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规模

2024-04-30

1. 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规模

南方石化集团从成立自今,业务经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年销售总量从初期的25万吨迅速攀升到800多万吨,年销售总额从5亿元增长到300多亿元。在进出口业务方面,截至2010年,进口总量超过500万吨,总货值约25亿美元,共缴纳海关进口关税、增值税等接近50亿元人民币。近几年燃料油进口经营量在全国维持前七位,化工品进口量、工业燃料油经营量在华南地区均名列前茅。

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规模

2. 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业务

南方石化集团以“内外贸结合、上下游一体化”为导向,经营品种广泛覆盖石油化工产品各大类,包括燃料油、成品油、天然气、液体和固体化工、煤炭、道路沥青和其他新能源等100多种产品,拥有优质高端客户5000多家。南方石化集团致力于成为水陆联营的高端石化物流供应商,主要经营石化产品陆上仓储、海上浮仓、水陆运输、海上加油等业务,拥有海内外仓储总容量150万立方米,油品化工运输车100余辆,水上加油船15艘。与此同时,南方石化集团积极提升国际化运作能力,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国际业务经营量已超过总经营量30%,国际化网络布局基本成型。国际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从原有东南亚地区扩展到东北亚、中东、非洲、欧洲、美洲等地。南方石化集团在新加坡地区建立了,以发展燃料油、原油、天然气贸易业务以及船加油业务和浮仓仓储业务的基地,拥有30万吨级海上油轮浮仓3艘、5000吨级海上加油轮4艘,年吞吐量500万吨,已成为当地有相当影响力的海上仓储及加油企业。项目投资方面,已完成江苏常熟的大型化工项目建设,目前在福建石化仓储加工项目和海南化工基地项目已经展开。在快速拓展经营业务、完善提升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南方石化集团大力推进企业新的发展,引入多家世界知名咨询,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规划。推行产业链的延伸配套,实施产业经营多样化、业务拓展规模化、利润中心多元化等战略转型,扩大国际经营渠道,创新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为公司的快速转型经营管理的科学高效规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