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还叫什么?

2024-04-28

1. 向日葵还叫什么?

问题一:向日葵花又叫什么  向日葵(别名:太阳花)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型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其盘型花序可宽达30厘米。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故名。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俗称瓜子。可以做为零食,也可以榨油,油渣做饲料。其花语有爱慕光辉和忠诚之意,象征着沉默却又灼烈的爱意。 
  向日葵的其他名字:葵花、太阳花、向阳花、追日花、逐日花。 
  向日葵果实的名字:葵花籽、瓜子、油瓜子、毛嗑。 
  
   问题二:向日葵又叫做什么?  太阳花,因为它总是面朝太阳! 
  
   问题三:向日葵中间的叫什么  花盘 
  
   问题四:向日葵又叫太阳花吗?向日葵的花语是什么?  一、向日葵 
  向日葵(学名:Helianthus annuus)别名太阳花,是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向日葵是一年生草本,高1~3米,茎直立,粗壮,圆形多棱角,被白色粗硬毛,性喜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 
  二、太阳花(马齿苋属草本花卉) 
  太阳花(拉丁学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又称松叶牡丹、半枝莲,马齿苋科马齿苋属一年生花卉。喜欢温暖、阳光充足而干燥的环境,见阳光花开,早、晚、阴天闭合,故有太阳花、午时花之名。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现中国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养易成活。 
  三、向日葵花语 
  向日葵花语为“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问题五:向日葵中间的叫花什么?  向日葵花盘 
  
   问题六:向日葵在古代叫什么?  向日葵,约在明朝时期引进中国,最早文献为明朝人王象 
  晋所著《群芳谱》,其中称之为“丈菊”, 
  “番菊”,丁迎阳花”。 
  
   问题七:向日葵 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什么 ?  名 字 
  学名/拉丁名字:Helianthus annuus 
  英语名字: sunflower 
  别名: 葵花。太阳花,朝阳花 
  科属分类 
  界: 植物界 Plantae 
  门: 被子植物门 Magnoliophyta 
  纲: 双子叶植物纲 Magnoliopsida 
  目: 菊目 Asterales 
  科: 菊科 Asteraceae 
  属: 向日葵属 Helianthus 
  种: 向日葵种 H. annuus 
  sunflower 向日葵,朝阳花 
  向日葵又叫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英语称之为sunflower却不是因为它的这一特性,而是因为它的黄花开似太阳的缘故,虽然sunflower也多少带着“向日”的含义。sunflower一词是16世纪到17世纪从拉丁语flos solis借译过来的。向日葵的法语和意大利语名称tournesol,girasol同汉语名称一样,也是基于“向日”这一特性来命名的。美国德克萨斯因盛产向日葵有Sunflower State的别称。 
  
   问题八:向日葵的大圆盘叫什么  向日葵开个花瓣,大圆盘叫花盘,中间是葵花子。 
  
   问题九:向日葵 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什么 ?  太阳 
  
   问题十:向日葵花又叫什么  向日葵(别名:太阳花)是一种可高达3米的大型一年生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其盘型花序可宽达30厘米。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故名。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俗称瓜子。可以做为零食,也可以榨油,油渣做饲料。其花语有爱慕光辉和忠诚之意,象征着沉默却又灼烈的爱意。 
  向日葵的其他名字:葵花、太阳花、向阳花、追日花、逐日花。 
  向日葵果实的名字:葵花籽、瓜子、油瓜子、毛嗑。

向日葵还叫什么?

2. 为什么叫向日葵简介

1.向日葵是什么意思
向日葵是植物名,属于菊科向日葵属,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叶子呈卵形,在夏季的时候开出黄色的大花,花序呈头状,葵籽可以食用,也可以用来榨油。向日葵也被称为葵花和朝阳花。



2.向日葵为什么叫向日葵
向日葵名字的由来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因为向日葵的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所以它也叫做朝阳花。其二是因为它的金黄色的花朵在开放以后非常像天空中太阳的形态,颜色也能带给人温暖的感觉。因此,这种向着太阳而生的形似太阳的花,就被世人称作太阳花。



3.向日葵的养护方法
土壤:选用排水性好、含有腐殖质的土壤即可。可以的话,施用一些基肥会更好。

光照:向日葵向阳生长,它的养护环境中必须要有充足的光照。盆栽的向日葵可以养在阳台,让其多晒晒太阳。

温度:向日葵不耐寒,适宜生长在温度的环境中。因而冬天需要为其做好保暖工作,盆栽的向日葵可以养护在室内的朝阳处接受全日照。

水分:按时浇水即可,不能让它缺水。生长期的时候可以一两天浇一次水,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浇水频率和水量。

3. 向日葵又名什么?

