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家族的介绍

2024-04-28

1. 李嘉诚家族的介绍

李嘉诚家族,从推销员到总经理“一个有信用的人,比起一个没有信用、懒散、乱花钱、不求上进的人,自必有更多机会。”这是李嘉诚给年轻人的忠告,同时也是他的座右铭。1940年日军侵华,李嘉诚随父母从家乡潮州逃难到香港,当时他才14岁。李嘉诚的父亲本为教师,到香港后一时找不到工作,举家投靠家境颇为富裕的舅父庄静庵。可是不久父亲就患上了严重的肺病,临终时,他没有交代什么遗言,反而问李嘉诚有什么愿望。李嘉诚当即承诺:“日后一定会令家人有好日子过。”父亲病逝后,作为长子的李嘉诚为养家糊口放弃学业,去一家钟表公司打工,之后又到一家塑胶厂当推销员。李嘉诚深知,要想成为一个出色的推销员,首要是勤奋,其次是头脑灵活。在日后的推销生涯中,李嘉诚便充分发挥了这等“窍门”。当其他同事每天只工作八小时的时候,李嘉诚就工作十六个小时,天天如是。李嘉诚对“打工”的看法是:“对自己的分内工作,我绝对全情投入。从不把它视为赚钱糊口,向老板交差了事,而是将之当作是自己的事业。”就这样,李嘉诚只花了一年时间,业绩便超越其他六位同事,成为全厂营业额最高的推销员。他当时的销售成绩,是第二名的七倍。18岁的他受到老板的赏识,被擢升为部门经理。一年后,他当上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嘉诚的快速擢升还有一段插曲:他在厂里当销售员时,再忙也要到夜校进修。他在会考合格后打算去读大学,老板为挽留这个人才,便索性把他提升到总经理的岗位上了。

李嘉诚家族的介绍

2. 四大家族的李嘉诚家族

家长:李嘉诚继承人:长子李泽钜、次子李泽楷家族产业:在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中,亚洲首富李嘉诚位居第九名,净资产已达255亿美元。其旗下主要的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和记黄埔集团、香港电灯集团、长江基建集团,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投资、房地产代理及管理、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基建、财务及投资、电子商贸、建材、媒体及生命科技等。长子李泽钜长期在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辅佐父亲。次子李泽楷创办的香港电讯盈科,是香港最大的电信、电视、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

3. 李嘉诚家族到底惹了谁

李嘉诚儿子被张子强绑架,这其中没有别的故事 。

张子强绰号“大富豪”,广西玉林人。4岁时随父母去香港定居,是香港一个犯罪集团首脑。1996年5月,与叶继欢集团合谋绑架香港第一富豪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勒索港币10亿3千8百万元。

张子强分得4亿3千8百万。叶继欢在作案前10天携带军火返港,意外与警方交火,重伤被捕,但叶的部下仍参与了绑架案。

扩展资料:
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六日凌晨,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向张的妻子罗艳芳发出资产限制令,冻结张子强的大部分资产。
1998年11月4日,法院正式撤销了资产冻结令。张子强在香港的15名同事和亲属已被释放。警方还对罗进行了惩罚性赔偿。她和她的孩子们都搬到了泰国。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张子强

李嘉诚家族到底惹了谁

4. 李嘉诚怎么发家的

李嘉诚是靠塑胶厂发家的。
1950年,年仅22岁的李嘉诚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在筲箕湾创办长江塑胶厂。“长江”取意于“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办厂初期,曾经出过质量事故,李嘉诚在表妹庄月明的鼓励之下度过了难关。
1957年岁尾,长江塑胶厂改名为长江工业有限公司。公司总部由新莆岗搬到北角,李嘉诚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厂房分为两处,一处仍生产塑胶玩具,另一处生产塑胶花。
李嘉诚把塑胶花作为重点产品。塑胶花为李嘉诚带来数千万港元的盈利,长江厂成为世界最大的塑胶花生产厂家。不久,他又积极开拓世界市场,并成为“塑胶花大王”。

拓展资料:
李嘉诚(1928年7月29日—),汉族,出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祖籍福建 莆田,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是香港开埠后第三任首富。
李嘉诚获得了中国北京市、汕头市、广州市、深圳市、南海市、佛山市、珠海市、潮州市及加拿大温伯尼市荣誉市民称号。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李嘉诚

5. 李嘉诚是怎么起家的?


李嘉诚是怎么起家的?

6. 李嘉诚是怎样发家的?

