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重大时事政治

2024-04-29

1. 2011年重大时事政治

2011年才刚开始,就问有什么新闻压力很大啊! 
1、春晚,农民工在舞台上的表演令人深思,取得了重大的反响。
2、日首相谴责俄总统视察争议岛屿系粗暴行为,俄总统助理称俄领导人将继续视察日俄争议岛屿。
3、埃及政府与反对派达成部分一致,埃及将增加政府部门人员工资和退休金。
4、美国称将在7月承认苏丹南部独立。
5、俄天文学家称小行星2036年将与地球相撞。
6、泰国柬埔寨互相指责对方侵略。
7、安徽阜阳拐卖儿童据点调查:拐卖活动在当地成风。
8、马英九要求行政部门不再以“中国”指代大陆。
9、168位学生因1人行李超重被赶下飞机。
10、意大利女子与男友用黄油当凶器杀死前夫

这是我从新浪网上筛选的,不一定是重点新闻,你可以看一下,不满意请见谅。

2011年重大时事政治

2. 2012年最新时事政治

2012年3月7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3月5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第一天。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会议,和团里150多位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总书记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他勉励江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迈出新步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对媒体表示发改委3月将开展银行乱收费大检查。记者昨日从权威消息人士获悉,发改委近期就将在全国开展银行乱收费大检查,并将采取抽调地方价格执法人员异地检查、交叉检查、下查一级的形式在全国开展此次检查。为了规范银行乱收费问题,今年2月,银监会发布相关通知,提出了“七不准”原则,包括不准以贷转存、不准存贷挂钩、不准以贷收费等。此后,发改委又与银监会、央行联合下发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与人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基本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将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商业银行自行制定的价格,必须“明码标价”。

针对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个别运动队自己“养鸡”的新闻,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6日首次作出回应,他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确对国家队运动员外出就餐作出了相应限制和规定,这是因为运动员这个特殊职业对于食品安全有特殊要求,普通公众不必因此对食品安全问题产生恐慌。蒋志学表示,首先,国家体育总局从未要求运动员养鸡、养猪等。其次,由于运动员职业的特殊性,在饮食、看病等方面都有反兴奋剂方面的特殊需要,这和普通老百姓是不一样的。因此,国家体育总局对于国家队运动员外出就餐一直有严格的管理规定,临近大赛自然会更加严格。对于动物内脏、肝脏等食物的摄入,均提出了相应要求。

有外媒报道,今年中国维稳费超7000亿元,超过军费预算。财政部有关人士昨日驳斥,该项支出为公共安全支出,外媒系偷换概念。财政部有关人士解释,公共安全支出,涵盖了公共卫生、公共交通、建筑安全等诸多领域,不能将其称为维稳费。比如,加强基层监管部门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保障食品安全所涉及的投入,也都计算在此项目中。外媒系故意混淆概念,故意炒作。这位人士说,除美国、法国以外,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公共安全支出,都超过军费开支。因此,中国公共安全支出略超过军费是正常现象。

二、国外热点新闻:

据商务部网站报道,法国《回声报》3月6日报道称,过去一个多月来,欧盟航空碳排放税征收问题遭到了中国美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反对,即将推动的欧盟在该项税收的立法程序或将导致如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报复性措施。报道称,尽管面临压力,欧盟目前仍拒绝在做出让步,预计在本周五举行的欧盟环境部长会议上也将重点讨论此项议题。

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5日在国会举行了所谓的“中国遣返朝鲜难民”听证会,讨论了最近出现的朝鲜“脱北者”问题。主持听证会的新泽西州众议员“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说,中国遣返朝鲜“脱北者”违反了有关国际法。此前,中国方面曾多次声明,所谓“脱北者”非法入境中国主要出于经济目的,没有充分根据将其定性为“难民”。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6日在莫斯科说,在未来举行的伊朗同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磋商会谈上,俄方准备讨论将伊朗核计划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监督之下以取消对伊单方制裁的可能性。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报告,称伊朗至少在2003年年底前曾有组织、系统性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报告发表后,美国和欧盟等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美国和以色列还频频发出对伊动武的威胁。

3. 2011年最新时事政治

1.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水利部部长陈雷1日出席了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巴西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并会见了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2. 2011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
3.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和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表示他将会和相关国家密切合作,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提供协助。
4. 非洲联盟(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发表联合公报称,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同意无条件与非盟和西共体展开协商,以和平解决科特迪瓦政治危机。
5. 2011年国土资源部将开展有关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即对增减挂钩试点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这是国土资源部4日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部长办公会作出的部署。
6. 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为《解释》),自2011年1月4日起施行。
7. 据韩联社1月5日消息,根据一项统计显示,2009年朝鲜和韩国经济规模差距扩大到37倍,韩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GNI)是朝鲜的18倍,而韩国的贸易额比朝鲜高出202倍。
8. 中国铁路春运自2011年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
9. 也门海岸警卫队3日说,约80名来自非洲的偷渡者近日在也门西南海域的两起翻船事故中丧生。
10. 2010年1月4日,美国阿肯色州当局表示,自上周开始,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陆续发现有数万条石首鱼(Drum fish)死亡。
11. 国家统计局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下旬国内50个城市29种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与12月上旬相比,超过7成价格出现上涨。
12. 记者1月4日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新增4715公里,总里程将突破1.3万公里,初步形成覆盖面更广、效应更大的高铁网络。
13. 消息人士5日透露,国土资源部最早将于2月启动土地违法问责处分机制。
14. 巴列维4日在美国东北部城市波士顿的家中开枪自杀身亡,享年44岁。
15. 厦门市台办主任吴明哲在2日举行的厦金“小三通”客运直航开通十周年座谈会上说,厦金航线十年来往返旅客累计超过580万人次,其中2010年达130万人次,厦金“小三通”航线已成为便利两岸直接往来的“黄金通道”。

