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国际金融理财分析师,考什么专业

2024-04-28

1. 想做国际金融理财分析师,考什么专业

考金融、国际金融或者与金融相关专业(财务、会计)都可以。就业时必须有金融行业工作经验。

要求:有两年以上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学历本科 

根据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与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的框架协议,目前,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只进行金融理财师®(AFP®)的资格认证,2006年起,将进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的资格认证。

 按照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的规定,无论AFP还是CFP,都必须在达到其制定的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从业经验(Experience)和职业道德(Ethics)标准(以下简称为“4E”标准)后,方可取得相关的资格认证。

想做国际金融理财分析师,考什么专业

2. 投资理财算不算就业?

这个并不算就业的,算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吧。你如果说是去做理财顾问的话就算就业投资与理财的就业几率相对而言就业几率很大,主要是门槛高,专业性强,人少,所以几率就大,当然,有些投资理财只要愿意做,都能做,但是这个理财项目就有待商酌了,西安这边前几年农民做民办院校项目经理,现在搞得非法集资上百亿,这只是比较极端的例子。总体上说,因为资源的有限性,加上行业特点,只有少数人能接触到这个行业,相对而言其他大众行业千军万马的场面,正规投资理财的就业几率还是很大的。是正规的啊,不是那种便宜货,投资理财是高智商的。一、理财产品的不同分类1、金融产品类。包括股票、债券、基金、期货、外汇、黄金等。2、非金融类理财产品。教育基金规划、住房规划、养老规划、医疗保险规划以及税务筹划、遗产规划等。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现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所谓“理财”,多是指金融类理财产品,就像楼主所提问的那样,这也正是银行、保险、证券等机构所推崇的。这实在是对[理财]的极大误导。上述产品确切的叫法应是投资类产品更适合。二、楼主关于金融类理财产品的不同产品分类:相对收益比率/相对风险比率/ 适合人群/ 备注保险/低/ 低/ 所有人群/主要是保障功能股票/较高/较高/中青年基金/中/中/老中青需要说明的是:1、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风险无处不在,适度的保险是必要的。但是,保险的投连险、万能险并非大家所理解的那样,其投资收益并不“保险”,其收益相对股票、基金类较低,且很多手续费很高。很多保险销售人员过多地夸大其投资收益比率,这是误导。 2、根据投资产品不同,基金分股票型、债券型以及混合型等几类。其收益与风险也不同。一般地,债券型基金风险小收益较低,适合熊市,而经济处于高发展时期相对收益偏低,适合保守类型投资者。股票型基金风险相对大收益高,适合牛市行情投资。根据楼主所言,混合型基金比较适合对股票不了解或者没时间关注者,交给专家打理是个明智的选择。

3. 投资理财好就业吗?

一、投资理财专业很不错,所谓投资理财指投资者通过合理安排资金,运用诸如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股票、期货、等投资理财工具对个人、家庭和企事业单位资产进行管理和分配,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从而加速资产的增长。
二、投资理财主要学习:经济学基础、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分析、个人理财、公司理财、商业银行实务、保险实务、资本运作专题、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国际贸易与金融、证券市场基础知识、期货市场基础知识、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期货投资专题讲座、证券投资分析、外汇交易实务、黄金投资实务、国际金融等。
三、就业方向:银行证券保险都可以,比如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中心、保险公司、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小额信贷公司、银行信用卡中心、证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为客户进行理财规划的部门,主要是理财规划,如果想终身从事理财,也可以成立理财工作室,为客户规划人生。
四、就业前景待遇:有高有低,主要看个人能力,看努力不努力,能者多劳,有关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如下:
1、证券投资方向
可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领域从事咨询、管理或营销等工作,也可在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职业资格证书通过考试可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等。
2、金融理财方向
可在商业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领域从事咨询、管理或营销等工作,也可在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职业资格证书通过考试可获得助理理财规划师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等。
3、期货投资方向
可在期货公司、证券公司、黄金外汇投资公司等金融领域从事咨询、管理或营销等工作。

投资理财好就业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