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持仓量有限制吗,最大是多少

2024-04-28

1. 股指期货持仓量有限制吗,最大是多少

中金所对会员和客户的股指期货合约持仓限额具体规定如下:
1、对客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实行绝对数额限仓,期货持仓限额为600张;
2、对从事自营业务的交易会员某一合约单边持仓实行绝对数额限仓,每一客户号股指期货持仓限额为600张;
3、某一合约单边总持仓量超过10万张的,结算会员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
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正常情况下,股指期货限额制度是这样的规定,获批套期保值额度的会员或者客户持仓,不受上述规定的限制。会员、客户持仓达到或者超过商品期货持仓限额的,不得同方向开仓交易。

股指期货持仓量有限制吗,最大是多少

2. 股指期货持仓量是什么意思?

期货持仓又称受控持仓或未平仓,是指某些商品在交易后未进行套期保值或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数量。在我国的金融期货交易中,沪深300指数期货也适用于单边量,所以持仓也可以是奇数或偶数。 扩展信息: 期货头寸的发展: 1.由于持仓量是指从该期货合约开始交易到计算该持仓量期间,未进行套期保值和结算的合约数量,持仓量越大,该合约到期前的平仓交易量和实物交割量之和越大,交易量也越大。因此,通过分析持仓的变化,可以预测期货市场的资金流向。持仓增加说明资金流入期货市场;反之,则意味着资金正在流出期货市场。 2.期货持仓量是指投资者持有的某一合约的总未平仓量。头寸等于合约的未平仓头寸和空头头寸之和。值得指出的是,在未平仓合约中,多仓总量总是等于空仓总量。持仓可分为某种商品的单个合约持仓、所有合约持仓、某市场各种商品的所有合约持仓。在国外期权的情况下,持仓的计算也包括期货期权对应的期货合约数量。 3.期货头寸的概念类似于股票的流通。当合约第一天挂牌交易时,合约的持仓为零。如果只有投资者B看涨,而投资者S看跌,他们将开仓,以双方商定的价格买入和卖出等量的合约。交易完成后,合约会有相应数量的持仓。在交割或增资前,股票的流通量保持不变,但期货合约的持仓量在交易期间可能随时发生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看涨和看跌的队伍进行交易,仓位会不断增加;当亏损的投资者止损,盈利的投资者套现时,仓位会逐渐减少。

3. 股指期货的持仓量有什么规律?持仓量的高低说明了什么?

  持仓量是期货市场上一个非常独有的量能指标,是显示资金存量变化的,而持仓量也是未平仓的合约数总和,持仓也代表着持有者对于后市的一个态度。成交量是引发持仓变化的唯一的原因。
  股指期货持仓量的意义
  一、期货市场持仓量的意义
  1、持仓量是一种期货市场独有的量能指标,显示资金存量变化
  2、持仓量是未平仓的合约数总和,持仓代表着持有者对后市的态度
  3、成交量(包括开仓和平仓)是引发持仓变化的唯一原因。
  4、多头总持仓永远等于空头总持仓,但分散与集中程度不同。
  5、持仓量的意义:
  (1)持仓增减意味着资金进入退出市场;
  (2)持仓量大小代表着多空分歧严重程度;
  (3)持仓量必须与成交和价格结合起来,才有意义。
  国内商品持仓量规律总结
  1、常规价量分析中关于价升量增、价跌量缩的一般规律是一种误解。长期走势中持仓量增减与牛熊趋势没有必然联系。
  2、所有期货涨跌行情,均可分为资金推动型和现货引导型,只有资金推动型的行情才需要持仓量的配合,现货引导型的行情则不需要。
  3、短期价格波动中,增仓上行,减仓下行非常常见,资金进出对行情涨跌短期具有影响。
  4、价格涨跌过度后,最容易出现持仓量的急剧增加。
  5、分析期货品种仓量变化时,要对该品种的背景和特征有所了解,投机资金参与度高的活跃品种,更容易产生资金推动型的行情;现货保盘较重的品种,急速增仓经常会弄成重要头部。

股指期货的持仓量有什么规律?持仓量的高低说明了什么?

4. 发现股指期货持仓数是5000多而仓差是 —7000多,怎么理解?

