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未来看好吗?

2024-04-28

1. 有色板块未来看好吗?

1有色板块未来自然是有空间的,但是看好的是有涨价预期同时市场比较认可的贵金属,目前看钢铁,煤炭这些贵金属表现不太好。
  
 2此外最近在微财讯看了一片有关锂电池跟钴未来预期的分析,跟我的观点基本一致,首先这两种贵金属我跟踪了一段时间了,有资金潜伏但是前些时候涨的过猛后面随着大盘调整这段时间回调了不少,已至于很多人都开始不看好了,但是你回顾下 历史 就知道主力意欲何为了。
  
 3锂电池跟钴的相关个股我自己也跟进了一些目前整体不亏,后续仍看好这两种贵金属,作为新能源电动车的原料的部分,会随着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未来空间的。
  
 
  
 中期看好有色板块上涨空间。建议关注有色ETF512400,龙头股可以关注紫金矿业、格林美和云铝股份。
  
 理由:欧美日等各国央行在本次疫情中,发放了近10万亿美元的基础货币,随着疫情最终过去,经济复苏,货币流动加速,货币乘数放大,就是40万亿左右规模的天量货币,而各国对应的商品还那么多,通货膨胀和大宗商品涨价是必然结果。
  
 春节后,国内核心资产调整了一波,加上疫情反复,有色金属ETF也跟随调整了一波,目前正式积极布局的大好时机!
  
 另外,黄金ETF,原油基金161129都可以积极布局,等风来[比心][比心][比心]

有色板块未来看好吗?

2. 有色板块未来看好吗?

有色本身就是周期行业,更适合做波段,波段上行的走势更健康。
有色涉及到原材料,更要结合其他板块来看,所以细分方向很多,每个细分领域又有不同的需求和走势,所以整体还是波段
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目前在A股上市的主要有39支股票,其中的权重股主要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钼股份、中金岭南等。由于大部分有色金属具有良好的保存性、不可再生性,而这些金属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对有色金属的消耗可以看出国家的建设是放缓还是加速从而预期经济发展方向,使得有色金属具有了跟国际市场相挂钩的金融性,所以在股票市场上有色金属经常有亮眼的表现。在2007、08年牛市当中,有色板块的百元股和准百元股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