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常用的指标有哪些?

2024-04-28

1. 股票常用的指标有哪些?

股票技术分析常用指标有:MACD、KDJ、布林带、RSI、威廉、MA、量仓等等。

KDJ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应用法则是三条曲线,在应用时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考虑:KD的取值的绝对数字;KD曲线的形态;KD指标的交叉;KD指标的背离;J指标的取值大小。

第一,从KD的取值方面考虑。KD的取值范围都是0~100,将其划分为几个区域:80以上为超买区,20以下为超卖区,其余为徘徊区。

根据这种划分,KD超过80就应该考虑卖出了,低于20就应该考虑买入了。应该说明的是,上述划分只是一个应用KD指标的初步过程,仅仅是信号,完全按这种方法进行操作很容易招致损失。

MACD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MACD吸收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运用移动平均线判断买卖时机,在趋势明显时收效很大,但如果碰上牛皮盘整的行情,所发出的信号频繁而不准确。根据移动平均线原理所发展出来的MACD, 一则去掉移动平均线频繁的假讯号缺陷,二则能确保移动平均线最大的战果。

应 用

1. MACD金叉:DIF由下向上突破DEM,为买入信号。

2. MACD死叉:DIF由上向下突破DEM,为卖出信号。

3. 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布林带

BOLL指标即布林线指标,其利用统计原理,求出股价的标准差及其信赖区间,从而确定股价的波动范围及未来走势,利用波带显示股价的安全高低价位,因而也被称为布林带。

其上下限范围不固定,随股价的滚动而变化。布林指标股价波动在上限和下限的区间之内,这条带状区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股价涨跌幅度加大时,带状区变宽,涨跌幅度狭小盘整时,带状区则变窄。

威廉

威廉指标(William's %R) 原理:用当日收盘价在最近一段时间股价分布的相对位置来描述超买和超卖程度。

算法: N日内最高价与当日收盘价的差,除以N日内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差,结果放大100倍。参数:N 统计天数 一般取14天

用法: 1.低于20,超买,即将见顶,应及时卖出 2.高于80,超卖,即将见底,应伺机买进 3.与RSI、MTM指标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MA

MA,又称移动平均线,是借助统计处理方式将若干天的股票价格加以平均,然后连接成一条线,用以观察股价趋势。移动平均线通常有3日、6日、10日、12日、24日、30日、72日、200日、288日、13周、26周、52周等等,不一而足,其目的在取得某一段期间的平均成本,而以此平均成本的移动曲线配合每日收盘价的线路变化分析某一期间多空的优劣形势,以研判股价的可能变化。

一般来说,现行价格在平均价之上,意味着市场买力(需求)较大,行情看好;反之,行情价在平均价之下,则意味着供过于求,卖压显然较重,行情看淡。

简单概述,新手前期可参阅下有关方面的书籍去了解一下,同时结合个模拟炒股去练练,这样理论加以实践可快速有效的掌握技巧,目前的牛股宝模拟炒股还不错,里面许多的功能足够分析大盘与个股,使用起来有一定的帮助,

股票常用的指标有哪些?

2. jsf打头的是什么股票?

什么啊

3. 什么炒股软件上有HXJS指标

常用技术指标:MACD、RSI、KDJ、ASI、OBV等,这些指标为股市投资的辅助式工具,但选择个股最好从基本面出发。 一、简介: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又称指数离差指标,是移动平均线原理的进一步发展。这一技术分析工具自依9漆依年由查拉尔德拉徘尔创造出来之后,一直深受股市投资者的欢迎。 MACD的原理是运用短期(快速)和长期(慢速)移动平均线聚合和分散的征兆加以双重平滑运算,用来研判买进与卖出的时机,在股市中这一指标有较大的实际意义。根据移动平均线的特性,在一段持续的涨势中短期移动平均线和长期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距离将愈拉愈远,两者间的乖离越来越大,涨势如果趋向缓慢,两者间的距离也必然缩小,甚至互相交叉,发出卖出信号。同样,在持续的跌势中,短期线在长期线之下,相互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如果跌势减缓,两者之间的距离也将缩小,最后交叉发出买入信号。 二、计算公式: 在一般的情况下,快速EMA一般选陆日,慢速EMA一般选依贰日,此时差离值(DIF)的计算为:DIF=EMA陆-EMA依贰 至于差离值(DIF)缩小到何种程度才真正是行情反转的信号

什么炒股软件上有HXJS指标

4. 看一支股票,主要看哪些指标?