2011年最新时事政治

4. 2012年的最新时事政治

1.7月16日上午,随着“向阳红09”船顺利返抵青岛,为期44天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的持续支持下,蛟龙号历时10年的研制和海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海试,蛟龙号共完成6次下潜试验,其中3次超越7000米,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
2.2012年7月27日晚20时12分(伦敦当地时间)开幕,伦敦奥运会赛期共17天,闭幕时间为2012年8月12日。8月29日至9月9日将举行伦敦残奥会。中国选手易思玲斩获伦敦奥运会首金
女子200米蝶泳焦刘洋破奥运纪录夺冠。
2012年伦敦奥运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摘得金牌,并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他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二枚金牌。孙杨已经在伦敦奥运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0米自由泳银牌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中国队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排名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二。其中,中国选手打破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会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3.8月19日电,日本150名右翼人士昨晚7时许由冲绳石垣岛出发,乘坐21艘船赴钓鱼岛海域进行“慰灵”活动,据了解其中还包括8名日本国会议员。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日本“慰灵团”中已有9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
4.中国首艘航母平台16号舰交付使用

5. 2012年时事政治

1、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争取连任
   2、俄罗斯:梅普组合前景值得关注
   3、日本:现执政党民主党将争取连任
   4、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是否竞选连任
   5、韩国:谁将成为韩国新总统
   6、中国: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中国最高领导层换届序幕
   7、中国台湾:地区换届选举,现任领导人马英九获得连任
   8、中国香港: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15周年及第四届特区政府就职。
   9、委内瑞拉:现任总统查韦斯将争取连任
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中国领导人换届,美国大选,欧洲经济危机 
世界总统大选,伊战会不会打,朝鲜格局,中日关系,欧债危机,英国伦敦奥运。

2012年时事政治

6. 2010年重要时事政治

可以注意一下这几个方面的问题:
1、嫦娥二号
2、香港旅客在菲律宾遭绑架实践
3、钓鱼岛冲突
4、世博会
5、金日正访华
6、中国高铁
7、玉树地震

7. 2011时事政治

1.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首飞成功
2.莫斯科机场爆炸致35死180伤
3.胡锦涛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为世人瞩目。
4.俄总统威胁部署核导弹战斗群应对北约反导计划
5.西方炒作中国歼20技术来自科索沃战场F117残骸
6.企业通知春节前后员工请假扣三倍工资
7.我国南冻北旱极端天气继续加重致蔬菜价格普涨
8.财政部称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为正常现象
9.人保部称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7%
10.印度将对中国进口青霉素G钾等药品反倾销
11.埃及爆发反政府冲突12.河北大学车祸案开庭

2011时事政治

8. 2013时事政治

中国反导试验,铸造大国核盾牌短短一个周末,继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后,2天内中国再祭出一大利器: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宣布,27日中国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再获成功。
  这次试验的成功,意味着中国可以在大气层外(外太空)对敌方中远程导弹进行“拦截”,甚至通过攻击敌方卫星使其“致盲”,同时也确立了中国成美国之后世界第二个具备这项能力的国家。
这次我们的反导水平是最高的,因为世界上中段反导只有中美两家成功,俄国都没成功,对欧洲来说更是望其项背的一个事。少数国家有终端反导能力,而中程反导是非常高的技术,目前只有中美两家具备。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试验,其实是根据当下整个世界政治的变化做出的战略防御试验的决策,冀此来达到恢复政治平衡或者打破政治平衡的目标。现在中国的现实是面临着美国高调重返亚洲,以及进行所谓的战略再平衡,它在亚洲、太平洋以及印度洋地区组成了一个对中国的封锁链条。不仅如此,美国还纵容日本社会全体右转,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与中国发生重大纠纷,还包括朝鲜半岛屡屡发生不稳定的因素。在印度洋地区,印度试验了能够覆盖中国全境的远程导弹,并且还可以带核弹头,对中国的安全造成了极其危险的情形。为此,中国必须对来自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战略围堵作出强烈反应。
东北亚地区的安全竞争开始了。目前结果还是显示朝鲜在技术上是最弱的。大家的“亮剑”都是要告诉朝鲜:你的动作没什么用,大家不玩而已,一玩都超过你。而我们中国也是警告各方:我的技术能力是最强的。
美国发射陆基中段导弹拦截,中国13个小时后也是如法炮制。中段拦截技术不仅仅可以拦截中远程和洲际导弹,在未来还可以打天上的共同高度轨道的卫星和航天器,这就说明中国一方面存在反导和关于太空武器的研制部门,也有相应的反导和太空武器的作战部队。加上中国原有的战略核力量,现在又试验成功导弹防御武器,加起来就是一个全球的天地攻防。那么中国梦寐以求的太空争霸,在不经意间就到来了。
  目前中国已经和美国、俄罗斯等军事方面先进的国家,几乎进入了同一个领跑的地带。美国是一个现实主义的国家,他历来承认实力也承认现实,中美之所以在同一天相继地进行反导试验,其本质是通过反导达到战略核武器和太空的攻防平衡,以肢体语言进行“战略防御和太空对话”。也是两国战略互信在反导和太空领域现实的体现。这比一百次战略会谈还要有效得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