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债券利息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

2024-04-27

1. 企业债券利息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按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这里所说的利息所得,包括持有企业债券所得到的利息。个人所得税法从1980年实施以来虽经3次修订,但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企业债券利息征税的规定。因此,个人在一级市场或二级市场上购买企业债券时,无论企业债券发行公告中有没有说明或者承销商有没有告知债券利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在取得企业债券利息时都必须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由兑付利息的单位在兑付利息时代扣代缴,兑付利息的单位没有代扣代缴的,取得利息的个人应当自行申报纳税。

企业债券利息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

2. 购买金融债券,比如工商银行或者建设银行,自己发行的债券,所得的利息收入,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这个要看国家或当时发行的公告,目前个人购买国债债券股票等利息收入暂不收税,还是国家说了算。

3. 企业取得债券利息收入如何缴纳所得税?

受到利息后,可计入投资收益科目。
得到的利息为营业外性质的收入,经营期间支出的费用可以扣除。
供参考。

企业取得债券利息收入如何缴纳所得税?

4. 个人获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当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5. 购买企业债券利息要交税吗?

购买企业债券所得利息的确是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银行扣除个人所得税的行为是一种代缴行为。
根据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从1994年1月1日起,除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可免纳个人所得税外,企业债券利息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按2003年6月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利息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的通知》(国税函[2003]612号)的规定,个人取得的企业债券利息由兑付机构负责扣缴个人所得税。

购买企业债券利息要交税吗?

6. 债券利息收入怎么算所得税

债券利息收入属于应税收入。债券利息收入应在债券实际持有期内逐日计提,并按债券票面价值与票面利率计提的金额入账。企业收入的记入应纳税总额按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一般是25%)纳税,个人收入的按20%计算个人所得税。
但国债利息收入则属于免税收入。1992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库券条例》(国务院令第95 号)第十二条规定,国库券的利息收入享受免税待遇。现行内资《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一条也规定:"纳税人购买国债的利息收入,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债券利息,是指基金资产因投资于不同种类的债券(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金融债等)而定期取得的利息。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个基金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得低于该基金资产净值的20%,由此可见,债券利息也是构成投资回报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债券利息收入是指债券投资而实现的利息收入。

扩展资料
(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
1、对企业和个人取得的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2、地方政府债券是指经国务院批准,以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为发行和偿还主体的债券。
(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铁路建设债券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1、对企业持有2011—2013年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2、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是指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以铁道部为发行和偿还主体的债券。
参考资料国家税务总局       财税[2011]76号

7. 个人取的某公司债券利息所得应激纳20%的个人所得税对吗

一、企业债券利息个人所得税统一由各兑付机构在向持有债券的个人兑付利息时负责代扣代缴,就地入库。
详情参考神州财税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利息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的通知 http://www.dcetax.com/ntax/apps/laws/index.php/LawsText/lawsContent?LawSerialNo=4d8556695c262ab91ff51a943fdd6058&term=%D5%AE%C8%AF%C0%FB%CF%A2

个人取的某公司债券利息所得应激纳20%的个人所得税对吗

8. 企业债卷利息收入要不要计入利润总额交纳所得税?

  企业债卷利息收入要计入利润总额交纳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税。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销售货物所得、提供劳务所得、转让财产所得、股息红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接受捐赠所得和其他所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