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转贷什么意思

2024-04-29

1. 债务转贷什么意思

债务转移是指不改变债务的内容,债务人将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负担的制度。债务转移关键的要点在于要经过债权人同意,如果债务人转移债务不经债权的同意,不发生债务转移的法律效力。立法机关从保护债权人债权的角度出发,只有经得债权人同意,才会发生转移债务的法律效力,不论债务的转移是全部转移还是部分转移,都必须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因此,债权人有权拒绝第三人向其履行债务,同时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并要求债务人承担瑕疵履行债务的法律责任,这是债权为相对权的性质所决定的。
一、合同义务的转让是否要通知债权人?
合同义务转移是指债务人经债权人同意,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地转让给第三人。合同义务转移分为两种情况:
1、合同义务的全部转移,在这种情况下,新的债务人完全取代了旧的债务人,新的债务人负责全面的履行合同义务;
2、情况是合同义务的部分转移,即新的债务人加入到原债务中,和原债务人一起向债权人履行义务。
正如债权人可以全部或者部分转让权利一样,债务人也可以将合同的义务转移给第三人。
转移合同义务也是法律赋予债务人的一项权利。但是,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同关系是产生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在订立合同时,债权人一般都要对债务人的资信情况和偿还能力进行了解,而对于取代债务或者加入到债务人中的第三人的资信情况及履行债务的能力,债权人不可能完全了解。所以,如果债务人不经债权人的同意就将擅自将债务转让给第三人,那么,对于债权人来说显然是不公平的,不利于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实现。
二、个人债务转让合法吗?
依法进行的个人债务转让是合法的。《民法典》第五百五十一条规定,债务人将债务的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可以催告债权人在合理期限内予以同意,债权人未作表示的,视为不同意。第五百五十三条规定,债务人转移债务的,新债务人可以主张原债务人对债权人的抗辩;原债务人对债权人享有债权的,新债务人不得向债权人主张抵销。第五百五十四条规定,债务人转移债务的,新债务人应当承担与主债务有关的从债务,但是该从债务专属于原债务人自身的除外。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五十一条债务人将债务的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可以催告债权人在合理期限内予以同意,债权人未作表示的,视为不同意。

债务转贷什么意思

2. 债转贷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债转贷

 债转贷事实上指的是国债券以发放贷款的方式发展公共项目。为了更好地扩张合理外需,推动社会经济不断平稳发展,国务院在 1998  年决定公开增发一定总数国债券,由财政部转贷给省部级政府部门,用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新项目。国家财政部门 作为政府部门的债务、借款人的代表,承担对财政部的付息工作。以上就是债转贷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
  负债转贷的作用    
  国债券转贷资金的确认和使用标准:明确国债券转贷资金新项目既要考虑到本部门建设和进步的需要,又要考虑到本地域综合性还贷工作能力。国债券转贷资金可以直接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主要用于 基础设备新项目,关键适用建设中的项目或早已进行早期准备工作的新项目,新上项目一般规定在  2  年上下的时间 完成。本文主要写的是债转贷是什么意思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

3. 什么叫转贷?

转贷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转贷?

4. 什么叫做转贷款转贷

什么叫做转贷款转贷
转贷款是指商业银行既作为债务人,对外签订贷款协议,借入资金;又作为债权人,将此资金转贷给国内企业。转贷款多属于国际融资贷款。
转贷是指金融机构吸收了存款后再贷给企业。 转贷的主体必须是金融机构,否则可能会构成犯罪。 转贷业务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出现。
转贷款转贷:就是把转贷款再通过转贷业务贷出去。

5.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意思

债务转贷收入这是国家以信用方式从国内、国外取得的借欲收入。例如,在国内外发行公债、国库券、经济建设俄券,向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取得的借款等。债务收入其他收入在财政收人中所占的比贡不大,但包括的项目多、政策性强。拓展资料:债务简介:1、债务的通常形式是金融工具,例如债券和长期票据、短期票据。债权人可以是个人、银行或诸如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它们借出资金是因为相信债务人将承担还本付息的义务。 债务工具有确定的期限和到期日,通常按固定的利率付息。债务工具的购买者均有不需马上使用的资金,希望在自己动用这些资金之前,能够赚取利息。利息是对债权人在一段确定的时间内不使用这些资金的一种报酬。以存货清偿债务的,债务人应按债务账面价值转销债务,按存货的账面价值结转存货,将债务的账面价值扣除增值税销项税额和存货账面价值后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损失或资本公积。2、涉及补价的,按以下规定处理:债务如支付补价作为债务的部分偿还,借记"应付账款"等,贷记"现金"或"银行存款";如收到补价,补价作为存货资产的补偿,借记"现金"或"银行存款",贷记"存货"。例: 2001年1月1日,深广公司销售一批材料给红星公司,含税价为105 000元。 20×1年 7月 1日,红星公司发生财务困难,无法按合同规定偿还债务,经双方协议,深广公司同意红星公司用产品抵偿该应收账款。该产品市价为 80 000元,增值税税率为 17%,产品成本为 70 000元。红星公司为转让的材料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500元,深广公司为债权计提了坏账准备5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税费。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意思

6.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

法律分析:债务转贷收入这是国家以信用方式从国内、国外取得的借欲收入。例如,在国内外发行公债、国库券、经济建设俄券,向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取得的借款等。债务收入其他收入在财政收人中所占的比贡不大,但包括的项目多、政策性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六十七条 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
第六百八十条 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

7.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

您好亲 一般情况下,债务转贷收入通常是指,国家通过信用方式从国内、国外取得的借欲收入。债务其他收入在财政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不大,但包含了以下的项目:事业收入、规费收入、罚没收入、国家资谏管理收入、公产收入、专项收入等。【摘要】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提问】
您好亲 一般情况下,债务转贷收入通常是指,国家通过信用方式从国内、国外取得的借欲收入。债务其他收入在财政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不大,但包含了以下的项目:事业收入、规费收入、罚没收入、国家资谏管理收入、公产收入、专项收入等。【回答】
债务转贷收入这是国家以信用方式从国内、国外取得的借欲收入。例如,在国内外发行公债、国库券、经济建设俄券,向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取得的借款等。债务收入其他收入在财政收人中所占的比贡不大,但包括的项目多、政策性强。【回答】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

8. 债务转贷收入是什么

债务转贷收入是指国债通过房贷的形式发展公共项目,从而获得的收入。其资金主要适用范围有农利水利投资,交通建设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建设投资等或是国家明确的其他项目。【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五百五十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债权债务终止:(一)债务已经履行;(二)债务相互抵销;(三)债务人依法将标的物提存;(四)债权人免除债务;(五)债权债务同归于一人;(六)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终止的其他情形。合同解除的,该合同的权利义务关系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