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好金融专业学校的排名

2024-04-28

1. 全国最好金融专业学校的排名

1.人民大学
全国重点,在大学里,金融学的整体实力最强,从早年的黄达到现在的周升业都是金融学的有名人物;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不论是货币银行,证券投资还是国际金融都有一手.地区优势明显,学生素质高。 
2.五道口(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人民银行的嫡系,这一点优势无与伦比,学生水平高,基础条件好(费用也高)注重实际,容易找到工作。
3.西南财经大学 (原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金融学中的货币银行学在全国最强,从他的硕士招生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校园环境好,清净。同学多,金融系统里校友多,以后有好处。
4上海财经大学(原财政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证券学好,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一般,保险也可以,区位优势明显。
5.北京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不用别的,只要是北大,出来就不愁。地方好,学校景色建设好。 
6.厦门大学
985全国重点,货币银行,金融工程好,学校环境优美,有好的老师(张亦春)学生素质比较高。 
7.复旦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全国仅次与人大的金融综合性大学,在各方面都比较强,尤其是国际金融,货币银行。接受西方知识比较新,学校氛围也好,有几个好老师(姜波克)。 
8.对外经贸大学(原对外经贸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国际金融强,十分注重抓英语,注重实用能力,区位优势明显
9..南开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从解放开始就树立了自己在国际金融学的首席地位,保险精算也是全国最好,学校好,学生素质高
10.中央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区位优势,有好的学校条件,学生素质一流。 
11.东北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环境好,上学可以当疗养院,学生素质好 
12.西安交通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名牌大学,货币银行学比较好,原来人民银行直属学校(陕西财经学院),有几个好老师 
13.湖南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全国最早引如保险精算的学校,保险不错,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湖南财经学院)货币银行也不错。
1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隶属财政部)
优势:合并后,比较重视金融学 。
15.清华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建设好,理工科强,金融工程微观金融以走在中国最前列。
16.武汉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园风景好,金融学最近记几年比较重视,有好老师,黄宪好象是博导吧,金融工程也不错。 
17.辽宁大学 
优势:地方重点大学,地方重视,有好老师,金融学白钦先,孔祥毅博导比较有名。 
18.中山大学
优势:校园风景好,广州地方也不错,金融系在岭南学院,学生素质比较高,毕业在南方比较吃香。毕业领两个学位证,好象岭南学院还发毕业证的。
实力强和就业是两个概念。就业是具有地域性质的。
就业第一档次【全国通行】:北大光华、五道口、清华、复旦、人大、
第二档次【区域通行】:南开、对外经贸、厦大、上财、央财、西财、
第三档次【部分区域通行】:中南财、东财、西交、武大、辽大、中山、湖南。
当然最主要的是取决你大学阶段付出的努力。

全国最好金融专业学校的排名

2. 全国最好金融专业学校的排名

1.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优势:人民银行的嫡系,这一点优势无与伦比,学生水平高,基础条件好(费用也高)注重实际,容易找到工作。
2.人民大学 优势:全国重点,在大学里,金融学的整体实力最强,从早年的黄达到现在的周升业都是金融学的有名人物;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不论是货币银
行,证券投资还是国际金融都有一手.地区优势明显,学生素质高。
3.西南财经大学 优势:全国重点,金融学中的货币银行学在全国最强,从他的硕士招生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校园环境好,清净。同学多,金融系统里校友多,
以后有好处。
4.上海财经大学 优势:全国重点,证券学好,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一般,保险也可以,区位优势明显。
5.北京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不用别的,只要是北大,出来就不愁。地方好,学校景色建设好。
6.厦门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货币银行,金融工程好,学校环境优美,有好的老师(张亦春)学生素质比较高
7.复旦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全国仅次与人大的金融综合性大学,在各方面都比较强,尤其是国际金融,货币银行。接受西方知识比较新,学校氛围也好,
有几个好老师(姜波克)。
8.对外经贸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全国重点,国际金融强,十分注重抓英语,注重实用能力,区位优势明显
9.南开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从解放开始就树立了自己在国际金融学的首席地位,保险精算也是全国最好,学校好,学生素质高
10.中央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区位优势,有好的学校条件,学生素质一流。
11.东北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优势:环境好,上学可以当疗养院,学生素质好
12.西安交通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名牌大学,货币银行学比较好,原来人民银行直属学校(陕西财经学院),有几个好老师
13.湖南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全国最早引如保险精算的学校,保险不错,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湖南财经学院)货币银行也
不错。
1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隶属财政部) 优势:合并后,比较重视金融学 。
15.清华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建设好,理工科强,金融工程微观金融以走在中国最前列。
16.武汉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园风景好,金融学最近记几年比较重视,有好老师,黄宪好象是博导吧,金融工程也不错。
17.中山大学 优势:校园风景好,广州地方也不错,金融系在岭南学院,学生素质比较高,毕业在南方比较吃香。毕业领两个学位证,好象岭南学院还发毕业
证的。

