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的 8.8的地震对哪些股票有利哦?

2024-04-27

1. 日本311的 8.8的地震对哪些股票有利哦?

3月11日日本发生大地震,其对于我国相关行业的影响,点评如下:

我们认为,本次地震对大宗商品价格影响较为有限(主要是情绪影响),短期仍维持对金属价格调整震荡走势的判断。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此次地震将短期影响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从而影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信心,因此将压制国际大宗商品的总体走势。此外,由于日本是全球锡和镍的主要需求国,地震对镍和锡的短期需求造成一定负面压力,从而压制价格。

我们认为,对于大宗商品价格来说,此次日本地震只是雪上加霜,根本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仍是全球流动性、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进程、美元走势等。在日本地震之前,我们即认为此轮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面临一波中级调整,这主要取决于我们认为美元短期会走强,全球经济复苏尤其是中国2011年上半年“补库存”不太可能出现。

日本钕铁硼制造和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产业比较发达,目前我们尚未得知地震后住友金属、信越化学等钕铁硼生产企业所受损失的消息,但下游汽车生产商的停产将影响钕铁硼下游的需求。

日本汽车厂商停产从理论上来说,将影响新能源动力汽车锂动力电池的需求,但由于汽车厂商并不会长期停产,加之锂动力电池配套新能源动力汽车目前尚未大量商业销售,因此对于国内的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零件生产商影响甚小。总体上,我们仍强烈看好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

就交通运输行业而言,我们维持海运短空长多,航空影响有限,对国内公路铁路无直接影响的判断。干散货市场方面,短期日本几大钢厂停产,同时因地震导致的封港,使得日本对矿石和煤炭的进口需求停滞。我们估计短期对散货市场需求的影响约为全球的1/10。但考虑到灾后需要重建,将带来额外的钢材需求,中期可显著促进全球散货货量上升,但不改变散货行业周期原有运行格局。

油轮市场方面,原油海运需求受阻,可能使刚有起色的原油运输市场再次受挫,而成品油运输则可能受益。集装箱市场方面,日本国内的出口需求和本国集运船队受到抑制,但由于日本占总体集装箱运输市场份额不大,对整个集运市场影响不大;对中国北方港口影响大于南方港口。

对航空机场行业的影响有限。首先,因地震导致航班取消的影响仅有1-2天。第二,对日本旅游市场短期有所冲击,但长期无影响,中期影响有限。第三,国际油价先跌后涨,长期看成本压力犹在,而机场凭借其强防御性将受到市场关注。日本地震对我国的公路铁路物流等行业均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日本311的 8.8的地震对哪些股票有利哦?

2. 地震利好哪些股票

建筑 建材 水泥 交通 医药

3. 日本地震对中国哪些板块股票会产生较大影响?

日本式世界最大的LED芯片和液晶面板生产商,也是世界汽车生产大国,所以对国内LED芯片和液晶面板生产企业是利好,对汽车企业(多喝日本合作的)是利空

日本地震对中国哪些板块股票会产生较大影响?

4. 日本地震A股哪些股利好

EFWFWE

5. 日本地震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利好A股医药出口与电子元器件以及LED相关板块(东芝索尼部分工厂停产)

日本地震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6. 日本地震后哪个版块的股票会涨的比较好

医药板块,现在又加上核辐射,不仅市场对医药信心高,一些检验辐射的医疗器械也会升温,长远不好说,最近医药绝对是比较热的板块。大庄家不仅会插手,散户们也会集中到这一板块中来,还有就是这几天的航空交通板块。现在大量的在日中国同胞急切回到国内,日本回国的机票猛涨,刚听第一财经广播,已经涨到了1万2千人民币左右,就那都好多人买不到,国家正在拨款给国航,增加航班到日本去拉人。

7. 日本地震对中国哪些板块股票会产生较大影响?(不管是利空或者利好)

日本灾区是经济活跃区,对日本经济会有一定影响。日本是出口型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因此对中国高端制造业公司是利好。同时刺激人民币升值。而对原料出口公司则是利空,特别出口对象是日本的公司。

日本地震对中国哪些板块股票会产生较大影响?(不管是利空或者利好)

8. 日本地震对我国股市有什么影响?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当天发生了8.8级的强烈地震,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也产生很大的波动,日本地震会对于A股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马上我们来连线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孟京:

  主持人:今天的A股市场尾盘出现了一个快速下落的格局,全天的反弹也是化为乌有,两市股指都收出了很长的上影线,那么您认为今天尾盘的下跌是不是对于日本地震的完全的反映?

  孟京:我觉得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反映,尾盘的跳水是大家对目前整个国际市场的通胀的压力进一步释放的一个担心,我觉得另外一方面,又时至周末,大家虽然说今天公布的CPI数据是没有到5,但是结合着CPI的数据等等,大家都觉得通胀压力还是不小的,所以说对于周末会不会进一步,比如说有更加紧缩的政策出台也比较担心,我觉得今天尾盘的跳水是这两种因素的合并的效果。

  主持人:下周会不会继续反映?

  孟京:首先日本地震对国内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下周期我觉得最主要的因素还在于一个是两会这边透露出来的一些比较正面的消息,比如说对于消费的进一步刺激,这是比较利好的政策,另外就是说对于通胀的控制看看有没有新的举措,所以还是国内自己的一些宏观或者行业性的政策会左右市场的走势。但总体上来讲,我觉得股市在今年本身低谷值蓝筹股会有一波好的行情,后市比较乐观。

  主持人:谢谢孟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