选股票主要看的指标有:
1、.经济指标:GDP增速、通胀率CPI、采购经理指数PMI
2、技术指标:MACD、KDJ、CCI、Boll 、MDI等
3、货币流动性:M1、M2、国债回购、存准、利率、QE3量化宽松等等
4、行业指标:金融指标、制造业指标
5、外围(相关):大宗商品、期货、美股、日经、港股、法国股指、德国股指、汇率市场
6、政策导向:金融改革、减排降耗等
7、财务指标:市净率、市盈率、公积金、每股年度收益率
8、风险事件(相关):天灾人祸事件        

扩展资料
指标指衡量目标的单位或方法。股票指标是属于统计学的范畴,依据一定的数理统计方法,运用一些复杂的计算公式,一切以数据来论证股票趋向、买卖等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动量指标、相对强弱指数、随机指数等等。
由于以上的分析往往需要一定的电脑软件的支持,所以对于个人实盘买卖交易的投资者,只作为一般了解。但值得一提的是,技术指标分析是国际外汇市场上的职业外汇交易员非常倚重的汇率分析与预测工具。新兴的电子现货市场也有类似一些指标的运用,电子现货之家中有所介绍。
心理线主要研究投资者的心理趋向,将一定时期内投资人趋向买方或卖方的心理事实转化为数值,形成人气指标,从而判断股价的未来走势。一般以12天为短期投资指标,以24日为中期投资指标。
应用法则:
1、一段上升行情展开前,通常超卖之低点会出现两次。同样,一段下跌行情展开前,超买的最高点也会出现两次。
2、心理线指标介于25至75之间是合理的变动范围,这一区间属于常态分布。
3、超过75或低于25时,就有超买或超卖现象出现。
4、当低于10时是真正的超卖,反弹的机会相对提高,此时为买进时机。
5、高点密集出现两次为卖出信号,低点密集出现两次是买进信号。
6、心理线和成交量比率(VR)配合使用,确定短期买卖点,可以找出每一波的高低点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指标     百度百科:股票

5. 股市常用的技术指标有哪些?

1、MACD指标又叫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是由查拉尔?阿佩尔(GeraldApple)所创造的,是一种研判股票买卖时机、跟踪股价运行趋势的技术分析工具;
2、随机指标(Stochastics)KDJ,其综合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及移动平均线的优点,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
3、威廉指标W%R,又叫威廉超买超卖指标,简称威廉指标,是目前股市技术分析中比较常用的短期研判指标;
4、相对强弱指标RSI又叫力度指标,其英文全称为“RelativeStrengthIndex”,是目前股市技术分析中比较常用的中短线指标;
5、CR指标又叫中间意愿指标,是分析股市多空双方力量对比、把握买卖股票时机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6、SAR指标又叫抛物线指标或停损转向操作点指标,其全称叫“StopandReveres,缩写SAR”,是一种简单易学、比较准确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7、CCI指标又叫顺势指标,其英文全称为“CommodityChannelIndex”,是一种重点研判股价偏离度的股票技术分析工具;
8、MTM指标又叫动量指标,其英文全称是“MomentomIndex”,是一种专门研究股价波动的中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9、BOLL指标又叫布林线指标,其英文全称是“BolingerBands”,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10、TRIX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指标,其英文全名为“TripleExponentiallySmoothedAverage”,是一种研究股价趋势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11、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其全称叫“DirectionalMovementIndex,简称DMI”,也是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威尔德(WellsWilder)所创造的,是一种中长期股票技术分析方法;
12、OBV指标又叫能量潮指标,是由美国股市分析家葛兰碧所创造的,是一种重点研判股市成交量的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13、MIKE指标又叫麦克指标,其英文全称是“MikeBase”,是一种专门研究股价各种压力和支撑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14;DMA指标又叫平行线差指标,是目前股票技术分析指标中的一种中短期指标,它常用于大盘指数和个股的研判;
15、TAPI是英文TotalAmountWeightedStockIndex的缩写,中文译名为“每一加权指数的成交值”。是一种超短期股市分析技术指标TAPI是英文TotalAmountWeightedStockIndex的缩写,中文译名为“每一加权指数的成交值”。是一种超短期股票技术分析指标;
16、心理线PSY指标是从英文PhycholoigicalLine直译过来的,是研究投资者对股市涨跌产生心理波动的情绪指标,是一种能量类和涨跌类指标,它对股市短期走势的研判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17、AR指标又叫人气指标,BR指标又叫买卖意愿指标,它们是衡量市场上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变化的最重要指标。它们既可以单独使用,更多情况下是一同使用,是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18、VR指标又叫成交率比率指标、数量指标或容量指标,其英文全称为“VolumeRatio”,是重点研究量与价格间的关系的一种短期技术分析工具;
19、乖离率BIAS指标又叫Y值,是由移动平均原理派生出来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是目前股市技术分析中一种短中长期皆可的技术分析工具;
20、OBOS指标又叫超买超卖指标,其英文全称是“OverBoughtOverSold”,和ADR、ADL一样是专门研究股票指数走势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21、ADR指标又叫涨跌比率指标或上升下降比指标,其英文全称是“AdvanceDeclineRatio”。和ADL指标一样,是专门研究股票指数走势的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22、ADL指标又叫腾落指数或涨跌线指标,其英文全称是“AdvanceDeclineLine”,缩写为ADL。它是专门研究股票指数走势的技术分析工具;
23、K线又称阴阳线,或称红黑线。即以阳线表示行情上涨,以阴线表示行情下跌,而且以一条线即可表示当日行情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
24、成交量可说是股市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且它是一个相对比较客观的量数。股市有谚:什么都可以做假,成交量做不了假。但成交量对股市而言又奥妙无穷,只要稍微懂得它一点,那么,很可能对它人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解;
25、主力进出ABV指标起源于OBV指标。虽然许多专著中对OBV技法多作了详尽的总结,但大多难以把握,可操作性不好。直至主力进出指标ABV的推出,从而丰富了OBV的运用技法,尤其在短线应用上。其实ABV仅是在OBV中增设两条短期EMA均线而已,但在实际运用中却威力很大;
26、TOWER指标,又称为宝塔线指标,是一种与K线及点状图相类似并注重股价分析的中长期股票技术分析工具。