3. 金融学专业学校排名

名次 等级 校 名 
1 A++ 北京大学 
2 A++ 中国人民大学 
3 A++ 南开大学 
4 A++ 复旦大学 
5 A++ 南京大学 
6 A+ 武汉大学 
7 A+ 浙江大学 
8 A+ 厦门大学 
9 A+ 西安交通大学 
10 A 上海财经大学 
11 A 中山大学 
12 A 清华大学 
13 A 东北财经大学 
14 A 西南财经大学 
15 A 中央财经大学 
16 A 吉林大学 
17 A 暨南大学 
18 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9 A 山东大学 
20 B+ 湖南大学 
21 B+ 四川大学 
22 B+ 北京师范大学 
23 B+ 华中科技大学 
24 B+ 华东师范大学 
25 B+ 西北大学 
26 B+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7 B+ 上海交通大学 
28 B+ 浙江工商大学 
29 B+ 江西财经大学 
30 B+ 天津财经大学 
31 B+ 南京财经大学 
32 B+ 华南师范大学 
33 B+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34 B+ 辽宁大学 
35 B+ 苏州大学 
36 B 河北大学 
37 B 重庆大学 
38 B 东南大学 
39 B 湘潭大学 
40 B 浙江财经学院 
41 B 上海大学 
42 B 东北师范大学 
43 B 华中师范大学 
44 B 郑州大学 
45 B 安徽财经大学 
46 B 陕西师范大学 
47 B 宁波大学 
48 B 山西财经大学 
49 B 安徽大学 
50 B 云南大学 
51 B 福建师范大学 
52 B 广东商学院 
53 B 兰州大学 
54 B 北京交通大学 
55 B 深圳大学 
56 B 河南大学 
57 B 南京农业大学 
58 B 黑龙江大学 
59 B 东北大学 
60 B 湖南师范大学 
61 B 武汉理工大学 
62 C+ 北京工商大学 
63 C+ 长春税务学院 
64 C+ 南京师范大学 
65 C+ 湖南科技大学 
66 C+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7 C+ 湖北大学 
68 C+ 北京理工大学 
69 C+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70 C+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1 C+ 南京理工大学 
72 C+ 南京审计学院 
73 C+ 山东经济学院 
74 C+ 天津师范大学 
75 C+ 中南大学 
76 C+ 青岛大学 
77 C+ 华南理工大学 
78 C+ 福州大学 
79 C+ 河北师范大学 
80 C+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81 C+ 哈尔滨工业大学 
82 C+ 北京工业大学 
83 C+ 重庆工商大学 
84 C+ 山西大学 
85 C+ 山东财政学院 
86 C+ 云南财经大学 
87 C+ 河北经贸大学 
88 C+ 徐州师范大学 
89 C+ 扬州大学 
90 C+ 华东理工大学 
91 C+ 同济大学 
92 C 中国海洋大学 
93 C 华侨大学 
94 C 哈尔滨商业大学 
95 C 浙江师范大学 
96 C 西南交通大学 
97 C 河南财经学院 
98 C 中国农业大学 
99 C 河海大学 
100 C 中国政法大学 再往后的就不用排了吧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金融学专业学校排名

4.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如下:
1、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人大),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大学,学校位于北京市,校训为“实事求是”。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2、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Economics,简称中央财大、中财大),位于中国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

3、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Fudan University,简称复旦),位于直辖市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高校,由教育部与上海市重点共建。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名单、“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校训为“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截至2020年4月,学校拥有邯郸、枫林、张江、江湾四个校区。

5. 国内哪所学校金融专业最牛?

