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核定单中的待转基金是什么3

2024-04-27

1. 医疗保险核定单中的待转基金是什么3

“待转基金”项目反映尚未确定归属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本科目根据“待转保险费收入”、“待转利息收入”科目期末的贷方发生额“指1到11月份”合计填列。事实上,“待转保险费收入”和“待转利息收入”科目的贷方发生额包括了能确定归属的和未确定归属的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这使“待转基金”项目的核算内容和填制要求自相矛盾。另外,在《资产负债表》中,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也设置了”待转基金”项目用以反映尚未确定归属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收入和利息收入,并提出该项目根据“待转保险费收入”、“待转利息收入”科目的期末余额“指1到11月份”填列。从两个报表中“待转基金”反映的核算内容理懈,其填制金额应是一致的,但其填制方法的不一样又必然导致两个报表中“待转基金”的填制金额不一致。

医疗保险核定单中的待转基金是什么3

2. 单位社保信息中的待转资金是什么意思?

比如当期应缴金额为8000元,但企业缴了10000元,则社会保险分配到当期后,剩余的2000元进入待转基金,等下个月企业又缴了6000或者累计几次缴足6000元后,社会保险再次分配到账。
在计划未下达前,提前存入资金属于“待转基建存款”,计划下达后,再由“待转基建存款”转入自筹基建资 金存款户,根据自筹基建计划和用款的需要支付。实行提前存入待转基建存款的办法,对控制自筹基建规模,防止投资缺口,保证计划的实现,具有重要作用。

扩展资料:
国家规定,预存建设银行的自筹资金必须存足半年方可使用。即当年上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上年底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使用的自筹资金,必须在当年六月底以前存入建设银行,下半年或下年度待基本建设计划批准后,才能按批准数转入使用。 
在建设单位会计中应设置“基建拨款——待转自筹资金拨款”明细帐户核算。贷方登记拨入的自筹资金拨款,借方登记经批准可以使用的自筹资金拨款。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待转自筹资金拨款

3. 什么是社保缴纳核定表

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表是便于社保机构审核的一个文件,社保机构会留做一个统计,方便以后查看。
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表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缴费单位的申报资料审核确认后机制打印(缴费单位申报资料附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留存)。一式四份,缴费单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各一份,税务部门两份,电子信息由网络已传递给税务部门,缴费合计为零则不传输电子信息。
缴费合计=单位缴费+个人缴费+利息+滞纳金+预缴金额,数据传输时单位缴费和预缴金额合并。

扩展资料:
社会保险主要是通过筹集社会保险基金,并在一定范围内对社会保险基金实行统筹调剂至劳动者遭遇劳动风险时给予必要的帮助,社会保险对劳动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只要劳动者符合享受社会保险的条件,即或者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或者已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即可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内容。
社会保险必须根据各种风险事故的发生概率,并按照给付标准事先估计的给付支出总额,求出被保险人所负担的一定比率,作为厘定保险费率的标准。而且,与商业保险不同,社会保险费率的计算,除风险因素外,还需要考虑更多的社会经济因素,求得公平合理的费率。
参考资料:社会保险-百度百科

什么是社保缴纳核定表

4. 社保缴费核定单怎么打印

你拿身份证到社保局的终端机打印

5. 参保人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流动,只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基金是什么意思?

养老保险在社保中心分个人帐户和统筹基金,如果调动工作,仍然在一个统筹区,转移养老保险只需转移个人帐户,把个人帐户转移到新单位,统筹基金不用转移。因为都在同一统筹区。

参保人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之间流动,只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基金是什么意思?

6. 事业基金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基金?

7. ”养老保险省内转接,只转关系不转钱,待遇不变“是什么意思呀?

参保人员省内跨地区流动办理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时,只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档案,不再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和统筹基金。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企业按本企业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职工个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一定比例缴纳(一般为8%)。
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以个人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由自己负担。

扩展资料职工个人用于计算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基数,用此基数乘以规定的费率,就是企业或者个人应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金额。企业一般以企业职工的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职工个人一般则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基数。在我国,缴费基数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的申报,依法对其进行核定。
一般来说,职工缴费工资如果高于所在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的,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作为缴费基数;职工缴费工资低于工资所在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省内转接,只转关系不转钱,待遇不变“是什么意思呀?

8. 基金单位净值 1.0100什么意思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什么意思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