向日葵的别称:朝阳花、转日莲、向阳花、望日莲、太阳花;
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以外,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种子更具经济价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爱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种可分为“观赏用”品种或“食用”品种,观赏用品种特征为植株较矮小,通常不超过半公尺,因此适合栽种于盆栽中;
食用品种则植株较为高大,种于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向日葵生长相当迅速,通常种植约两个月即可开花,其花型有单瓣、重瓣或单花、多花之分,花期相当长久可达两周以上。

扩展资料:生长习性
温度向日葵原产热带,但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是一种喜温又耐寒的作物。向日葵种子耐低温能力很强,当地温稳定,在2℃以上,种子就开始萌动;
4-5℃时,种子能发芽生根;地温达8-10℃时,就能满足种子发芽出苗的需要。发芽的最适温度为31-37℃,最高温度为38-44℃。
向日葵在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温度不低于10℃,就能正常生长。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发育越快。

向日葵又名什么?

4. 向曰葵为什么叫向曰葵

向曰葵之所以叫向曰葵,是因为向曰葵性喜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长得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 即产生了向阳开放的效果。具体原因:1、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温,如果温度高于30℃,就会被灼伤,因此固定朝向东方,可以避免正午阳光的直射,减少辐射量。但是,花盘一大早就受阳光照射,却有助于烘干在夜晚时凝聚的露水,减少受霉菌侵袭的可能性,而且在寒冷的早晨,在阳光的照射下使向日葵的花盘成了温暖的小窝,能吸引昆虫在那里停留帮助传粉。2、向日葵的花托部生长素背光分布,所以背光侧的茎生长较快,茎就会向光源处弯曲。3、向日葵,由于其生长前期的幼株顶端及中期的幼嫩花盘会跟着太阳转动得非常明显而得名。人们都认为向日葵朝阳仅与光能照射有关,其实与重力作用也有着密切关系。4、植物体内会产生一种奇妙的生长素,大多集中在生长旺盛的部位,趋向衰老的组织和器官中则含量较少。

5. 向日葵是什么


向日葵是什么

6. 向日葵又名什么?

向日葵的别称:朝阳花、转日莲、向阳花、望日莲、太阳花;
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以外,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种子更具经济价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爱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种可分为“观赏用”品种或“食用”品种,观赏用品种特征为植株较矮小,通常不超过半公尺,因此适合栽种于盆栽中;
食用品种则植株较为高大,种于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向日葵生长相当迅速,通常种植约两个月即可开花,其花型有单瓣、重瓣或单花、多花之分,花期相当长久可达两周以上。

扩展资料:生长习性
温度向日葵原产热带,但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是一种喜温又耐寒的作物。向日葵种子耐低温能力很强,当地温稳定,在2℃以上,种子就开始萌动;
4-5℃时,种子能发芽生根;地温达8-10℃时,就能满足种子发芽出苗的需要。发芽的最适温度为31-37℃,最高温度为38-44℃。
向日葵在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温度不低于10℃,就能正常生长。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发育越快。

7. 这是什么,是向日葵吗?

这是一朵黄色的菊花,部分平台显示为白色的雏菊。它被成为雏菊(菊花),也会指代开花的这个过程,还可以用于春天的场景。不要和(向日葵)混淆哦。
Emoji表情符号🌼的意思是开花,它与花有关,可以在表情符号类别"🐵 动物和自然" - "🌹 花朵"中找到。

扩展资料:
许多通讯程序(特别是即时通讯程序)及论坛开始应用更生动的小图案(icon)来表示心情,因此20世 纪末在英文中有新的词汇来说明这些表情符号,即将情绪(Emotion)与小图案(icon)两个字巧妙地合并,成为新词“Emoticon”。
表情符号(Emoji)已经成为新一代对话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一句话加上一个笑脸符号,语气就大不同。2016年12月,英国首都伦敦一家公司打算聘请一名“表情符号翻译员”,这是全球第一个与表情符号相关的工种。

这是什么,是向日葵吗?

