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股市中所讲的PMI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请问股市中所讲的PMI是什么意思?

  通常机构投资者习惯把PMI作为股市的“风向标”。所谓PMI,即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一个反映经济情况好坏的先行指标。通常认为,若该数据高于50%,即说明经济复苏呈加速之势,反之则经济呈现衰退。9月初,股市先抑后扬,收出久违的七连阳。市场人士众口一词都认为原因是:9月公布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为54.0%,创出2009年年内新高,并得出了PMI和证券市场的走势正相关的结论。

  PMI真的如此神奇?究竟是偶然巧合,还是确与其内涵相关?

  首先,股市走势同流动性多寡关系紧密,同PMI关系松散。今年1月至7月股市气势如宏上涨了70%,PMI综合指数的变化与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指数却都没超过50,1月至4月甚至还处在下滑状态。反倒是股市的上涨,使得证券市场停了近一年的再融资得以恢复,助推PMI的企稳回升。

  其次,PMI不仅仅是一个先导指标。PMI不仅和工业经济相关,还具有一定的先导性。PMI数据转折,一般领先经济转折在1至4个月不等。今年以来,PMI的表现和证券市场的走势并不完全同步,说明PMI还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在低谷时,PMI转折的前导领先时间较短,就更使人们不易看到其与股市的联动。反之,在峰顶转折,因其领先转折达十数月,两者的相关性也就变得更模糊。譬如,我国的PMI自2006年12月首次出现54.8以来,在10个月中一直高于扩张水平,股市却背道而驰。

  再次,PMI有了“山寨版”。“民间PMI”以往都由里昂证券发布,此前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部都会发布其与英国研究机构MarkitGroupLtd合作编制的PMI数据,该数据也被称作“民间PMI”。在本月汇丰中国正式取代里昂证券发布“民间PMI”。与官方PMI主要针对700多家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进行调查不同,后者更倾向于对中小企业进行调查。今年以来,该数据多次和官方数据走势背离,令中国经济数据遭外界质疑。而按照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说法,8月PMI数据的出彩,其实部分是受同比基数效应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讲,PMI或许并不能完全真实反映经济活动。因而经济复苏步伐和出口増长还得看GDP指标,、上市公司的业绩更要看三季报表。

  内地股市的涨跌更多应看政策的“风向标”,譬如8月股市因货币政策的微调而调整,预计建国六十周年华诞期间政策会不遗余力地力挺股市。这也是今年以来笔者能较准确把握大盘走势取得了超越大盘的稳健收益的核心原因。

请问股市中所讲的PMI是什么意思?

2. 如何解读PMI?


3. 制造业PMI对股市有何影响

PMI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的体现,也是企业盈利的背景。PMI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和股市的涨跌有一定关联,PMI反映经济情况向好,对股市上涨有促进作用,反之亦然。
PMI主要反映制造业,影响较大就是制造业的股票,如机械、钢铁、服装、纺织等行业。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是采购经理指数。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

制造业PMI对股市有何影响

4. 制造业PMI对股市有何影响

PMI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的体现,也是企业盈利的背景。PMI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和股市的涨跌有一定关联,PMI反映经济情况向好,对股市上涨有促进作用,反之亦然。
PMI主要反映制造业,影响较大就是制造业的股票,如机械、钢铁、服装、纺织等行业。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是采购经理指数。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

5. 什么是PMI,和经济有关

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缩写PMI 
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扩散指数即新订单指数(简称订单)、生产指数(简称生产)、从业人员指数(简称雇员)、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简称配送)、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简称存货)加权而成。
PMI指数计算公式如下:   
PMI=订单×30%+生产×25%+雇员×20%+配送×15%+存货×10% 
 采购经理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它是领先指标中一项非常重要的附属指针。

什么是PMI,和经济有关

6. 到底什么是PMI呢?

PMI也被称为是信心指数。国际上通用的经济指标,那么这个指标是怎么来的呢?给一帮企业经理人发调查问卷,这个月情况怎么样啊,跟上个月比是好还是不好。一般五十是一个及格线,也叫荣枯线。如果是五十以上,就说明一半以上的人都觉得比上个月好。

7. PMI到底是什么?


PMI到底是什么?

8. 到底什么是P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