股市常用的技术指标有哪些?

6. 请问操作日线级别的股票参考JS(加速线)指标最佳参数是多少?谢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告诉您,最好的参数每只股票各不相同,并且每只股票的最佳参数也是各个时期都不一样,您要学会自己测试寻找最佳参数的方法,扣我具体聊!

7. 反映股票量能的指标有哪些?

你好,股票量价指标就是其中的一大门类,是指证券市场技术分析中分析成交量与成交价格关系的一大类指标,常见的量价类指标有十二个,分别是OBV能量潮指标、SOBV能量潮指标、威廉变异离散量 WVAD、资金流量指标 MFI、简易波动指标
 EMV、价/量趋势PVT 、 阻力指标QHLSR、量价趋势VPT、活动能力EOM、当日成交密度、集散量AD、济坚指数CHO。
  股票量价指标有哪些?
  (一)OBV能量潮指标OBV(On
 Balance 
Volume)利用股价和股票成交量的指标来反映人气兴衰,人为地按照股价的涨跌将成交量为正负,并进行累加运算,为美国投资分析师Lee 
Granville的主要分析工具,是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 主要是通过统计成交量的变动,研判市场人气,来推测市势的变化。Lee 
Granville认为:量是价的先行指标,当投资者价的认同愈不一致时,则成交量愈大,正是这种成交量涌动的能量及人气,将价推向新的位置。
  (二)SOBV能量潮指标 
 
