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建模,求思路

2024-04-29

1. 关于数学建模,求思路

     买入。(1)   当为空仓时,当下跌到买入比例时,用可用资金的一半买入;(2)   当为半仓时,当下跌到买入比例时,用余下的一半资金买入。2.      卖出:无论半仓还是满仓,上涨到可卖的比例时,把可卖的股票卖出。3.      股票规则:(1)   每日的最大涨幅和最大跌幅都是10%;(2)   当日买入的股票不能当日卖出;当日卖出的股票所得资金,可以用来买入股票。“股票数据”给出了一个时期某股的数据。请你根据这些数据,建立数学模型完成如下工作:一、为每个股票交易日设定固定的买入比例和卖出比例,使在一段时间内获得最大利润。

如果建模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数学老师都不用上班了,谁还来教你们

关于数学建模,求思路

2. 数学建模,求思路

三本书价格之和=(65.6+61.6+70.8)÷2=99(元)
科学故事单价=99-70.8=28.2(元)
儿童天地单价=99-61.6=37.4(元)
宇宙奥秘单价=99-65.6=33.4(元)

3. 数学建模 求解思路

问题一明显要用马尔科夫链来做,目标是证明变化链为正则链二不是吸收链。结果很明显是正则链,因为没有哪一种基因结构不再向其他类型变化也没有哪一种类型会全部死亡。
问题二出现适者生存的选择,因此转变为吸收链,但此时不可以直接求解无穷时的比例,而应该算出所有过程量。将天气变化的影响折算成基因重组的概率大小。

数学建模 求解思路

4. 数学建模最重要的是思想方法么

对于数学建模而言,我认为应该是抽象和具像的能力。数学建模的本质和流程应该是:实际问题经过合理的的简化,抽象为可以描述的数学问题(或者说数学化的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最后是由数学问题的答案,加以实际背景的详细解释和说明,也就是所谓具像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当中,最难的可能就是抽象。一般适合由数学、物理背景的人来完成。假设的内容和好坏,基本决定了你的模型高度和方向。
至于国赛,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比赛主要是一个节奏的问题。队伍组成合理、有一定基础、问题还原度比较高的队伍拿奖应该不难。
国赛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有标准答案…题目没有美赛开放,国赛期间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不要轻易的过多依靠自己的想象力。另外,国赛是分赛区评阅,一定要多多了解自己所在赛区的特点和评阅标准。照着标准,就知道评委想要什么了。
不过,个人觉得,国赛也好,美赛也罢,都只是建模历程中很小的一部分。国赛有一句口号:一次参赛,终身受益!如何在比赛中、学习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锻炼能力、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进步,才是参加比赛真正的意义吧!
祝各位在建模中,找到自己!

5. 数学建模,希望给点思路

主体思路必须以普通老百姓消费取向及额度为标准,找出各种商品所占普通居民日常消费额的大致比例,以加成算CPI,但显然模型不能这么做,因为这种数据只能通过大范围的问卷调查得到,不太现实。不过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向这里趋近。
如,取一家具有代表性超市加之商厦的百姓用品(包括食品、服装、家电、电子产品),得到各种物品的销量比例及单价变动情况,以这种金额比例加成,并进行每月对比。数据易得,且非常全面具体,若做简单模型可取具有代表性的消费品,米面、猪肉、羽绒服、手机、电视等少数商品模拟计算。
其次住房,汽车,钻戒或三金,也应加成进去,这些的加成可以参照销量,但房产销量变化会比较大,故也可以人均住房面积,人均汽车持有量,作参考,如将房价除以30年再除以12个月,得出每月分摊值后,以此进行加成,计算过程中可将现值与未来值考虑进去。
具体思路还需自己力行,模型简易程度据自己能力而定。

数学建模,希望给点思路

6. 数学建模的意义何在?

首先,建模真正将你所学的数学知识转化为了结局实际问题的能力。
其次,建模中会有很多你从来没有遇到的问题,锻炼了你解决新问题的情况。同时在面对一个数天难以解决的问题时,你的耐心和意志力都会得到锻炼。
还有,建模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任务,你将会学习团队的分工合作,发现和利用自己所长之处。
此外,建模需要大量的计算机知识,你应该会学会使用matlab或者lingo,这在很多工科生的日后学习工作中都是可能遇到的。
最后,说的俗一点就是你可以得奖,如果是国赛的话对研究生复试有帮助,只要获奖你肯定能得到学校的学分奖励,有助于得奖学金。

7. 数学建模是什么?


数学建模是什么?

8. 数学建模是什么?

数学建模就是用数学语言描述实际现象的过程。这里的实际现象既包涵具体的自然现象比如自由落体现象,也包涵抽象的现象比如顾客对某种商品所取的价值倾向。这里的描述不但包括外在形态,内在机制的描述,也包括预测,试验和解释实际现象等内容。

我们也可以这样直观地理解这个概念:数学建模是一个让纯粹数学家(指只懂数学不懂数学在实际中的应用的数学家)变成物理学家,生物学家,经济学家甚至心理学家等等的过程。

数学模型一般是实际事物的一种数学简化。它常常是以某种意义上接近实际事物的抽象形式存在的,但它和真实的事物有着本质的区别。要描述一个实际现象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录音,录像,比喻,传言等等。为了使描述更具科学性,逻辑性,客观性和可重复性,人们采用一种普遍认为比较严格的语言来描述各种现象,这种语言就是数学。使用数学语言描述的事物就称为数学模型。有时候我们需要做一些实验,但这些实验往往用抽象出来了的数学模型作为实际物体的代替而进行相应的实验,实验本身也是实际操作的一种理论替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