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024-04-27

1.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年利率是3.25% ,5年期以下年利率是2.75% 。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利率默认为2.75%,5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默认为3.25%,各降息0.25%,即: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维持0.35%不变;
  ●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1.6%下调至1.35%,下调0.25个百分点;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下调至2.75%,下调0.25个百分点;
  ●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3.5%下调至3.25%,下调0.25个百分点。

3.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商业贷款

1-3年 5.40%
3-5年 5.76%
5年以上 5.94%

公积金 
1-5年 3.33%
5年以上 3.87%

这个利率是央行的利率。各家银行执行的是一样的。但是对于房贷的商贷,有可能各家银行的实际执行利率不同(利率可以上下浮动,下浮不超过30%,上浮一般不超过50%)

希望能够帮到您!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4.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月利率为3.25%/
12,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都一样。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
公积金贷款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其中四个条件计算出的最小值就是贷款人最高可贷金额。
1.以还贷能力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借款人或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12(月)×贷款年限。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2.以房屋价格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比例。其中贷款比例根据不同类型来确定,一般来说,购买房屋的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70%;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款的80%。
3.按照贷款最高额度计算,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的,且符合其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贷款最高限额为70万元。
4.以公积金账户余额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20。

5.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多少

目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0%。
法律依据:《人民币利率管理规定》 第十四条
 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归集的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结息后转入上年结转户;上年结转的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三个月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计息。公积金存款的结息日为每年的六月三十日。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多少

6.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很多人只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子的利率低,但却不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具体是多少?2015年央行对贷款基准利率进行下调,公积金贷款的利率5年以下(含5年)降至3.5%,而近年来贷款利率有些许上升,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75%。商业贷款通常都是5以上的贷款利率,相对比之下,公积金贷款利率确实要低很多了,大家要清楚,银行不同,还款方式不同,相同利率情况下产生的贷款利息也是有差别的。

用公积金买房要注意什么?

1、注意贷款额度

很多人只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却不清楚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相对较低,这是很多人买房子放弃使用公积金的原因之一。如果公积金贷款的金额不够支付全部房款,则可以考虑使用组合贷款,也就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结合,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这是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前应该要想到的问题。

2、注意缴存状态

通常情况下,要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子的话,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公积金账户的缴存情况也是有规定的,如果你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并非交了住房公积金就可以使用,在公积金的缴存时间和缴存金额上也是有限制的,往往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时间,如果你未满足缴存年限,却急着买房,只能选择商业贷款。

3、选择开发商

购买二手房有一个好处就是,购房者可以自由选择贷款银行和贷款方式,而如果是新房的话,公积金贷款审批周期比较长,常常被开发商嫌弃,如果你急需贷款,如果与开发商约定的交款时间比较紧,那么选择公积金贷款一旦不能及时放款,购房者就容易面临违约的风险。

7.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现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8.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

根据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公积金贷款利率表,公积金利率为: 1、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缴存、上年结转年利率均为1.5%; 2、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 公积金贷款就是指个人公积金贷款,是全国各地公积金管理处,应用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所缴纳的公积金, 委托商业银行向选购、修建、拆建、维修自住房屋的住宅公积金缴存人和人员在职期内存缴公积金的退休职工派发的 房屋抵押贷款。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利率是多少2022相关内容。 公积金怎么贷款 公积金可以用于贷款买房,用户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件、公积金联名卡、与房地产开发商签署的购房协议书、首付款 收条,以及居住证(户口簿或临时居住证)、个人收入证明(例如银行流水、工资条)等有关资料到本地公积金管理 处营业网点找个工作人员明确提出贷款申请就可以。 用户在领到申请表填写完成以后,将报表和相关的材料一并递交上去,随后待审就可以了。管理处审理后会依据用 户提供的材料信息进行审批,并有评定机构评估房子的价值。等审批通过,就会通告用户。而接到审批通过通知的用 户再在承诺的时间内到营业网点签署贷款合同书,以及去房产管理局办理抵押等有关的手续,之后银行就会派发贷款 资金。一般从用户递交贷款申请到贷款资金派发到账会历经两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然,如果银行遇到资金紧缺等 情况造成审批、放款时间延迟,那么可能会花费更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