8. 向日葵为什么?

向日葵为什么叫向日葵?  
 向日葵为什么总是随着太阳运转呢?这其实是植物的向性运动,即向日葵茎端的生长区,受到太阳光线的单向 *** ,引起体内生长素分布的不均匀,背光面多而向光面少,于是生长素多的背光面生长快,生长素少的丹光面生长慢,从而产生向光弯曲现象。
  向日葵为什么低头?  
 我家种的向日葵也是这样的,总是低着头.不会跟着太阳走的,后来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是长的太壮了,果实结的比较多,所以花头很重,擡不起来.呵呵
  向日葵向什么方向?为什么?  
 文字多了点儿,请耐心慢慢看:
 
 向日葵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这一段时间,的确是向日的,其叶子和花盘在白天追随太阳从东转向西,不过并非即时的跟随,植物学家测量过,其花盘的指向落后太阳大约12°,即48分钟。太阳下山后,向日葵的花盘又慢慢往回摆,在大约凌晨3点时,又朝向东方等待太阳升起。但花盘一旦盛开后,就不再向日转动,而是固定朝向东方了。
 
  
 
 绿色植物向日,实际上是为了充分地利用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因此,向日性实际上是向光性。
 
 向日葵的叶子和花盘之所以能朝着太阳转动,是在阳光的照射下,生长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 *** 背光面细胞拉长,从而慢慢地向太阳转动。在太阳落山后,生长素重新分布,又使向日葵慢慢地转回起始位置,也就是东方。
 
 在花盘盛开后,向日葵也停止了生长,而把花盘固定朝向东方。为什么最后要面向东方而不是其他方向或朝上呢?这可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对向日葵的繁衍有益处。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温,如果温度高于30℃,就会被灼伤,因此固定朝向东方,可以避免正午阳光的直射,减少辐射量。但是,花盘一大早就受阳光照射,却有助于烘干在夜晚时凝聚的露水,减少受霉菌侵袭的可能性,而且在寒冷的早晨,在阳光的照射下使向日葵的花盘成了温暖的小窝,能吸引昆虫在那里停留帮助传粉。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想已足以消除某些观察过向日葵的大人、小孩的困惑了。他们不轻信常识,能够自己做观察验证,敢于挑战权威,这是难能可贵的。可惜的是,他们的观察既不系统也不细致,又没能查阅足够的专业资料,因此疑惑不解,甚至匆忙地得出了受骗的结论。在科学问题上,仅有探索、怀疑精神是不够的。当然,一些辞书、科普文章不严谨的甚至错误的说法也要负一定的责任,应该做出相应的修改。
  向日葵为什么向着太阳?  
 向日葵向着太阳的原因:
 
 向日葵的茎部含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非常怕光。一遇光线照射,它就会到背光的一面去,同时它还 *** 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长的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
  向日葵为什么跟着太阳转是因为  
 向日葵生长素主要在茎尖形成,并向基部运输。生长素的分布受到光的影响。生长素喜欢阴暗的地方。因此,向日葵的茎背著太阳的一侧生长素多,长得快,向日葵花盘就向着太阳。我再去看看向日葵,果然看到了向日葵的茎背著太阳的一侧长得长。但我又有一个疑问:向日葵的花盘既然跟着太阳转,到了日落时,它是朝西方的。那么,第二天日出时,它又怎么会朝东方呢?我去请教了科学老师,才清楚地明白了向日葵在夕阳西下后,夜间会慢慢自行转直,到第二天凌晨太阳出来前,又开始慢慢转向东方,迎接朝阳。还从科学老师那里了解到:向日葵是幼苗、茎、叶和花盘都会随着太阳转,而且,向日葵直到花盘结籽时,植株茎秆里的光合作用的产物加快向花盘集中,茎秆变得粗糙坚硬,叶片发黄,叶绿素消退,光合作用趋向停顿,这时的花盘固定朝着东方,不再会跟着日光转动
  为什么向日葵的名字叫向日葵?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因其花常朝着太阳而得名。
  为什么向日葵会随着太阳转动?  
 需求阳光。
 