李嘉诚,生于1928年。原籍广东潮安,家境清贫。
李嘉诚是香港风云人物。20世纪60年代中期,香港地产业陷入低潮,李嘉诚看准时机大举入市,由塑料厂老板摇身一变成为地产大王,之后长江集团急速壮大,业务伸展到世界各地。
李嘉诚现在控制长江、和黄、长建、港灯四家上市公司,业务范围由地产、电讯、货柜码头以至超级市场,十分广泛。计至2000年2月15日,其集团总市值达80600港元。
对香港人来说,李嘉诚意味着财富。早在1987年,国际权威财经杂志《幸福》曾估计李嘉诚拥有25亿美元的家产,名列世界第26位。李嘉诚荣登了“世界华人首富”的宝座。
1992年,在备受港人关注的香港《资本》杂志每年列出的富豪榜上,李嘉诚又以拥有38亿美元的资产居榜首,被人们称为“超人李”、“大哥诚”。
重信笃行,行侠仗义
1950年,李嘉诚用节衣缩食积攒的一笔钱开办了一家小型塑料厂,专门生产玩具和家庭日常用品。20世纪50年代后半期,欧洲和美洲市场出现了塑料花热潮。李嘉诚果断决策转产塑料花,并大量生产出口欧美。
1973年,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为打击美国等经济大国支持以色列入侵叙利亚的行动,大幅度减少原油产量,造成国际性石油危机。受此影响,香港塑胶业发生了原料饥荒。一些奸商乘机囤积居奇,使原来每磅不足1港元的胶粒暴涨到每磅4~5港元。许多中、小塑料厂难以承受原料上涨所带来的亏损,面临停产倒闭的威胁。李嘉诚对此深为关注,四处奔波,八方游说,采取各种措施帮助这些企业渡过难关。
首先,他动员进口商加紧输入塑胶原料,缓和供求矛盾;其次,从长江实业有限公司配额硬胶中拿出12万磅,按原价出售给各厂;最后,在本公司库存货物中,拨出吹气软胶1243万磅,以低于市场一半的价格卖给各厂。李嘉诚的这一义举使众多中、小塑料厂如大旱得甘霖。大家齐声称赞李嘉诚是“及时雨”。
成功地实施自我角色的转变
抗战时期,12岁的李嘉诚随父母流浪到香港。15岁便在茶楼给人端茶倒水,17岁辞职去一家塑胶厂当推销员,20岁时,他用自己的7000港元积蓄,在一个破烂的工棚里办起了自己的小塑胶厂。工厂创办伊始,资金少,人才缺,采购、设计施工、推销,他都得事必躬亲。用了10年的时间,李嘉诚已成为香港妇孺皆知的“塑胶花大王”、“千万富翁”。
下一步该怎么办?这是对李嘉诚的严峻考验。他毅然把“工厂”变成“公司”,从事无巨细都得他亲自过问的创业者英雄式管理,转到依靠管理专家、技术人才的“集团管理”上来。他依靠部属进行管理,实行分级负责。李嘉诚已经认识到,企业开办之初,企业家的艰苦奋斗是重要的,因为这时资金缺乏,各种关系又没建立,成功与失败在于创业者本身下功夫多少。可是企业站稳了脚跟(注意,有的误以为是企业的成熟),创业者初期那种“英雄式”的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应了,各部门的工作要靠秘书、译员、工程师、技术人员。
目光远大,头脑灵活
李嘉诚在短短的二十几年内从一个最低级的工厂推销员一跃而成塑胶花大王,又成为香港地产界的超级巨富。他的成功,与他锐利而长远的眼光、正确的预测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1950年,李嘉诚成立了自己的塑胶厂,专门生产玩具和一些家庭用品。不过,他很快发现,塑胶花将有无可限量的市场,于是果断地从经营塑胶玩具转到经营塑胶花。由于预测正确,又决策果断,李嘉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塑胶花市场一直旺盛到1964年,前后7年的时间,给李嘉诚带来了数千万港元的财富,也奠定了他未来发展的基础。
也就在此时,李嘉诚超人一等的眼光又瞄向了无可限量的香港地产业。尽管1964年前后,香港房地产行业多有起伏,不少千万富翁因投资地产业而破产。可以说,当时的香港地产业处于低谷。但李嘉诚则准确地预测到:一两年的小起伏,在整个经济浪潮中是不足为虑的;何况香港人多地少,地皮永远涨价,会涨到惊人的程度。于是,李嘉诚将塑胶工业中获得的利润不断地投入到房地产行业中,放胆买入了大量的地皮和旧楼。由于他眼光独到,预测准确,结果投资地产一帆风顺,他的财富也直线上升。现在,李嘉诚已成为香港大亨中的首富。
克己奉公,不谋个人私利
虽腰缠万贯,李嘉诚从来不炫耀自己的财富,他在自己的私房中一住就是20多年,戴的是普通手表。他在集团中不领薪金,每年只拿640美元的董事费,没有其他福利津贴,所有的豪华汽车、游艇都是他自己花钱购买的,甚至午餐也从不开公账。
长江实业集团在1979年站稳以前,为了表示对公司的信心并节约开支,他自掏腰包支付各位董事的薪金。
多年前的一个夏天,他儿子利用学校暑假在长江实业公司工作,曾开玩笑地对爸爸说:“我是全公司待遇最低的职员。”李嘉诚对儿子说:“不对,我才是。”他还说道:“如今我赚钱不是为了自己。”
令香港财经记者感动的还有一件小事。有一年,他们想举办一个研习班,但缺少经费,求助于李嘉诚。李嘉诚说,若以公司名义捐款,要经董事局讨论,不如我自己掏腰包吧。马上开出了一张2000港元的支票。
李嘉诚的名声正是这样传扬开来,长江实业公司的信誉也正是这样树立起来的。

