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QDII基金?

2024-04-28

1.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是"QualifiedDomesticInstitutionalInvestor"的首字缩写,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设立该制度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并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国门,从而减少贸易顺差和资本项目盈余",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什么是QDII基金?

2.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一、QDII基金的定义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二、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与策略(一)投资范围本基金以港股、海外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主动管理型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对基金和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目标比例为95%,其中对基金的投资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0-40%。(二)投资策略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海外市场的交易基金以及主动管理型基金,其中香港市场直接投资股票,其他海外市场则通过投资基金,以“基金中的基金”运作模式操作。三、各种类型的QDII基金分别有哪些特点?1、REITs基金:投资境外房地产将投资者的钱集中起来去购买房地产,然后将房屋升值和出租的收益分配给投资人。除了住宅,REITs还可以投资商场、写字楼、公寓、酒店、医院、养老院、仓库等各类地产。从长期来看,REITs有稳定的收益,而且与其他资产的相关性不高,是很好的资产配置品种。2、黄金基金:避险配置品种投资黄金的基金分为国内的黄金基金和黄金QDII两类,其区别在于国内黄金基金跟踪的是境内的金价,而黄金QDII跟踪的是国际市场金价。由于全球的黄金主要都以美元计价,因此不论买哪类黄金基金,其投资收益中都包含了金价上涨和美元汇率升值两部分。3、海外市场股票基金:捕获全球证券牛市目前投资海外股票市场的QDII数量是最多的。虽然近年来全球化进程加快使得大部分国家的股票市场周期都有一定的趋同性,但是在阶段性时段,部分地区股票市场涨幅远超国内市场,因此对于有一定国际眼光的投资者,选择合适区域的股票QDII可以分享海外资本市场的收益。4、 海外市场债券基金:防范人民币汇率风险对于需要防范人民币汇率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海外债券基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相对股票基金的高波动性,海外债券虽然本身收益不会太高,但作为外币投资品,在人民币汇率下跌的阶段,其通过外汇升值获得的收益会远高于债券资产本身的收益。

3. QDII基金有哪些?

QDII,是“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首字缩写,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QDII基金有哪些?

4.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

5.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qdii基金是指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把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汇入并兑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专门的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形成的基金,它不是败模公募基金,也不是股票基金。
【拓展资料】
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基金介绍:
QDII(国内机构投资者赴海外投资资格认定制度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QDII)制度由香港政府部门最早提出,与CDR(预托证券)、QFII(国外机构投资者到内地投资资格认定制度,即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一样,将是在外汇管制下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权宜之计,以容迹运许在资本账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国内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就目前而言,即指投资于香港资本市场。QDII可以为我国有序开放资本市场积累经验,将为培育内地机构投资者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对香港资本市场,虽然从资金状况看,对市值已近34000亿港元的香港市场而言,可能只是杯水车薪,据有关专家预测如果允许施行QDII,先期进入香港市场的资金不会超过五十亿美元。
但一方面由于QDII是香港政府对中央政府提出的建议,中央政府给予认真考虑并着手实施,而且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市场从来没有过先例,足见香港在中央政府心中的地位;另一方面,QDII将意味着察州缓中国资本市场终于开始稳妥地对外开放。这种利好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由于QDII对香港和内地而言,是一个互利互补的计划,还需要两地政府共同构想。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6.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

购买基金应该注意:

1、挑选合适的基金

如果你之前接触过股票,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你能够承受股票型基金的波动,那么你可以考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如果你之前只买过理财,没有接触权益类投资,那么第一次买基金选择货币基金、理财基金、债券基金就比较合适。做投资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了解自己的投资能力上限,不懂的、不熟悉的、风险不匹配的都不要轻易尝试。

2、选老不选新

虽然新基金的认购成本比申购老基金要低,但是在申购费打折的平台,这也没省多少钱。反而新基金需要时间建仓,也没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基金运作情况完全不清楚,不像老基金已经有成型的投资风格,有具备参考价值的历史业绩。一只基金好不好,老基金很容易判断,但是新基金根本不清楚。

3、坚持长期投资

基金投资和股票不同的一点是,它是一项长期投资,特别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用时间来平滑风险和降低持仓成本,这种投资方式对新手更合适。基金的波动比股票要小的多,如果不能坚持长期投资,投资基金是看不到什么明显效果的,没必要在这一块浪费时间。

4、不盲目投资

基金有亏有盈,不少基金赚钱具有周期性。你可以投资一些具有稳定赚钱能力的货币基金或者纯债偏债型基金,待股市行情好转就可以去尝试股票型基金,博取更多的收益,当然这也得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定。

5、最忌心浮气躁

理论上来说,赚钱是长期的,净值型基金每天净值都在变化,因此投资基金需要做到宠辱不惊,短期的亏损或者盈利不代表长期情况。心浮气躁,涨跌对你的影响大的话,容易让你失去对形势正确的判断。

 
总结:

QDLL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7.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
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截至2019年8月底,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84万亿元。QDII基金等各类型基金规模都在8月份获得扩张。

扩展资料:QDII基金特征:
1、集合投资。它将零散的资金巧妙地汇集起来,交给专业机构投资于各种金融工具,以谋取资产的增值。QDII基金基金对投资的最低限额要求不高,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决定购买数量,有些基金甚至不限制投资额大小,完全按份额计算收益的分配。
2、分散风险。QDII基金可以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在法律规定的投资范围内进行科学的组合,分散投资于多种证券,借助于资金庞大和投资者众多的公有制使每个投资者面临的投资风险变小,另一方面又利用不同的投资对象之间的互补性,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QDII基金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8.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qdii基金是指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把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汇入并兑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专门的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形成的基金,它不是公募基金,也不是股票基金

QDII基金QDII是QualifiedDomesticInstitutionalInvestor(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首字母缩写。它是在一种在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QualifiedForeignInstitutionalInvestors)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QDII基金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于中等偏高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都是相对来说低于全球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的。一般情况下,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海外市场的交易基金以及主动管理型的基金。投资者购买了QDII基金,就等于间接投资了境外资本市场。基金公司开展QDII业务,主要是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不同风险层次的产品。与此前银行同类产品主要投资单一市场或结构性产品以及多数实施投资外包不同,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投向更为广泛,把目标锁定全球股票市场,具有专业性强、投资更为积极主动的特点。与第二代银行QDII允许直接投资海外股市的比例达50%相比,基金QDII产品投资比例理论上可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