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女子冰壶还有一个是什么

2024-04-28

1. 男子冰壶女子冰壶还有一个是什么

男子冰壶、女子冰壶,还有一个是混合双人冰壶。 
冬奥会冰壶项目共设有3个项目,包括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合双人冰壶项目。冰壶的每场比赛由两支队伍对抗进行,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比赛共进行10局。以赛前双方掷点离圆心近者先掷。两队每名队员均有两个冰壶,即有两次投掷机会。两队轮流投掷,每人分别投掷两次,八人共十六次之后结束。



冰壶比赛的计分规则及决定胜负的方式: 
计分规则:拥有位于圆垒中、位置最接近圆垒中心之石球之队伍得分。该队每颗位于圆垒中、位置较另队所有石球都更接近圆心之石球皆可获计一分。在移动任何石球之前,两队三垒应对得分情形获得共识。 
决定胜负的方式:一场为10局,比赛时间约2小时30分。两个队共投16个石为一局。掷球队员在力求将冰壶滑向圆心的同时,也可在主力队员的指挥下用冰壶将对方的冰壶撞出营垒或将场上本方的冰壶撞向营垒圆心。最后当双方队员掷完所有冰壶后,以场地上冰壶距离营垒圆心的远近决定胜负,每石1分,积分多的队为胜。

男子冰壶女子冰壶还有一个是什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