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社保编号是什么,怎么查询?

2024-04-28

1. 苏州社保编号是什么,怎么查询?

	作为国家一项福利政策社保,	大部分人只知道缴了有用,	然而却不清楚其具体作用。因此不妨先看看我专门整理的关于社保缴纳的文章:	《社保能有什么用?“收益”高吗?怎么说一定要缴纳社保?》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公司给交了多少社保,关于如何查询社保更是不清不楚。	那么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讲这社保如何查询?
1.到社保局查询
	到当地社保局时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和社保卡就可以在办公大厅窗口查询。	这样我们就能清楚社保卡里有多少余额了。具体怎样去操作?先看一下这里也可以:《社保卡每月要交多少钱?查询余额怎么查的?还有什么其他的功能吗?》
2.终端查询
目前多数银行自助服务网点都设了自助服务终端,我们能够在上面查询社保。不过我们得先确定社保卡上对应的银行是哪个。之后到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的银行自助服务网点查询就行了。
3.电话查询:12333
	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查询。
4.官网查询
	搜索所在的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然后登进去,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	将身份证号和密码输入就能够查询。
5.微信或支付宝查询
	我们经常使用的微信和支付宝目前也可以查询,而且特别简便。	譬如只需在支付宝搜索社保,	登录进去社保服务页面,	将身份证号和密码输入,	就能登录查询了。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资料来源: 学霸说保险官网

苏州社保编号是什么,怎么查询?

2. 苏州社保编号怎么查

查询方式如下:
一、电话查询。
拨打劳动保障服务电话12333,根据电话提示或者人工服务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就可以查到社保编号。

二、网上查询。
1、打开浏览器,搜索所在地社保局官网,例如苏州社会保障局。

2、点击“个人查询”。

3、之后点击“苏州社会保障状态查询”。

4、最后进入查询界面,可直接进行社保账号的查询。

扩展资料:
社会保险费的征集方式:
1、比例保险费制。
这种方式是以被保险人的工资收入为准,规定一定的百分率,从而计收保险费。采用比例制,原来社会保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补偿被保险人遭遇风险事故期间所丧失的收入,以维持其最低的生活,因此必须参照其平时赖以为生的收入,一方面作为衡量给付的标准,另一方面又作为保费计算的根据。
以工作为基准的比例保险费制最大的缺陷是社会保险的负担直接与工资相联系,不管是雇主雇员双方负担社会保险费还是其中一方负担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的负担都表现为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其结果会导致资本排挤劳动,从而引起失业增加。
2、均等保险费制。
即不论被保险人或其雇主收入的多少,一律计收同额的保险费。这一制度的优点是计算简便,易于普遍实施;而且采用此种方法征收保险费的国家,在其给付时,一般也采用均等制,具有收支一律平等的意义。但其缺陷是,低收入者与高收入者缴纳相同的保费,在负担能力方面明显不公平。

3. 苏州社保编号是什么,怎么查询

现在社保编号即身份证号。
拓展内容:
一、苏州社保编号查询方式:
如果是苏州市区统筹范围内参保的人员,其个人编号一般登记在《社会医疗保险证》、《职工养老保险手册》或《职工退休养老证》上,您可通过查阅上述参保手册、证获取个人编号信息。
社保编号长度为10位,参保地为市本级、姑苏、高新,不足部分前面“00”补足,参保地为吴中,不足部分前面“02”补足,参保地为相城,不足部分前面“03”补足。
如果没有,可以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至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柜面查询。
二、查询方式:
前往查询地点:苏州市社保局
办事大厅一般会有自动查询机,可通过自动查询机查询,还可以到柜台办理其他业务。
查询方法:
(1)方法一:按下1→5→F3→放上二代身份证→2或插入社保卡→1→点屏幕打印键→退出登录。
(2)方法二:按下1→6→F1→放上二代身份证→2或插入社保卡→1→点屏幕打印键→退出登录。

苏州社保编号是什么,怎么查询

4. 苏州社保编号怎么查


5. 苏州社保编号怎么查?

社保编号,也就是社会保障号码,可以用于参保、异地转移、就医等服务。以下几种方法可用于查自己的社保编号:1.打社保全国统一热线12333进行查询;2.登录社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官网进行查询;3.去当地社保中心查询;4.关注当地社保局官方微信查询。

苏州社保编号怎么查?

6. 苏州医保怎么查询

法律分析:网上查询。1、打开浏览器,搜索所在地社保局官网,例如苏州社会保障局。 2、点击“个人查询”。 3、之后点击“苏州社会保障状态查询”。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七条 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7. 苏州医保怎么查询?

法律分析:网上查询:首先登录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会在首页上方最左边找到网上查询,即是社保账户余额查询窗口,查询本人各险种参保缴费情况、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情况、养老金调整情况等。查询对象仅限市区职工社会保险参保人员、退休人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二十六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第二十八条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苏州医保怎么查询?

8. 苏州医保在哪里查询

查询方式有:一.市区(姑苏、新区、相城、吴中)查询方式关注苏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综合查询”即可查询。二.园区医保查询方式1.下载园区社保中心app,登录后可以查询。2.关注“苏州工业园区社保和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自助服务”-“个人中心”即可查询。三.吴江区医保查询方式关注吴江医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微服务”-“医保账户”即可查询。四.太仓市医保查询方式关注太仓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个人医保”-“医疗查询”即可查询。五.常熟医保查询方式关注常熟医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智慧医保”-“个人中心”即可查询。六.张家港医保查询方式关注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掌上大厅”-“综合查询”即可查询。七.昆山医保查询方式关注昆山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掌上大厅”-“综合查询”即可查询。法律依据《苏州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第二条社会医疗保险由政府负责组织与实施,遵循以下原则:社会医疗保险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和其他社会成员应当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社会医疗保险费根据用人单位、个人和财政的承受能力合理分担;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补充医疗保险和社会医疗救助相结合的多层次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第三条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全市社会医疗保险政策的制定、组织实施、监督管理以及医疗保险基金的征缴管理和监督检查。县级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市、县级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社保经办机构)具体承办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的征收、使用、管理、检查等医疗保险事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