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货中白糖连续、连三是什么意思?可以交易的吗?

2024-04-28

1. 在期货中白糖连续、连三是什么意思?可以交易的吗?

期货合约中为了方便分析,增加了连续或连三合约,白糖连续为当前交割月后一个月的交易合约,连三则是当前交割月后的第三个交易合约,因此不可以交易,只作为分析参考用。
至于为什么这样设置,这是因为总结长久以来行情变化规律,距离当前交割月份最近的一个月和三、四个月后的期货合约是价格最接近现货预期价格的合约,而且也是最活跃的合约,大部分也是一个品种中的主力合约,因此就把这样的合约价格连续的放在一起,反映的是长期的走势。于是就出现了"XX连续"、"XX连三、连四"这样的数据。主力合约指的就是持仓与交易都是最为活跃的合约。

在期货中白糖连续、连三是什么意思?可以交易的吗?

2. 期货中当月连续是什么意思

当月连续,股指期货术语,意思是所有的最近一个月份(并非当前月份,下面解释)的合约连续起来。
股指期货术语,指所有的最近一个月份(并非当前月份,下面解释)的合约连续起来,因为合约月份的远近不同,其价格变化规律也不同。比如交割月的价格最接近于现货价格,而距离交割月三、四个月后的合约则是交易量最大的。





扩展资料:
投资风险

杠杆使用风险
资金放大功能使得收益放大的同时也面临着风险的放大,因此对于10倍左右的杠杆应该如何用,用多大,也应是因人而异的。水平高一点的可以5倍以上甚至用足杠杆,水平低的如果也用高杠杆,那无疑就会使风险失控。

强平和爆仓
交易所和期货经纪公司要在每个交易日进行结算,当投资者保证金不足并低于规定的比例时,期货公司就会强行平仓。有时候如果行情比较极端甚至会出现爆仓即亏光帐户所有资金,甚至还需要期货公司垫付亏损超过帐户保证金的部分。

交割风险
普通投资者做多大豆不是为了几个月后买大豆,做空铜也不是为了几个月后把铜卖出去,如果合约一直持仓到交割日,投资者就需要凑足足够的资金或者实物货进行交割(货款是保证金的10倍左右)。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

3. 期货里主力连续合约是什么意思?

期货连续是合约中成交量最大的合约的K线连成的,也就是说哪个合约的成交量最大,期货连续上的K线就是这个合约的K线图。
期货中“当月连续”只是供投资者参考的。因为期货会到期,到期了就没有了。你可以查阅几年前的行情。每个期货合约只存在几个月。
另外,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交割。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一般情况下,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其成交量也是最大的。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约,所以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

扩展资料:
期货交易特征:
1、双向性
期货交易与股市的一个最大区别就期货可以双向交易,期货可以买多也可卖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买。做多可以赚钱,而做空也可以赚钱,所以说期货无熊市。

2、费用低
对期货交易国家不征收印花税等税费,唯一费用就是交易手续费。国内三家交易所手续在万分之二、三左右,加上经纪公司的附加费用,单边手续费亦不足交易额的千分之一。(低廉的费用是成功的一个保证)。

3、杠杆作用
杠杆原理是期货投资魅力所在。期货市场里交易无需支付全部资金,国内期货交易只需要支付5%保证金即可获得未来交易的权利。由于保证金的运用,原本行情被以十余倍放大。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主力合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货

期货里主力连续合约是什么意思?

4. 什么是期货主力合约 期货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

理解期货概念的最好方式是在期货模拟交易中去学习,可以去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同花顺期货通,进行模拟交易。
期货与股票不同的是,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交割。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一般情况下,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其成交量也是最大的。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约,所以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
例如:苹果期货在2020年8月28日就同时存在苹果2010、苹果2011、苹果2012、苹果2101、苹果2013、苹果2015这6个合约,其中苹果2010合约是现在的主力合约。期货合约名称中的数字前两位表示年份,后两位表示月份。此外,一个期货品种的主力合约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5. 为什么期货连续合约也不连续

所谓的连续合约就是把当时那段时间的主力合约简单的拼起来,所以你看到价格图其实是不连续的。
要想获得很久的连续的走势,就要做一些处理。一般期货软件应该都有,像文华就有一个文华指数,比如橡胶指数,螺纹钢指数,就是把在交易时的所有合约按照持仓量作为权数对价格进行加权平均,这样从历史上看就都是连续的了。这个还是很有价值的。

为什么期货连续合约也不连续

6. 期货的主力合约可以交易码吗?

所谓期货主力合约指的是成交量最大的期货合约,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约,所有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如果交易了主力合约之外的其他月份合约,活跃度相对较差,开仓和平仓都不太容易成交)。
也有说法是主力合约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因为通常来讲,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也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约。在不同的时间,主力合约是不同的合约,显示的主连即主力连续,它们不是指特定的期货合约,而是把某一品种的所有主力合约的K线图连起来显示的,仅供提供行情数据、投资者研究使用。这也说明了期货与股票的不同,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交割,该合约就会下架,不再交易。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合约交易时,投资者只能交易具体的带日期的合约,比如选择沪铜1710,而不能选择沪铜主连,主力合约是不可交易的,仅是为投资者提供行情数据。
可以关注一下期货达人网,每天知道的多一些。

7. 期货中的连续是什么意思啊?