 但并不一定都是向阳的不一定的
 
 那么向日葵究竟向不向日?答案是:要看处于什么生长阶段。像工具书那样笼统地说向日葵“常朝着太阳”,是不准确的。
 
 向日葵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这一段时间,的确是向日的,其叶子和花盘在白天追随太阳从东转向西,不过并非即时的跟随,植物学家测量过,其花盘的指向落后太阳大约12度,即48分钟。太阳下山后,向日葵的花盘又慢慢往回摆,在大约凌晨3点时,又朝向东方等待太阳升起。
 
 在阳光的照射下,生长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 *** 背光面细胞拉长,从而慢慢地向太阳转动。在太阳落山后,生长素重新分布,又使向日葵慢慢地转回起始位置,也就是东方。
 
 但是,花盘一旦盛开后,就不再向日转动,而是固定朝向东方了。为什么最后要面向东方而不是其他方向或朝上呢?这可能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对向日葵的繁衍有益处。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温,如果温度高于30摄氏度,就会被灼伤,因此固定朝向东方,可以避免正午阳光的直射,减少辐射量。但是,花盘一大早就受阳光照射,却有助于烘干在夜晚时凝聚的露水,减少受霉菌侵袭的可能性,而且在寒冷的早晨,在阳光的照射下使向日葵的花盘成了温暖的小窝,能吸引昆虫在那里停留帮助传粉。
 
 向日葵的花托部生长素背光分布,所以背光侧的茎生长较快,茎就会向光源处弯曲
 
 向日葵,由于其生长前期的幼株顶端及中期的幼嫩花盘会跟着太阳转动得非常明显而得名。人们都认为向日葵朝阳仅与光能照射有关,其实与重力作用也有着密切关系。?
 
 植物体内会产生一种奇妙的生长素,大多集中在生长旺盛的部位,趋向衰老的组织和器官中则含量较少。这种植物生长素有三个特点:第一,能够促进(抑制)细胞的生长,加速(减慢)细胞的分裂繁殖;第二,背光,遇到光能照射,就跑到背光的一面去;第三,向地,在重力作用下,从植物的上端向下端运输,从背地一侧往向地一侧运输,而不能倒转过来运输。?
 
 旭日东升,翠绿欲滴的向日葵东侧由于受到阳光照射,致使生长旺盛的顶端幼茎在其背光的西侧生长素分布较多。这侧的细胞纵向伸长生长得快,结果使得幼茎朝向生长慢的东侧弯曲,即向日葵顶端(花盘)早晨向东弯曲。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改变光照方向,向日葵顶端(花盘)也不断改变方向,中午直立,下午向西弯曲,这些都表现为茎顶弯曲的向光性。?
 
 太阳落山后,大地一片漆黑,由光能照射引起植物体内生长素分布不均的现象消失。但由重力作用而引起植物体内生长素分布不均,则从次要地位上升为主导地位。在向西弯曲的向日葵幼茎下侧(向地侧)分布较多的生长素,致使该侧细胞分裂增多、伸长,向地这侧生长得快,使得茎朝向生长慢的背地的上侧弯曲,结果使昼间弯曲的植株挺直。夜间向日葵植株的挺直,是向日葵与其它植物一样对重力的自然反应——茎背地生长而处于直立状态。
 
