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有风险吗?

2024-04-29

1. 理财有风险吗?

投资有风险,投资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所以我们买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只不过风险等级有高低之分罢了。理财产品主要面临兑付风险、政策风险、人为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另外,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可能严重影响理财产品正常进行。

理财有风险吗?

2. 中低风险理财安全吗?

理财要结合自己的资产负债和收入支出情况,综合考虑收益性,风险性和流动性的需求,制定出实施规划并不断优化的过程。


3. 买理财安全吗?有风险比较低的产品吗?

买理财产品是存在亏本的可能的,但这主要得看你购买的是哪种理财产品。像你如果选择的是股票、期货这类高风险理财产品的话,那么虽然有机会获得高额收益,但亏损本金的可能性也是相当大的。
而你如果不想亏损本金的话,就可以选择一些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像货币基金的风险就较低,虽然它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亏本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还有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就是不会亏损本金的。
一、银行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分为净值型和非净值型两大类,净值型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预期收益型产品,产品盈亏由产品净值决定。
非净值型产品则多为预期预期收益型产品,这类产品持有到期后的实际预期收益率通常与预期预期收益率相差不大,带有刚性兑付的性质。
综合来看,通过银行购买的正规理财产品都存在亏损的风险,但风险等级在R3级以内的产品,亏损概率较小,亏损程度也有限,一般不会把本金亏没了。
对于个人投资者,不建议购买组合类、信托类以及私募类等中高风险或高风险产品。
二、基金
基金预期收益计算方式与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类似,基金净值的涨跌决定了基金投资的盈亏。
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风险较低,一般情况下本金亏损概率较小。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风险相对较高,本金有可能亏损。
不过基金产品也不太可能出现把本金亏没了的情况。一方面,当基金出现亏损时,基金经理通常会调整投资策略及时止损。另一方面,基金资产由第三方银行托管,当基金规模缩小到一定程度时,也会做清盘处理,资金不会挪作他用。

买理财安全吗?有风险比较低的产品吗?

4. 理财产品哪些风险比较低?

一年以内的的短期理财产品:1、货币型基金:活期待遇定期存款收益,0手续费,券商可买;2、银行结构化理财产品:一到三个月,比一年期定期利息高,各银行均有;3、信托产品:半年期一年期均有,年化收益8%左右,券商、银行、信托公司均有销售
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1、国债;2、企业债;3、债券型基金;4、分级型基金中的低风险那部分;5、信托产品。
基本上就这么多了,黄金股票基金现货什么的不用想哪些都是中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但是你要考虑自己的投资目标和年龄,如果投资收益预期很高的的话比如像通过这个买房子,没戏,如果年龄小的话可以考虑风险高的产品的,呵呵 理性就好。

5. 理财安全吗有风险吗

银行理财有风险,每个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风险,银行在理财协议书上都有提醒。一般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对协议内容进行说明,告知风险事项,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选择相应的理财产品或者不购买。本金风险包括两种,一种是被骗了钱直接打水漂,另一种是本金出现了部分亏损。
 
第一种情况不会发生在银行理财身上,但是投资者在买银行理财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发生。比方说你去银行网点买理财产品,你以为自己买的是银行理财,钱也进到银行的账户中了,但实际上是银行内部员工和外部不法分子勾结,把钱挪用到其它地方了,如果跑路了或是钱被挥霍一空,投资者损失就大了。
 
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在银行柜台,在贵宾室等单间里比较容易发生。不过这种情况大家不用太担心,只要你是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在银行柜台或是正规的理财区域购买,极少会发生。但如果真有银行工作人员把你请到一个神秘的单间之中,而且没有监控没有其他工作人员,那你就要小心了。

理财安全吗有风险吗

6. 理财有风险吗?

任何理财都有风险,一定要理性看待,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例外,一般来说,银行理财还是比较安全的,具体风险就要看产品类型了。银行理财产品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操作管理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

7. 理财有风险吗?

投资有风险,投资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所以我们买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只不过风险等级有高低之分罢了。理财产品主要面临兑付风险、政策风险、人为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另外,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可能严重影响理财产品正常进行。

理财有风险吗?

8. 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安全吗?是否会影响到本金?

在银保监会关于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出台后,保本型理财产品正在加速向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过渡,按照监管要求,2020年之前,保本型理财产品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理财市场所有产品都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中低风险理财产品虽然发生亏本的概率非常低,但并不表示没有风险,在理论上本金并非百分百安全。

与P2P及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相比,银行系理财产品绝大部分属于中低风险,不仅因为银行募集资金的投资风格趋于稳健,而且因为银行系理财产品基数庞大,客户众多,社会牵涉面广,对于银行信誉的影响至关重要。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年理财市场几千支产品中,不能足额兑付占比仅为0.4%,全市场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排名中,前50名全部由银行系占据,其中四大国有银行位列前10名。而银行系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等级划分,一般处于R2级及以下,即属于中低风险。当然,按照风险与收益对等原则,银行系理财产品收益并非特别突出,目前维持在3%……5%区间,最终收益率可能有所浮动,但亏本的现象是没有发生的。虽然按照监管要求,需要标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但这只是履行卖者尽责义务而已。

但是,既然明确表示理财产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那么意味着肯定有风险,只是发生的概率极低而已,但绝不代表绝对安全。作为监管机构,过去已经从多个渠道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为非保本理财产品完全取代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营造必要舆论氛围。近期,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允许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后,未来不仅将要实现理财业务和银行业务的完全隔离,而且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市,这与过去银行公募理财产品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市是最大区别。过去的理财市场犹如一面平静的湖水,当理财子公司成立,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可以直接投资股市政策出台后,也许就像将一块石头投入湖水,平静的湖面不可能继续平静,总是会或多或少激起涟漪。作为一个理性成熟投资者,绝不能再像过去一样继续做甩手掌柜了,如何选择平台?如何选择产品?怎么做到适合投资者选择适合的产品等等?你的每一点付出,不仅事关收益率高低,更与风险程度密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