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波的介绍

2024-04-29

1. 晓波的介绍

晓 波 男,1968年10月生,江苏省如皋市人。在江苏省委宣传部工作。自中学时开始文学创作,曾被评为“全国十佳校园作家”等。中学毕业因文学创作成绩突出,而被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免试录取。迄今已在国内外报刊发表作品100多万字,出版文学著作四部。主要作品有长篇报告文学《与群魔共舞》、《中学生交友录》,诗集《叩响她的门环》、报告文学集《青春期突围》等。青春题材文学作品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被媒体誉为“中国最有潜力的青春题材文学新人”之一 。

晓波的介绍

2. 晓波的内容梗概

主人公薛紫游曾是光华中学众多品学兼优的学生之一,然而进入青春期的他,越发感觉学校教育的沉闷和无聊,于是便有了他的第一次翘课经历,从那以后,薛紫游的成绩直线下滑,甚至开始厌学,这期间,在薛紫游和他的朋友、老师、家长、暗恋对象间发生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捧腹大笑的小故事。然而,小说最终的结局却是“紫游”被开除学籍,离开了学校和众人的视野。最后,自由所在的城市居然发生了极为恶劣的纵火事件,而幕后凶手居然就是薛紫游作者塑造人物的过程中,着重将主人公的诸多优点:有自己的见解、坚持真理、巧妙的抗争、诙谐的预言深入塑造,重点描写,可以说将形象刻画的极为成功。而其间穿插的爱情故事、以及个别老师的苦衷描写都引起了读者的同情和共鸣,也使得作品更加具有张力。

3. 周晓波的介绍

周晓波,男,45 岁,高级城市规划师,国家注册规划师,建筑设计工学硕士。1983—1987 年在华南工学院攻读建筑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7—1990 年攻读建筑设计与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

周晓波的介绍

4. 周晓波的介绍

周晓波,男,1988年毕业于辽宁工学院材料工程系铸造专 业,获学士学位;1994年4月北京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吉林大学在读博士。

5. 周晓波的介绍

周晓波1,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男,汉族,1965年5月生,重庆长寿人,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毕业于四川省石柱师范学校中师班,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大学学历。

周晓波的介绍

6. 周晓波的介绍

周晓波,2000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工学硕士,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