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内在价值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2024-04-28

1. 债券内在价值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决定债券内在价值(现值)的主要变量有三个:(1)债券的期值;(2)债券的待偿期;(3)市场收益率。债券转让的理论价格取决于它的期值、待偿期限和市场收益率三个条件。在这三个条件中,期值是已定的,待偿期是已知的,因此,只要给出市场收益率,便可计算出债券的理论价格。债券的转让价格和市场收益率成反比关系,即市场收益率上升,则转让价格下跌;市场收益率下降,则转让价格上涨。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从理论上讲,债券的内在价值决定转让价格,但并不一定是转让市场上的实际成交价格,而债券实际价格的形成还要受到交易成本、供求状况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债券内在价值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2. 求问债券内在价值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决定债券内在价值(现值)的主要变量有三个:(1)债券的期值;(2)债券的待偿期;(3)市场收益率。债券转让的理论价格取决于它的期值、待偿期限和市场收益率三个条件。在这三个条件中,期值是已定的,待偿期是已知的,因此,只要给出市场收益率,便可计算出债券的理论价格。债券的转让价格和市场收益率成反比关系,即市场收益率上升,则转让价格下跌;市场收益率下降,则转让价格上涨。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从理论上讲,债券的内在价值决定转让价格,但并不一定是转让市场上的实际成交价格,而债券实际价格的形成还要受到交易成本、供求状况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3. 影响债券内在价值的因素

决定债券内在价值(现值)的主要变量有三个:(1)债券的期值;(2)债券的待偿期;(3)市场收益率。债券转让的理论价格取决于它的期值、待偿期限和市场收益率三个条件。在这三个条件中,期值是已定的,待偿期是已知的,因此,只要给出市场收益率,便可计算出债券的理论价格。债券的转让价格和市场收益率成反比关系,即市场收益率上升,则转让价格下跌;市场收益率下降,则转让价格上涨。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从理论上讲,债券的内在价值决定转让价格,但并不一定是转让市场上的实际成交价格,而债券实际价格的形成还要受到交易成本、供求状况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影响债券内在价值的因素

4. 债券的价值由什么决定?为什么

债券一般是面额固定,利率有浮动和固定的。一固定利率债券为例:面值100元,固定年利率6%。它的投资价值在于市场无风险利率的走势(一般以定期利率为准),债券目前的交易价格,债券的信用等级。债券的偿还能力及相应的税收情况等,同时也和经济发展情况有较大的关系,例如证券二级市场行情非常好的话,相应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就要不怎么吸引资金了,还有货币政策等都会影响债券的价值。
浮动收益债券一般固定基准利率加多少,和上面大概差不多,可能在货币收紧的情况下会表现的更好点—诚信义诺财富中心

5. 债券的内在价值是多??

您好,当市场利率为10%时,该债券的内在价值为877.11,计算过程如下:80*(P/A,10%,10)+1000*(P/F,10%,10)=877.11债券内在价值的计算步骤:①计算各年的利息现值并加总得利息现值总和;②计算债券到期所收回本金的现值;③将上述两者相加即得债券的理论价格。什么是债券内在价值债券的内在价值指的是债券的价值,也可以将其认为债券代表的价格,债券的价格包涵到期时间以内的利息收益,可以公平地反映债券的真实价值。影响债券内在价值的因素:1、期限:如果期限越长,价格变动的可能越高,收益率的补偿越大;2、票面利率:若是票面的利率越低,那么证券价格的易变性就会越大;3、提前赎回规定:如果是拥有提早赎回可能的债券,就会拥有较大的票面利率,但其内在价值较低;4、税收待遇:高利附息的债券包含的内在价值比低等的价值高;5、流动性:流动性不同的债券比较,流动性高则内在价值越高;6、信用级别:债券的信用级别如果越低,内在包含价值也越低。什么是债券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借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或投资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债券购买者)即债权人。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由于债券的利息通常是事先确定的,所以债券是固定利息证券(定息证券)的一种。在金融市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债券可以上市流通。

债券的内在价值是多??

6. 怎么算债券的内在价值


7. 债券的内在价值

债券的内在价值就是债券的价值,或者可以理解为债券的价格,债券的价格是包含了其在到期内的利息收益的 

决定债券内在价值的主要变量是票面利率,税收政策,市场利率,发行价格,回购条款,期限影响债券价值的六大属性1、期限:期限越长,债券市场价格变动可能性越大,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补偿越高 
2、票面利率:票面利率越低,债券价格易变性越大(市场利率提高时,票面利率较低的债券价格下降较快。但当市场利率下降时,其增值的潜力也很大) 
3、提前赎回规定:较高提前赎回可能性的债券应具有较高的票面利率,其内在价值相对较低。 
4、税收待遇:低利附息债券比高利附息债券的内在价值要高 
5、流动性:流动性好的债券比流动性差的债券具有更高的内在价值 
6、信用级别:信用级别越低的债券,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越高,债券内在价值也就越低

债券的内在价值

8. 债券的内在价值

债券的内在价值就是债券的价值,或者可以理解为债券的价格,债券的价格是包含了其在到期内的利息收益的 决定债券内在价值的主要变量是票面利率,税收政策,市场利率,发行价格,回购条款,期限计算公式:单利一次还本付息,每年计息的债券计算。票面价值M=1000,利率R=6%,N=10内在价值p=M(1+r*n)拓展资料:影响债券价值的六大属性1、期限:期限越长,债券市场价格变动可能性越大,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补偿越高 2、票面利率:票面利率越低,债券价格易变性越大(市场利率提高时,票面利率较低的债券价格下降较快。但当市场利率下降时,其增值的潜力也很大) 3、提前赎回规定:较高提前赎回可能性的债券应具有较高的票面利率,其内在价值相对较低。 4、税收待遇:低利附息债券比高利附息债券的内在价值要高 5、流动性:流动性好的债券比流动性差的债券具有更高的内在价值 6、信用级别:信用级别越低的债券,投资者要求的收益率越高,债券内在价值也就越低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债券(Bonds / debenture)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借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或投资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债券购买者)即债权人 。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由于债券的利息通常是事先确定的,所以债券是固定利息证券(定息证券)的一种。在金融市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债券可以上市流通。特征债券作为一种债权债务凭证,与其他有价证券一样,也是一种虚拟资本,而非真实资本,它是经济运行中实际运用的真实资本的证书。债券作为一种重要的融资手段和金融工具具有如下特征:偿还性偿还性是指债券有规定的偿还期限,债务人必须按期向债权人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流动性流动性是指债券持有人可按需要和市场的实际状况,灵活地转让债券,以提前收回本金和实现投资收益。安全性安全性是指债券持有人的利益相对稳定,不随发行者经营收益的变动而变动,并且可按期收回本金·。收益性收益性是指债券能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收入,即债券投资的报酬。在实际经济活动中,债券收益可以表现为三种形式:一是投资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带来利息收入:二是投资者可以利用债券价格的变动,买卖债券赚取差额;三是投资债券所获现金流量再投资的利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