7. 李嘉诚家族的房地产业

创业五年后,“长江”逐渐成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型塑胶花厂。李嘉诚被行内人士冠以“塑胶花大王”的雅号。而李嘉诚租用的那所厂房的业主也趁机把租金大幅度提高,这反而促成了李嘉诚自建物业的决心。1958年,他投得北角英皇道的地皮,兴建一幢十二层高的工业大厦,留下数层自用,把其余的单位出租。大厦落成后,香港物业价格随即大升。李嘉诚发觉房地产大有可为,于是开始部署把资金投放到地产市场60年代中期,香港的房地产经历一场狂炒后,一落千丈。李嘉诚独具慧眼,认为土地价格将会有再度回升的一天,决定实行“人弃我缺的策略,用低价大量收购地皮和旧楼,在观塘、柴湾及黄竹坑等地兴建工厂大厦,全部用来出租。不出三年,果然风暴平息,大批当年离港的商家纷纷回流,房产价格随即急涨。李嘉诚趁机将廉价收购来的房产高价抛售获利,并转购具有发展潜力的楼宇及地皮。这次他的策略是只买不卖,全都用来兴建楼宇。70年代初,他已拥有楼宇面积共达六百三十万平方英尺,出租物业超过三十五万平方英尺,每年单是收租,已达四百万港元。1971年六月,李嘉诚正式成立了负责地产业务的“长江置业有限公司”。在“长置”成立大会上,他为日后定下的目标,是超越号称香港“地产业王”的“置地”。置地公司由英国商人保罗·遮打,跟当时“怡和洋行”的香港负责人祈士域联手创立,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发展商,也是全港最大的商业机构。1972年7月,李嘉诚把“长置”易名为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这年11月,“长实”在香港挂牌,在市面公开发售。“长实”在香港准备上市期间,李嘉诚遇到不少障碍。在那困难的时刻,他都得到夫人庄月明的鼓励。庄月明是他的表妹,比他小四岁,两人可说是青梅竹马。庄月明的父亲庄静庵是香港著名的钟表商,拥有老字号中南表行。庄月明从香港大学毕业后,曾到日本明治大学深造。1965年事业有成的李嘉诚跟庄月明成婚。“长实”在地产业屡出大手笔。先是拿出六千多万元资金购买物业及地皮,并积极兴建高级住宅与商业楼宇。到1967年,又动用二亿三千万港元,买入美资集团、希尔顿酒店及凯悦酒店,开创了华资在港吞并外资机构的先河。而李嘉诚历时两年半之久,全面进军“和黄”的整个过程直如“蛇吞大象”,实为香港开埠以来华资收购英资的经典之作。“和黄”是老牌和记洋行及黄埔船坞的合作品。到1980年,“长实”终于持有“和黄”超过百分之四十的股票,李嘉诚当上了“和黄”董事会主席。至此,李嘉诚坐上了香港华资地产龙头的位置,“李超人”的绰号不胫而走。

李嘉诚家族的房地产业

8. 华人首富李嘉诚的儿子叫什么名字?

李嘉诚的儿子叫李泽楷,李泽钜。
1、李泽楷
李泽楷,1966年11月8日出生香港,原籍广东潮州潮安县,后加入加拿大国籍,香港富商李嘉诚次子,企业家。1989年从美国回香港和记黄埔任职,有“小超人”美名。2018年香港富豪榜TOP50榜单第19位,身价高达44亿美元。



2、李泽钜
李泽钜,男,1964年8月1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汉族,祖籍广东潮州潮安县,加拿大国籍。1985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同年起加入长江集团。曾分拆长江基建上市,并担任长江基建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扩展资料
李嘉诚家庭成员:父亲李云经,母亲庄碧琴。 弟弟李嘉昭已故。妹妹李素华已婚。妻子庄月明,跟李嘉诚诞下两子:李泽钜、李泽楷。
长子李泽钜,妻子王富信。1996年,李泽钜大女儿李燕宁出世,次女于2000年6月出生。2004年8月5日,李泽钜的第三个女儿出世,2006年李泽钜儿子出生,这是李嘉诚的第一个男孙。
李嘉诚幼子李泽楷,现未婚。 2009年,李泽楷和女星梁洛施秘密拍拖一年半,两人证实恋情,已于2009年4月底在多伦多为李泽楷诞下7磅重男婴,李嘉诚亲自替孙取名“长治”。2010年7月14日,梁洛施于6月底在美国旧金山生下男双胞胎。
李嘉诚的长孙女李思德(Michelle Li)是李泽钜的女儿。她于2018年12月担任家族私营地产公司兆丰地产董事职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李嘉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李泽钜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李泽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