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公司贷款利息收入是不是以会计科目中损益的“利息收入”入会计账?

2024-04-28

1. 投资理财公司贷款利息收入是不是以会计科目中损益的“利息收入”入会计账?

投资理财公司贷款利息收入是不是以会计科目中损益的“利息收入”入会计账?——不是的。
 
投资理财公司贷款利息收入,计入主营业务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利息收入
 
中介费收入又是不是以会计科目中损益的“投资收益”入会计账?都是以中介服务的业务。——不是。投资理财公司收取的中介费,计入主营业务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中介费收入

投资理财公司贷款利息收入是不是以会计科目中损益的“利息收入”入会计账?

2. 资金在证券账户里面的利息和银行的利息一样吗

  资金在证券账户里面的利息和银行的利息一样。投资者存入资金账户中的资金按银行同期活期利息计息,利息免收个人所得税。每季度证券公司会定期把利息转入到投资者的资金账户卡中。
  证券账户是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投资者设立的,用于准确记载投资者所持的证券种类、名称、数量及相应权益和变动情况的账册,是认定股东身份的重要凭证,具有证明股东身份的法律效力,同时也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