 随着向日葵花盘的增大,向日葵早晨向东弯曲、中午直立、下午向西弯曲、夜间直立的周而复始的转向逐渐停止,花盘除表现为嚼丛矫飨缘拇雇吠猓??虿辉俑谋洹R种谱?虻囊蛩兀?皇遣欢显龃蟮幕ㄅ讨亓Γ欢?浅墒炱诹俳??稚??蜕斐で?纳?す?桃鸦?窘崾?6?巡辉偈怯啄劬サ淖橹?飨蛩ダ希??に睾?拷仙伲?夷舅ú阈纬伞T谧?蚴芤种浦?酰?币辜渚ザブ绷⒑螅?钕冉邮茉绯坷醋远?窖艄獾恼丈洌??耍??蟛糠只ㄅ坛?蚨??钟捎谑芤种埔灿幸桓龉?蹋?腔郝??械模??曰鼓芄幌蚰掀??桓鲈?0-40度的角度,久之便以花盘朝东南方向固定下来。?...>>
  向日葵为何向日而生  
 第一,据我所知,大家常见的植物中,除了藤蔓植物,没有哪种植物的茎能在12小时内旋转180度,况且还是自行旋转。向日葵早晨朝东,晚上朝西,听起来就不太可能。
 
 第二,有没有想过,向日葵如果是根据日光选择花盘的方向的话,晚上落日的时候向西了,整夜黑暗,难道第二天早上日出的时候瞬间转向东么?有人想说晚上自己就转回东了,那么凭什么说花盘的最原始方向是向东的?早听说植物的力量惊人,不过没有速成的。
 
 第三,向日葵结子之前花盘就已经很重了。不要等秋天,就是夏天的向日葵也是花盘下垂,低着头的。这样重的花盘,茎已经不能保证它直立了,不要说旋转了。而且下垂的花盘,已经得不到太阳的直射了,这时候还有选择阳光方向的能力么?怎么转都是斜射。
 
 第四,从生物学上来看,向日葵的花盘并不是进行光合作用的场所。向日葵有大而长的绿色叶片,叶片因为长所以下垂,这样就叶面向外,围绕着茎。这样不论阳光从哪个方向照射,都有几个叶片得到最多的光能,所以向日葵根本没必要围着太阳转。
 
 新生的向日葵总是朝向日光较多的方向,在北半球一般是朝南。因为一天里从南方得到的阳光最多。如果中途改变日光来源方向,向日葵的方向会稍有改变。但个人认为是叶片在调节对阳光的接收。
 
 向日葵到了夏季,花盘越来越沉重的时候,会停留在早期确定的那个方向,不再改变。并且花盘渐渐下垂,到秋天的时候完全低下来,好像秃鹫的脖子。
  为什么向日葵有的向阳而有的却低头  
 只有太阳的时候才动,阴天雨天是不转动的。   当向日葵还没有出现花蕾的时候,它的顶端一般都是向上生长,稍微有一点儿向着太阳转.向日葵比较密集的地方,向日葵会向其它有空间的地方倾斜生长,我们想所有植物都有向光性,向日葵的这些现象和一般植物的向光性是相同的.   当向日葵长出花蕾时,花蕾是跟着太阳转动的早晨向着东方,傍晚向着西方.一直到向日葵的花蕾完全开了都是跟着太阳转动.在阴天,雨天的时候,向日葵就不转动了,这说明只有太阳的时候,向日葵才会转动.《十万个为什么》说明向日葵为什么会向着太阳转:"清晨,旭日东升,向日葵花盘下面植物生长素集中在西边背光的一面,并且 *** 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于是背光一面生长移动,植物生长素在茎里也不断背著阳光移动,这样,向日葵就老跟着太阳转动."   当向日葵的花盘边上长出一圈黄色花瓣的时候,里面的小花开了的时候,向日葵这时就算开花了,花盘张得很大了,太阳出来了,花盘也不随着太阳转动.当花盘里的小花全开了,慢慢长出果实时花盘越来越重,顶端被压弯,花盘像一般倾斜,高度越来越降低,到花盘结满果实时,整个花盘就向着地下.一直到成熟也不再跟太阳转动.   因此,向日葵并不是总向着太阳转动的,只有向日葵在花蕾期和初开花期时才会向着太阳转,在开花期,盛花期,结果期,成熟期向日葵都不向着太阳转的. 它受体内深造激素的控制,这种激素叫做吲哚乙酸,是美国科学家弗里茨 温特在1926年发现的。经科学家研究发现,这种化合物是怕见阳光的。当阳光照射时,它便跑到没有阳光的一面,结果促进遮 *** 份生长加快,受光部分生长缓慢。由于重力原因,植物便向了有阳光的一面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