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强行平仓?在什么情况下会触发强行平仓情况?

2024-04-29

1. 什么是股票强行平仓?在什么情况下会触发强行平仓情况?

引言:在股票市场中,资金只买了股票就叫建仓位,而建了哪些仓位,这些仓位具体是什么情况,就影响着自己最终的收益。那么在股市中什么情况下会遭到强行平仓呢?而做哪些事情才会强行平仓?

一、什么叫做强行平仓强行平仓中的平仓就是清空自己股票的仓位。很多人在想要退出股市或者说是经历到股市中的某一个时期的时候就会进行平仓,这个平仓是自己操作的。指的是卖出自己手中所有的股票,一只股票也不留。一些人想平仓,一部分是因为资金原因另一部分是因为市场的行情太差,这些股票留在手里面就会一直下跌,造成自己的亏损。而强行平仓就是非本人操作下被某些券商或政府机构强制卖出完全。

二、怎样会遇到强行平仓一般情况下强行平仓都是由于投资者没有缴纳足够的保证金导致的,这种情况是发生在融资融券,是可以通过加杠杆来买卖股票的,这种方式盈利会很高,亏损也会很大。所以为了防止亏损扩大时投资人没法及时付券商钱,券商就设了一个保证金制度。如果投资人的亏损过大,那么券商就会要求投资人在缴纳保证金,如果投资人在一定时间内不用把要求的保证金缴纳的话,券商就会强行把这些股票都卖掉,从而弥补自己的损失。

三、散户谨慎扩大风险强行平仓,也是在投资方面做的风险比较大的。而对于很多散户来说,股票市场的风险已经很难承受了,还要加高杠杆增加风险,这样的情况下就很可能造成自身的损失。所以说想投资的时候,除了做到有足够的专业,不盲目跟风以外,也不要随意的选择风险大的投资。本来就是为了想赚一笔钱,至于赚了多少,可能对时间或者运气有关,但是如果一旦亏欠的话,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

什么是股票强行平仓?在什么情况下会触发强行平仓情况?

2. 股票在什么情况下强制平仓,举例说明?

股票在什么情况下强制平仓?强行平仓也叫强制平仓,又称被斩仓、被砍仓、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爆仓就是亏损大于你的账户中的保证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你的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在现货黄金、期货交易中经常使用。根据强行平仓原因的不同,可将强行平仓分为以下几类:1.因未履行追加保证金义务而强行平仓。根据交易所规则,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每一笔交易均须交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当市场发生不利变化,也就是说,市场发生行情逆转,朝相反方向变化时,以及进入交割月时,会员或客户还应根据交易规则和合约的约定,存入追加保证金。如果会员或客户未在被要求的时间内履行追加保证金的义务,交易所就有权对会员,经纪公司就有权对客户所持有的仓位实施强行平仓。2.因违规行为被强行平仓。会员或客户违反交易所交易规则,交易所有权依交易规则的规定,对其违规持仓部分实施强行平仓。主要包括:违反头寸限制超仓;违反大户报告制度未作报告,或报告不实;为市场禁入者进行期货业务;经纪公司从事自营业务;联手操纵市场;以及其他须强行平仓的违规行为。3.因政策或交易规则临时变化而强行平仓。在前几年,这种情况经常出现,交易规则也经常因政策或监管部门的临时规定而修改,或临时不能正常执行。

3. 什么情况下会强制平仓?


什么情况下会强制平仓?

4. 在什么情况下投资者会被迫出现强行平仓?

当投资者保证金风险监控指标小于等于零时,即会触发我行贵金属延期交易系统的强行平仓交易。此外,当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我行将依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相关规则执行强行平仓:
       (1)投资者持仓量超过交易所和我行限仓规定的;
       (2)因违规受到上海黄金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
       (3)其他应予强行平仓的情况。

5. 什么叫平仓?什么情况下证券公司可以强行平仓

你好,强制平仓是指当客户的交易保证金不足并未在规定时间内补足,或者当客户的持仓量超出规定的限额或违规时,交易所为了防止风险进一步扩大,而实行强制平仓。
【举例】有四种情况引发强制平仓:

1.维持担保比例过低:当客户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有可能取消130%的强制平仓线)且未在规定期限内补足担保物。

2.负债到期:每笔融资融券交易最长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有展期的除外),客户账户未在到期前了结负债。

3.融券标的证券终止上市或暂停交易:未能在约定时间内了结该证券对应的融券负债。

4.司法原因:公司接获司法机关出具的法律文件,被要求对客户信用账户内资产进行资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时,须强制了结全部负债。

什么叫平仓?什么情况下证券公司可以强行平仓

6. 什么叫平仓?什么情况下证券公司可以强行平仓?