期货中的连续有连三,连四,意思分别如下:                                                                                一、期货连续期货连续合约代表的是当前交割月(或最近一个交割月)的期货合约,随着月份的不断交割更新,那么连续合约也会随之更新,比如4月份交割月,那么在螺纹钢4月份合约交割后,连续合约则会变成5月份的数据。 二、期货连三当前交割月(或最近一个交割月)合约后的第三个交割月合约。期货连四:与连三同理,指的是当前交割月(或最近一个交割月)合约后的第四个交割月合约。指数期货:是指以指数作为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如股指期货。一种以证券市场的指数,如标普指数、恒生指数为行权品种的期货合约。拓展资料:1、 期货期货,英文名是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叫做期货合约。买卖期货的场所叫做期货市场。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投机。2、 历史期货市场最早萌芽于欧洲。早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就出现过中央交易场所、大宗易货交易,以及带有期货贸易性质的交易活动。最初的期货交易是从现货远期交易发展而来。第一家现代意义的期货交易所1848年成立于美国芝加哥,该所在1865年确立了标准合约的模式。20世纪90年代,我国的现代期货交易所应运而生。我国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家期货交易所,其上市期货品种的价格变化对国内外相关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期货中的连续是什么意思啊?

8. 期货在盘中交易可以赚取差价,还有主力合约什么意思?

套利交易:即买入一种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另一种不同的期货合约,这里的期货合约既可以是同一期货品种的不同交割月份。也可以是相互关联的两种不同商品。还可以是不同期货市场的同种商品。

3种套利模式分别是:

1)跨品种套利
   跨品种套利是指两个相关度较高的品种间的套利形式,比如具有替代性的小麦和玉米(作为粮食及饲料二者具有相互替代性),大豆和玉米(在播种效益理论上一致的情况下,二者的价格比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区间),铜和铝(在应用上存在替代领域,目前不适合),强麦和硬麦(后者的范围包括前者)等;还有是上游原料与下游产品间的套利,比如:大豆和豆粕及即将推出的豆油合约间的提油套利及反向提油套利,这在CBOT市场是一种非常成熟的套利方式. 
     我们以大豆提油套利来举例:
大商所豆粕合约的活跃,为市场提供了豆粕、豆油与大豆间的跨品种套利新机会。由于大豆与豆粕、豆油之间存在着“100%大豆=18.5%豆油+78.5%豆粕+3%损耗”的关系,同时也存在着“100%大豆*购进价格+加工费用+利润=18.5%豆油*销售价格+78.5%豆粕*销售价格”的平衡关系,因此大豆、豆粕与豆油这三种商品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套利关系,其做法有两种,分别为提油套利和反向提油套利。大豆提油套利是投资者在市场价格关系基本正常时进行的,目的是防范大豆价格突然上涨或豆油、豆粕价格突然下跌的风险,其做法是买入大豆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豆油和豆粕期货合约。反向大豆提油套利是投资者在市场价格反常时采用的套利方法,当大豆价格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出现大幅上涨时,卖出大豆期货合约,同时买进豆油和豆粕期货合约。由于国内目前拟推出豆油期货合约,因此,投资者可以参考现货价格来计算大豆与豆粕/豆油之间的价格关系,从而确定具体的入市方法与入市时机。  

2)跨期套利
   跨期套利是指利用同一交易所的相同商品,但交割月份不同的期货合约的价差进行的套利交易。例如,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买入1月份的大豆期货的同时卖出相同数量的5月份的大豆期货,期望未来在有利价位卖出1月份合约的同时买入5月份合约平仓获利。
    针对跨期套利利润的来源的特征,要做好跨期套利就须对不同交割月的价格关系有清醒认识。上市交易的每种期货合约都有两个以上的交割月份,其中,离现货月份额较近的称为近期合约,离现货月份较远的称为远期合约。无论是近期合约还是远期合约,随着各自交割月的临近,与现货价格的差异都会逐步缩小,直到收敛,但近期合约价格和远期合约价格之间只要两者的价差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套利区间)波动,就不存在价差的收敛问题。最好的套利产品一般都是价格存在季节性波动较大的产品。   

3)跨市套利
  跨市套利指投机者利用同一商品在不同交易所的期货价格的不同,在两个交易所同时买进和卖出期货合约以谋取利润的活动。具体操作方法是,在某一期货交易所买进某交割月份的某种期货合约的同时,在另一交易所卖出同一交割月份该种期货合约,当同一商品在两个交易所中的价格差额超出了将商品从一个交易所的交割仓库运送到另一交易所的交割仓库的费用时,可以预计,它们的价格将会缩小并在未来某一时期体现真正的跨市场交割成本。比如说小麦的销售价格,如果芝加哥交易所比堪萨斯城交易所高出许多而超过了运输费用和交割成本,那么就会有现货商买入堪萨斯城交易所的小麦并用船运送到芝加哥交易所去交割。在国内,三家交易所之间的上市品种都不相同,并且与国外交易所之间也无法连通,因此,跨市场套利还不能实现。

1、期货可以当天买当天卖,属于T+0交易,可以低买高卖,也可以先高价卖出
   后低价买入平仓。

2、主力合约指的是交易最活跃的那个月份的合约。

3、除了上述讲的3种套利和做单边行情(买涨或者买跌)之外,还可以做实盘套
   利。买期货(注:期货只是一种合约)卖现货,买现货卖期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