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出金遇到的几个问题

2024-04-27

1. 美股出金遇到的几个问题

12.21
  
  
 看过我007第一篇文章的同学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要卖出美股了,同样的时间更少的金额,区块链的年化收益直接秒杀美股,当然是卖出美股投区块链了。之前对外汇管制了解不多,只知道每人每年5万美金额度,所以也没想那么多,直接满额提取,结果就悲剧了。
  
  
 第一问题:额度一次直接用完
  
 大陆公民每人每年结换汇额度是各5万美金,我一次直接提5万美金当然容易被盯上了,好比是一般汽车虽然最高时速是260公路每小时,但是你一上来直接油门踩到不撞墙才怪呢,结果就是柜员反复问了好多问题,请示了领导好几次。
  
 第二问题:事先银行会约谈
  
 之前天真的以为只要老虎出金后直接转入自己在大陆的卡就好了,真的没想到啊。银行还要约谈你,否则不能入帐。约谈前先是银行短信通知钱已近到开户行,然后客服打电话确认到账,期间询问你汇款人是谁,资金什么用途,当时我一听就蒙了,没有反应过来,就随便找理由搪塞了。挂完电话我马上咨询了老虎金融客服正确的姿势是:
  
 资金用途:当如入金时填写什么就说是什么用途
  
 汇款人是谁:国外的银行汇款人是自己的名字,就说是自己旅游没去成,现在把钱退回来就好了
  
 银行想查是可以查到是哪个券商打给你的。虽然之后补足功课,第2天去约谈的时候还是被否了,我想是电话和约谈沟通内容前后不一致也有一定关系吧。
  
 第三个坑:入金时间选择不对
  
 据老虎客服反馈,中国每年年底对外汇管制通常比较严格,出金成功普遍比其他时间要低。加上上面的问题,结局就是资金无法出金,原来退回,来回一折腾至少10天。
  
 总结
  
 对待新事物应该秉承小动作(少资金)流程先跑一遍,没问题然后开始正常操作。
  
 尤其跨境这种业务政策比较敏感的,要提前做好准备,对政策的大致风险要有所了解。
  
 PS:这次经历让我真实的感受到区块链的价值所在。

美股出金遇到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