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是什么

2024-04-28

1. 数字技术是什么

数字技术(Digital
Technology),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

数字技术是什么

2. 什么是数字技术

数字化技术指的是运用0和1两位数字编码,通过电子计算机、光缆、通信卫星等设备,来表达、传输和处理所有信息的技术。数字化技术一般包括数字编码、数字压缩、数字传输、数字调制与解调等技术。
以计算机和软件为核心的数字技术是人类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发明之一,它的出现并日益推广普及在全球掀起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数字化革命浪潮。数字化是以数字技术为出发点的,但数字化却并不等同于数字技术;只有当数字技术日益获得了人们的认同,并大量的应用,进而将3C(电子/电信/电脑)技术融合起来之后,广泛的数字化才出现了。
  据统计,数字化的发源地美国的网民人数已超过总人数的50%以上,而家庭上网也占了40%以上,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开支1998年为71亿美元,1999年则远远高于100亿美元,在年底圣诞节期间更是掀起了一股网上购物的狂潮;在中国,截至1999年底,网民人数已近千万,而且保持着每年成倍增长,PC拥有量已达到2100万台,接连几年的增长率都在20%以上,预计到2003年国内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8亿美元;所有这些数据都表明数字化的巨大动力和强劲势头。

3. 什么是数字技术

数字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特点:(1)一般都采用二进制,因此凡元件具有的两个稳定状态都可用来表示二进制,(例如“高电平”和“低电平”),故其基本单元电路简单,对电路中各元件精度要求不很严格,允许元件参数有较大的分散性,只要能区分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即可。这一特点,对实现数字电路集成化是十分有利的。(2)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由于数码技术传递加工和处理的是二值信息,不易受外界的干扰,因而抗干扰能力强。另外它可用增加二进制数的数位提高精度。(3)数字信号便于长期存贮,使大量可贵的信息资源得以保存。(4)保密性好,在数码技术中可以进行加密处理使一些可贵信息资源不易被窃取。(5)通用性强,可以采用标准化的逻辑部件来构成各种各样的数码系统。

什么是数字技术

4. 什么叫数字技术

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

(1)一般都采用二进制,因此凡元件具有的两个稳定状态都可用来表示二进制,(例如 “高电平”和“低电平”),故其基本单元电路简单,对电路中各元件精度要求不很严格,允许元件参数有较大的分散性,只要能区分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即可。这一特点,对实现数字电路集成化是十分有利的。

(2)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由于数码技术传递加工和处理的是二值信息,不易受外界的干扰,因而抗干扰能力强。另外它可用增加二进制数的数位提高精度。

(3)数字信号便于长期存贮,使大量可贵的信息资源得以保存。
(4)保密性好,在数码技术中可以进行加密处理使一些可贵信息资源不易被窃取。

(5)通用性强,可以采用标准化的逻辑部件来构成各种各样的数码系统。

3

5. 数字技术是什么意思

数字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
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



数字技术变革:
数字技术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变革,如果从智能手机诞生开始算起的话,仅仅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举一个更容易理解的例子,从人口基数上看,今天拥有智能手机、可以使用数字技术的人口,已经超过了全球能够喝到清洁饮用水的人口。
这种情况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水是生命之源,是每一个人类生存所必须。数字技术的普及程度,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已经超越了清洁的纯净水,如果将数字技术看作是一种资源的话,这项资源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

数字技术是什么意思

6. 什么是“数字技术”啊

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摘要】
什么是“数字技术”啊【提问】
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回答】

7. 什么是数字化技术

数字技术(Digital Technology),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是指借助一定的设备将各种信息,包括:图、文、声、像等,转化为电子计算机能识别的二进制数字“0”和“1”后进行运算、加工、存储、传送、传播、还原的技术。
由于在运算、存储等环节中要借助计算机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解码等,因此也称为数码技术、计算机数字技术等。数字技术也称数字控制技术。

什么是数字化技术

8. 什么是数字化?

数字化,是2020年出现的高频词。它不是一个新词,只是疫情的原因让这个词有了更大的实际意义和更广阔的推动力,远程办公,轻量服务,传统企业转型需求在这一年不断激增。
常说的数字化转型,其实是针对企事业单位的,企业以提升自身竞争力为根本目标,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数据运维为核心,推动业务模式、运营流程、管理体系等方面数字化的战略举措。
数字化是技术手段革新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它的终极目的是促进商业模式的转型,大多数商业模式的变化都需要技术支撑,而每一次技术的变革,也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是对一个组织如何行使其功能的描述,是对其主要活动的提纲掣领式的概括,它定义了公司的客户、产品和服务。

触想应用实拍
传统单位在数字化时代,随着市场的快速变化、科技的发展、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改变、各种跨界竞争对手出现,势必要紧跟时代做出转变,寻找新的增长点,否则它将会被新的经济模式抛下。企业数字化有几大板块,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不同类型的企业单位对各板块的数字化的需求不同,整体流程下来包涵数字化战略、数字化体系、数字化项目开发以及数字化平台运营。
数字化工厂是众多类型企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化案例,业务职能囊括可视化看板管理、日常异常处理、例行报表经营分析、绩效分析人员考核、科学决策职能预测,MES生产管理系统。完整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从供应链到制造管理,再到数字化营销,具体表现更是贯穿工厂运营的方方面面。

触想应用
制造运营管理组件:
PMC、生产计划、计划排程、采购下单、物料齐套、库存查询、库存优化、仓位管理、盘点平账、收货上架、线边仓储、AGV配送、成品入库、订单发货、物流配送
质量管理:
品质规划、产品设计质量控制、供应商品质控制、来料品质控制、工序质量控制、成品品质控制、不合格品质、持续改善
生产管理:
工单管理、委外加工、电子SOP、 物料条码、转产管理、工装夹具、防呆防错、作业报工、工艺控制、辅料管控、人员管理、异常报警
运维管理:
设备点检、设备维修、备件管理、运行监控、故障管理、能耗监控、车辆管理、车辆出入、调度管理、人员出入、门禁管理、考勤管理、人事管理
数字化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国内工厂数字化走在了最前端,复杂的生产流程和效益集约是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动因,工厂数字化直观表现是软件与硬件集成,内核仍然是现代化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制定标准,掌控每一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一目了然,一切有序进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