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具体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召回,具体是什么意思?

说穿了,就是一种强制性的命令,叫回来的意思。召同呼唤、呼叫的意思。以口为召,用手为招,一般用于上对下,长辈对晚辈的使用。平辈间为了礼仪,多用招字。

现在,一般泛指生产商对于有问题的商品,进行无偿回收的生产企业的制度,便于生产商改正缺陷,提高企业信誉。

古时,用召字的只有以上命下,比如召某某某觐见之类的。多见于圣旨中对官员或外出领兵作战的大将使用。或者是大家族中奴仆、务工者的命令。

召回,具体是什么意思?

2. 召回是什么意思?

意思:调回来。
读音:召回 [zhào huí]。
引证:艾青 《向太阳·今天》诗:“今天,我感谢太阳,太阳召回了我的童年了。”
用法示例:
1) 大雪纷飞幸福归,温暖召回,北风呼呼快乐追,甜蜜放逐,冬天让忙碌变得干燥,记得喝一杯我准备的问候,滋润疲惫的心情,周末快乐。
2) 复活节到,卸下叹息的包袱,让希望复活;召回发霉的苦闷,让开心复活;收集灿烂的阳光,让如意复活;送出祝福的短信,让快乐复活,愿你希望满载,一生顺利,复活节快乐。
反义词:
一、派遣 [pài qiǎn]
释义:差使人到某处做某事。
引证:刘白羽 《火光在前》第一章:“他一九三三年奉派遣,在这洪湖区湖沼地带打过一年游击。”
二、调遣 [diào qiǎn]
释义:调派,差遣。
引证:知侠 《铁道游击队》第二章:“因为最近他已被提升为大掌柜,又新调来两个鬼子听他调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