  持仓数是当前的空单或多单的数量,而仓差是当前持仓数与前一交易日持仓数的差值。若持仓数是5000多,仓差为-7000多,意味着前一交易日的持仓数是12000多。表明大量的资金出逃,对目前市场不看好。

  是持仓差的简称,指持仓量与昨日收盘价对应的持仓量的差。为正则是今天的持仓量增加,为负则是持仓量减少。持仓差就是持仓的增减变化情况。 例如今天11月股指期货合约的持仓为6万手,而昨天的时候是5万手,那今天的持仓差就是1万手了。另:在成交栏里也有仓差变化,在这里是指这一笔成交单引发的持仓量变化与上一笔的即时持仓量的对比,是增仓还是减仓。

5. 为什么期货中有持仓量而股票中没有持仓量?

因为股票是定盘交易,就是股本是固定的,如果有股本变动就需要除权,所以无论何时,这只股票可交易的量就是这只股票的最大可交易的就是股本显示的股票数量那么多的数量可以交易(在中国非全流通年代,有个流通股也就是流通盘和限售股也就是非流通盘,在某个时间和条件满足后,这些限售股就可以上市了,这叫做解禁股上市,是不需要除权的,限售股部分在不能交易时,实际可以视为一种被动的锁定持仓,早晚中国市场会变成全流通的,这不会影响股本总量),不会多,也不会少。比如3000万股本的股票,只要没有股本变化,那么在任何时候,这只股票总的持仓量都是3000万股。市场参与人来分这3000万股,你只能开仓买进,或者平仓卖出。你买的股票肯定是别人平仓卖出的,你平仓卖出的肯定被别人开仓买进。这3000万股总量既不会多,也不会少。这就是定盘。

期货就不是定盘了,期货没有流通盘的说法,理论上期货的流通盘上限是无限大,下限是零,在期货交易中有4个交易下单,开多 平多(这和股票是一样);开空 平空,如果参与人多,只要你开仓,无论多空,只要有对手方向的下单,就可以成交,并不限定这一个品种的最大合约量,比如,某个品种,就用铜来打个比方吧,总持仓量3000万手,那就是说,多头未平仓的持仓合约为1500万手,而空头未平仓的持仓合约也是1500万手,当你开始交易时,

下边我给你说一下期货里的持仓量变动:
开仓时候:
一、如果你买进开仓(多头开仓)也就是开仓做多:
1,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多头平仓(也就是相当于股票里的平仓卖出),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没有变化,因为你增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减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不变。
2,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空头开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就增加了,因为你增仓1手,你的对手方向也增仓1手,这个品种的总持仓量就增加了2手。

二、卖出开仓也就是开仓做空时:
1,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空头平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没有变化,因为你增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减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不变。
2,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多头开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就增加了,因为你增仓1手,你的对手方向也增仓1手,这个品种的总持仓量就增加了2手。

平仓时候:

三、当你卖出平仓也就是多头平仓时:
1,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多头开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没有变化,因为你减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增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不变。
2,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空头平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减少,因为你减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减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减少2手。

四、当你买入平仓也就是空头平仓时:
1,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空头开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没有变化,因为你减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增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不变。
2,你的对手方向可能是多头平仓,这种情况下,这个品种的总的持仓量减少,因为你减仓1手,而作为你的对手方向是减仓1手。品种总持仓量减少2手。

多头开仓是多头方向
多头平仓是空头方向
空头开仓是空头方向
空头平仓是多头方向

这样以来,期货品种每天的持仓总量都会发生变化,有时候总持仓量是增加的,有时候就可能是减少的。
两个不同方向的下单进行配对交易,就会出现持仓量的变化,有时候期货里持仓量的变化代表交易人气,一般持仓量增加时(叫做扩仓),行情有延续的倾向,如果持仓量减少是(叫缩仓),行情可能转向,而持仓量突然过度增加也预示行情可能转折 

-----------------------------------------
股票中的仓位和期货中的持仓量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为什么期货中有持仓量而股票中没有持仓量?

6. 为什么期货中有持仓量而股票中没有持仓量?

持仓量,顾名思义,就是持有的仓位的数量。
股票的流通股数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在市场上流通的、能够被持有的仓位(股票数量)是固定的,所以没有必要专门列出持仓量一项,它的流通股数量就是它的持仓量。只有在流通股数量变化时,持仓量才会变化,比如一个流通股1亿股的上市公司,送2千万股红股,那么,这2千万股红股上市后,这个公司的持仓量就变成了1.2亿。
而期货在市场上流通的可交易合约(相当于股票的流通股)是变化的,只要存在交易,就会变化。比如白糖期货1205,周四的持仓量是66.8万,周五减仓约3.3万(日增仓
-3.3万),所以周五收市后,持仓量变成了63.5万。因此,期货有必要列出持仓量这一项。
3
==================
股票中的仓位
不等于
期货中的持仓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