基本同OBV一样,不同的地方是决定当天成交量,是属于多方的能量还是属于空方能量不是依据收盘价,而是以当天的K线的阴阳决定。(1)如果今天是阳线,则今天的成交量是属于多方的能量。相当于今天收盘价≥昨天收盘价。(2)如果今天是阴线,则今天的成交量属于空方的能量。相当于今收盘<昨收盘。
  (三)威廉变异离散量 WVAD 是一种加权的量价动量指标,由Larry Williams所设计,其作用在于测量从开盘至收盘期间,买方与卖方各自的爆发力程度。运用WVAD指标,应先将参数设为长期。
  用法:
  1. WVAD由下往上穿越0 轴时,视为长期买进信号; 
  2. WVAD由上往下穿越0 轴时,视为长期卖出信号;
  3. 当ADX 低于±DI时,本指标失去效用; 
  4. 长期使用WVAD指标才能获得最佳利润; 
  5.本指标可与EMV 指标搭配使用。
  (四)资金流量指标 MFI
  MFI指标用成交金额代替的指数,是某一时间周期内上涨的成交量之和与下跌的成交量之和的比率。判断原则是:1、市价上升成交量增加,是上升市趋势。
 2、市价上升成交量缩减,当心市场变天。 3、市价下跌,但成交量增加,表示多空争斗。 4、市价下跌,但成交量减少,反映市场为盘局。 
5、高过80为超买,低于20时为超卖。(五)简易波动指标 EMV(Ease of Movement 
Value),原名Arm's Ease of Movement Value.是由Richard W.Arms Jr.依据等量图及压缩图原理设计而成。ARMS尝试将价格与成交量的变化,结合成一个指标,为观察市场在缺乏动力情况下的移动情形。如果较少的成交量便能推动股价上涨,则EMV数值会升高,相反的,股价下跌时也仅伴随较少的成交量,则EMV数值将降低。另一方面,倘若价格不涨不跌,或者价格的上涨和下跌,都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时,则EMV的数值会趋近于0。
  买卖原则: 
  1. EMV值上升,代表量跌价增;EMV值下降,代表量跌价跌。 
  2. EMV趋向于0,代表大成交量;EMV>0,买进;
  (六)价/量趋势 PVT  英文名为Price/Volume Trend 。即从上市第一天起,对每一交易日先求收盘价与昨收的差,再求差值与昨收的比, 最后求比值与当日成交量的乘积。将每天算得的这个值逐日累加。
  (七) 量价趋势 VPT 或被称为PVT指标,也是一种类似于OBV的技术指标。而它所累算的是价格涨跌幅与成交量的乘积。它的计算公式如下:
  VPTt=VPTt-1 + (Closet - Closet-1) / Closet-1 * Volumet
  其中t为当日值,t-1为前一日值,Closet为当日收盘价,Closet-1为前一日的收盘价,Volumet为当日之成交量值。
  用法:
 1、当价格一浪高于一浪地上升时,而VPT出现逐步走低现象,并向下跌破上升趋势线时,即为卖出信号。 
2、当价格一浪低于一浪时,VPT稳步上扬,并向上突破下降趋势时即为买入信号。 3、 
股价一波比一波高,VPT一波比一波低时,暗示股价即将反转下跌。 4、 股价一波比一波高,VPT一波比一波高时,暗示股价即将反转上涨。
  以上介绍了常用的几种量价指标,但在使用时还要根据成交量、价格、时间周期、幅度空间来具体判断。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反映股票量能的指标有哪些?

8. 股票中的各种指标是怎么看的

1、随机指标KDJ
K值由右边向下交叉D值做卖,K值由右边向上交叉D值做买。高档连续二次向下交叉确认跌势(死叉),低档高档连续二次向下交叉确认跌势,低档连续二次向上交叉确认涨势(金叉)。
D值90% 超买;J>100%超买,J<10% 超卖。KD值于50%左右徘徊或交叉时无意义。
2、ASI指标
股价创新高低,而ASI 未创新高低,代表对此高低点之不确认。股价已突破压力或支撑线,ASI未伴随发生,为假突破。ASI前一次形成之显著高低点,视为ASI之停损点。多头时,当ASI跌破前一次低点时卖出;空头时,当ASI向上突破其前一次高点回补。
3、布林指标BOLL
布林线利用波带可以显示其安全的高低价位。当易变性变小,而波带变窄时,激烈的价格波动有可能随即产生。高低点穿越波带边线时,立刻又回到波带内,会有回档产生。波带开始移动后,以此方式进入另一个波带,这对于找出目标值有相当帮助。
4、BRAR指标
AR为人气线指标,是以当天开盘价为基础,比较一个特定时期内,每日开盘价分别与当天最高价、最低价之差价的总和的百分比,以此来反映市场买卖的人气;
BR为意愿指标,以前一日收盘价为基础,比较一个特定时期内,每日最高价、最低价分别与前一日收盘价之价差的总和的百分比,以此来反映市场的买卖意愿的程度。



扩展资料
股票市场上的各种技术指标:相对强弱指标(RSI)、随机指标(KD)、趋向指标(DMI)、平滑异同平均线(MACD)、能量潮(OBV)、心理线、乖离率等。这些都是很著名的技术指标,在股市应用中长盛不衰。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技术指标还在不断涌现。
包括: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DMI趋向指标(趋向指标)、DMA EXPMA(指数平均数)、TRIX(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TRIX(三重指数平滑移动平均)、BRAR CR VR(成交量变异率)、OBV(能量潮)、ASI(振动升降指标)。
EMV(简易波动指标)、WVAD(威廉变异离散量)、SAR(停损点)、CCI(顺势指标)、ROC(变动率指标)、BOLL(布林线)、WR(威廉指标)、KDJ(随机指标)、RSI(相对强弱指标)、MIKE(麦克指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指标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票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