平仓=close
position,原先买入的就卖出,原先是卖出(沽空)的就买入。
  [期货交易操作流程]
  看涨行情→买入
开仓→
卖出
平仓
  看跌行情→卖出
开仓→
买入
平仓
  期货交易的全过程可以概括为建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一份期货合约相当于签署了一份远期交割合同。如果交易者将这份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结束他就必须通过实物交割或现金清算来了结这笔期货交易。然而,进行实物交割的是少数,大部分投机者和套期保值者一般都在最后交易日结束之前择机将买入的期货合约卖出,或将卖出的期货合约买回。即通过一笔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期货交易来冲销原有的期货合约,以此了结期货交易,解除到期进行实物交割的义务。这种买回已卖出合约,或卖出己买入合约的行为就叫平仓。建仓之后尚没有平仓的合约,叫未平仓合约或者未平仓头寸,也叫持仓。交易者建仓之后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了结期货合约:要么择机平仓,要么保留至最后交易日并进行实物交割。

7. 证券公司何时会强制平仓

你好,当您账户的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目前,有些证券公司高于此标准,具体维持担保比例请您参考签订的融资融券合同中的规定),且您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未能及时、足额追加担保物,证券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对您信用账户内资产予以平仓,融资的卖出证券归还资金,融券的买入证券归还融券,直至达到合同约定的平仓停止条件。
您到期未偿还融资金额或融券数量的,证券公司按合同约定对您信用账户内的担保物进行强制平仓处理,直至全部偿还融资融券债务。融资的卖出证券,融券的则买入融券证券,您融券卖出金额不足以买入等量融券证券的,证券公司可卖出您担保物后买入融券证券或直接用您信用资金账户内的现金买入融券证券。在扣除融资欠款、融资利息、融入证券和融券费用以后,剩余部分资产留存于您信用账户内。
此外,当出现融资融券合同中规定的其它强制平仓情况时,证券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对您信用账户内资产予以平仓。

证券公司何时会强制平仓

8. 什么是股票强行平仓呢?

  期货中的强行平仓有两种:买卖所对期货公司(或自营会员)的强行平仓和期货公司对客户的强行平仓。

  强行平仓也叫强制平仓,又称被斩仓/被砍仓/爆仓。依据强行平仓施行的主体不同,可将强行平仓分为买卖所强行平仓和买卖公司强行平仓。

  依据强行平仓原因的不同,可将强行平仓分为以下几类:

  1.因未施行追加确保金责任而强行平仓。依据买卖所规矩,期货买卖施行确保金准则,每一笔买卖均须交纳一定份额的确保金,当市场发作晦气改变,也便是说,市场发作行情反转,朝相反方向改变时,以及进入交割月时,会员或客户还应依据买卖规矩和合约的约好,存入追加确保金。假设会员或客户未在被要求的时间内施行追加确保金的责任,买卖所就有权对会员,买卖公司就有权对客户所持有的仓位施行强行平仓。

  2.因违规行为被强行平仓。会员或客户违背买卖所买卖规矩,买卖所有权依买卖规矩的规则,对其违规持仓部分施行强行平仓。首先包含:违背头寸约束超仓;违背大户陈述准则未作陈述,或陈述不实;为市场禁入者进行期货事务;买卖公司从事自营事务;联手操作市场;以及其他须强行平仓的违规行为。

  3.因方针或买卖规矩暂时改变而强行平仓。在前几年,这种状况常常呈现,买卖规矩也常常因方针或监管部门的暂时规则而修正,或暂时不能正常履行。

  与买入的开仓享有权力不一样,卖出开仓往往就意味着需求承担的责任。所以买入开仓只需求支付期权权力金就行,但卖出开仓还需求出资者交纳足额的确保金才能进行,而且每天的买卖过程中还可能面临确保金不足而被强行平仓的风险。

  出资者确保金账户中的确保一般包含买卖确保金和结算确保金两种。买卖确保金直接参与到仓位头寸的树立以及保持;而结算确保金除则作为买卖确保金的剩下资金,进行每日无负债的结算。假设结算确保金不足时,出资者会受到催缴电话,假设没有及时补足,就可能会面临现有部分或是所有仓位头寸被强制性地平仓。

  呈现以下状况时对出资自进行强行平仓:1.由于违规、违约。2.结算准备金余额不足,而且没有在规则时间内进行补足。3.依据买卖所的紧急措施。4.其他状况。

  上面第二种状况是最为常见的平仓状况。由于第一、二种状况进行强行平仓的,期货公司需求自行确认对客户平仓的履行,且需求遵从一定的准则。1.先要平期权责任仓,然后再平期权权力仓。2.先平期权投机仓,再平期权套保仓。3.先平期权合约,再平现货担保品。4.先平持仓量大、确保金多、以及近期流动性好的合约。5.强行平仓履行到客户的现货担保品或确保金满足担保期权合约就可以中止。

  由于价格涨停板的约束以及其他市场原因 ,对于持仓的强行平仓当天没有办法全部完结,剩下的强行平仓数量下一买卖日持续进行,并持续依照平仓准则进行,知道契合买卖所的规则。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