私人证券投资顾问是介乎公募募基金经理和散户之间的第三方资产管理者,他们比散户更注重价值投资,比公募基金经理更看重趋势投资;他们不同于阳光化私募基金经理,在证券公司营业部证券投资顾问所服务的客户资产规模动辄几十亿,小则数千万,堪比国内小型券商的资产管理部。
而作为私人证券投资顾问,大都有着多年的实战操盘经验和相应规模的资产管理经验,在业界具备一定的金融信息优势、人脉和良好的声誉。中国证监会即将发布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也会为私人证券投资顾问提供基础制度保障。
这只属于私募基金另一庞大的军团,私人证券投资顾问业巨大的人才缺口现实正在公募基金经理转型私人证券投资顾问和有识之士的加入下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证券投资顾问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投资顾问

3. 投资顾问最基本需要什么学历?

金融及相关专业本科学历、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金融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金融及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望采纳

投资顾问最基本需要什么学历?

4. 证券投资顾问学历要求 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

证券投资顾问是需要高中学历,并通过一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普华在线)

5. 证券投资顾问报考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2019-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资格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视频精讲-001-003-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流程

证券投资顾问报考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6. 做证券投资顾问需要什么条件?

自2015年7月起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都可报名参加入门资格考试。入门资格考试合格的,均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管理资质测试。

(一)年满 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1995年,国务院证券委发布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在我国推行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根据这个规定,我国于1999年第一次进行了证券投资咨询资格考试,当年报考人数达9100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8800人,合格分数线为72分,合格率为44%。

扩展资料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测试划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管理类资格考试三种类别。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即“入门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即“专业资格考试”,主要面向已经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操守。
管理类资格考试,即“管理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在证券经营机构履行经营管理职责所必备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标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7. 投顾考试需要什么条件?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可网上报名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时选择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即可。
除了考试规定科目合格后,证券投资顾问在实际的从业申请注册中,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
(二)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已被机构聘用;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与证券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六)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二条规定的情形;
(七)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或者已过禁入期的;
(八)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九)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十)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投顾考试需要什么条件? ]问题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投顾考试需要什么条件?

8. 投资顾问需要什么学历?为什么有的公司招聘投资顾问要求那么简单,比如不要学历 不需要工作经验

其实这种低要求的就是拉你去跑业务的,拉人家投资的,不联系去干这种,而且这种公司很多确实很不正规。求采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