我是 博雅燕园 ,我来回答。
  
 我是学金融的,对于国内大学的金融实力情况比较清楚,下面具体阐述一下个人意见,供参考。
  
 首先需要界定一下金融专业的实力包含的范围。在我看来,一所大学的金融专业的整体实力,应该是指金融学这个学科及相应的专业的整体状况,应该既包括本科阶段的金融学各个方向及金融工程方向,也包括研究生阶段的学术型的金融学、金融工程硕士,以及专业型的金融硕士(MF)和金融学博士的水准和实力。
  
 这样界定以后,就可以把一些金融名气很大但整体实力其实并不太强的学校“摘”出来。比如上海交大,其高级金融学院自建立后,十年来,发展很快,使得交大的金融实力突飞猛进,但其实力主要体现在专业型的金融硕士领域,名气虽然越来越大,就业极好,但如果从金融整体实力来看,还是显得“单薄”,完全无法与传统的北大、人大等金融强校相抗衡。
  
   
  
 ( 南开大学校园 )
  
 目前,内地大学金融整体实力最强的几所学校主要是: 北大、清华、人大、南开、西南 财经 大学。 
  
 从最近四十年的 历史 发展来看,北大、人大、南开、西财都是比较传统的金融强校。本世纪之前,人大、南开、西财都是金融领域响当当的角色,尤其是人大,一直都被公认为是内地金融第一强校。南开和西财各自也实力不俗。那些年没有学科评估,但这几所学校在金融行业内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是公认的。
  
 不过,随着本世纪以来,高校的重新调整和洗牌,金融强校之间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并且增加了金融专业硕士这样一个大的类别,进一步加剧了各自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在于北大和清华的迅速崛起。北大的金融底蕴一直很强,但在本世纪之前,整体实力尚不及人大。但北大以自身的优势地位和强大的平台实力,在本世纪以来,搭建了光华学院、经济学院、国家发展研究生院、深圳汇丰商学院的强大金融组合平台,并且各自发展很快,整体性实力大涨,已经超越了人大,而位居第一。
  
   
  
 ( 清华经管学院 )
  
 清华在本世纪之前金融实力不强,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尚不及南开和西财。但本世纪以来的接近二十年时间里,以清华的平台和影响力,不但搭建了清华深圳研究院的新平台,其本身拥有的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实力迅速增强,已经几乎可以与北大光华学院相抗衡。更重要的是,清华吸收合并了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也就是现在的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这个学院虽然没有本科生,但研究生(包括硕博)实力极为强大,行业内的影响力更是顶级的。由此,清华金融实力大增,虽然目前整体实力似乎依然不及人大,但影响力则似乎犹有过之。
  
 在重新洗牌的过程中,传统金融强校受到冲击,人大虽然被北大超越,尚能基本保持实力和影响力,南开和西财则有下滑的趋势,实力和影响力均有退步,不过,直到今天,这些学校依然算是金融强校。
  
   
  
 ( 西南 财经 大学校标及校园 )
  
 如果非要给出内地大学金融实力top5,则排名依次应该是 :1、北大;2、人大;3、清华;4、南开;5、西财。北大作为内地大学中金融最牛的学校,应属公允。 
  
 以上属于个人观点,你怎么看呢?
  
 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全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66所,本次参评58所;部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也参与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55所。其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 财经 大学获评A+级。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位于北京市。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是211、985、双一流A类高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北京大学,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获评A+级。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位于北京市。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是211、985、双一流A类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组织的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四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金融学、财政学于1988年、2001年、2006年、2013年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蝉联国家级重点学科。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获评A+级。
  
 中央 财经 大学
  
 中央 财经 大学简称中央财大、中财大,位于中国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中央 财经 大学金融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中央 财经 大学,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获评A+级。
  
 点评:
  
 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对每个参评学科分成三档九级,即A、B、C三挡,九级由高到低为A+、A、A-,B+、B、B-,C+、C、C-。
  
 二、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都是211、985、双一流A类高校;中央 财经 大学是是211、双一流学科高校。
  
 三、金融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范畴。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 财经 大学获评A+级。因为中国人民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组织的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四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金融学、财政学于1988年、2001年、2006年、2013年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蝉联国家级重点学科。而北京大学和中央 财经 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通过上面的了解和对比: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实力最强。
  
 所以,中国人民大学的金融专业最牛!
  
 近几年,金融学热度大增,从就业情况看金融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是人人羡慕的“金饭碗”,不过今年遇冷。
  
  金融专业重点培养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第一种排名: 
  
  国内对于金融专业能达到五星级以上的公办高校名单如下:
    
    
   
  
  能达到五星级以上的民办高校名单如下:
    
   
  
  能达到五星级以上的独立院校名单如下:
    
   
  
 第二种排名:
  
 不过对于公立高校金融专业排名争议很大,有人根据全国教育第四轮和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和双一流结果给出了如下排名。
  
    
  
  
 大家一直认为金融学专业排第一的应该是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是北京大学,第三为中央 财经 大学,第四为厦门大学,第五为上海 财经 大学。以上五所大学高校金融专业排前五名。
  
 清华大学仅仅排在第八名因为清华大学一直以理工科擅长,只是在近几年人文学科建设进步非常多,清华大学最出名的是戏称的五道口金融学院。
  
 第三种排名:
  
 但是有人认为这两种排名有失公道,认为以下排名比较接近实际。
    
  
  
  
 金融学专业排第一的学校为中国人民大学,随后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排第三,除了以上三所大学,金融学专业最好的大学还有两财一贸(中财、上财和对外经贸),南开、复旦以及厦大都很不错。
  
  
  其实以上提到的高校金融专业都很牛,学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还有去中央(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证券公司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这些单位的薪资都很高,一般都是按年薪发工资的。 
  
 国内哪所高校金融专业最牛?
  
 我们来看看最具权威的四项指标
  
 A+档: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 财经 大学
  
 A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 财经 大学、上海 财经 大学、厦门大学
  
 A-档: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江西 财经 大学、山东大学、中南 财经 政法大学、西南 财经 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复旦大学、暨南大学、辽宁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西南 财经 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 财经 政法大学、中央 财经 大学
  
 上海 财经 大学
  
   
  
 拥有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的高校有: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 财经 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定)、辽宁大学(自定)、西南 财经 大学(自定)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 财经 大学
  
   
  
  综合以上四项权威指标,中国人民大学可谓是金融学中国高校桂冠。 
  
   
  
 
  
 1、中国人民大学
  
 2、复旦大学
  
 3、清华大学
  
 3、北京大学
  
 5、中央 财经 大学
  
 5、南开大学
  
 7、上海 财经 大学
  
 8、中南 财经 政法大学
  
 8、西南 财经 大学
  
 8、江西 财经 大学
  
 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清北复交
  
 我的专长没在教育行业,也对金融专业不熟悉。可简单看了下这个问题之前的几个回答,真的很生气。要知道能够看这个问题的人,很大程度就是高考的应届生。你们的回答,很可能对他们的高考志愿填写产生很大的影响。
  
 首先我认为那些所谓的教育部大学排名,或者是什么校友会的金融专业排名,这些都不靠谱。我举个最简单的的例子,我毕业的吉林大学,每年教育部排名都全国前十。可实际上呢。我大学同学的小孩去年高考,分数不错,家也在东北,可宁可去读川大,也不报考吉大。至于原因,你们应该明白。
  
   
  
 我虽然没什么教育行业背景,但是我很认可张雪峰老师关于大学报考学校的理念:那就是优先选择城市。
  
 我想金融专业更是如此。哪里钱多,哪里经济发达,哪里是中国的金融中心,自然要去报考哪里的有金融专业的学校。
  
 所以,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这些城市的学校,肯定是最牛的。那些推荐什么西南 财经 ,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的,我觉得还是不要乱说了。
  
 什么北大,人才, 复旦,这些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很牛。我再提两个表面上不起眼,但是实际很牛的。中央 财经 大学,和上海 财经 大学。
  
 前者毕业直接可以到人民银行总行工作,这代表着什么大家应该知道吧,人行总行呆三年,之后不犯错误,30岁之前当个城市分行行长不难。
  
 上海 财经 大学,毕业生可以轻松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这代表着如果你正常努力,30岁年薪百万不难。
  
 至于其他我就不知道了,欢迎大家补充。
  
 
  
 金融类专业近年来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高考志愿中所选择的热门专业类,因为这个专业需要的是高精尖端人才,一般成绩的考生如果报考了这个专业,在综合实力不太强大的院校就读金融类的相关专业,在就业和发展的过程中会面临巨大的考验和挑战,所以还是要慎重选择的。
  
 在我国的高等院校中,金融类专业最好的院校是;
  
 现将最新的金融类专业大学的排名情况推荐如下;
  
 
  
 中央 财经 大学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国内哪所学校金融专业最牛?

6.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

【摘要】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提问】
【回答】
谢谢【提问】

7.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

【摘要】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提问】
【回答】
【回答】
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哈【回答】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的话,麻烦赞一下哦,也可以关注一下我,方便后续问题联系,谢谢~【回答】

金融学校全国排名

8. 金融类大学排名

2009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中,有一个全国高校金融学排名,这是唯一官方的排名,只是没有公开公布。因为一涉及排名,争议很多,这里就不列了。
    目前比较认可的金融学强校,国内较早拥有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大大学、西南财经大学。08年8月,国家重点学科单位新增有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辽宁大学。按教育部解释,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即意味着“拥有某一领域或某一专业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均达到了该领域的顶尖培养水平”。
     除了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单位,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等,个人认为都有各自特色,具备很高的培养水平 。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