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2024-04-27

1. 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在经济学中投资是指购买(和因此生产)资本货物-不会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来生产的物品。“投资”就是提供资金,这个资金的来源可以是投资人手中的一切资金(包括股票,动与不动产等),或者是从长期性借贷的资金。但是,务请注意,如果投资人与这个新企业,利用长期借贷,而投资人只是贷款人,这种不是投资,因此不合格称为“投资”。另一个定义是这笔投资的资金必须来自外国。拓展资料:特点1、投资是以让渡其他资产而换取的另一项资产;2、投资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之外持有的资产;3、投资是一种以权利为表现形式的资产;4、投资是一种具有财务风险的资产。5、投资周期很漫长一般为5-10年,不漫长的叫投机。作用1、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非常紧密。在经济理论界,西方和我国有一个类似的观点,即认为经济增长情况主要是由投资决定,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基本推动力,是经济增长的必要前提。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以从要素投入和资源配置来分析。2、投资是促进技术进步的主要因素投资对技术进步有很大的影响。一方面,投资是技术进步的载体,任何技术成果应用都必须通过某种投资活动来体现,它是技术与经济之间联系的纽带;另一方面,技术本身也是一种投资的结构,任何一项技术成果都是投入一定的人力资本和资源(如试验设备等)等的产物。技术进步的产生和应用都离不开投资。证券投资证券投资是指投资者(法人或自然人)购买股票、债券、基金等有价证券以及有价证券的衍生品,以获取红利、利息及资本利得的投资行为和投资过程,是间接投资的重要形式。证券投资原则①效益与风险最佳组合原则:效益与风险最佳组合是指风险一定的前提下,尽可能使收益最大化;或收益一定的前提下,风险最小化;②分散投资原则:证券的多样化,建立科学的有效证券组合;③理智投资原则:证券投资在分析、比较后审慎地投资。

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2. 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经济学上的投资一般指的是什么

 经济学里面的投资一般是指公司增加一笔库存商品、修建一座住房和公司选购一台计算机等等。投资指国家或公司以及个人,为了特殊目的,与另一方签署协议,推动社会发展,完成互利共赢,运用 资产的过程。以上就是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  相关内容。 
  投资的有关介绍    
   投资是项目孵化的一种方式,是对项目产业发展综合体进行资本推动的经济活动。投资是货币收益或别的一切能以货币计量其价值的资本拥有人放弃当今交易、选购或购买资本品以期在未来完成价值升值的牟利性营业活动。投资这一专有名词在金融业和经济层面有多个有关的意义。它涉及到资产的积累而求在未来获得盈利。技术上而言,这个词代表着 “将某物件放进别的方面的行动”。从投资学视角而言,相比于投机来讲,投资的时间范围更长一些,更趋于是为了在未来一定时段内得到某类不断平稳的现金流量盈利,是将来盈利的积累。本文主要写的是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 ?  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 

3. 下列哪一项属于经济学上讲的投资

选C,某企业新建的工厂。


宏观经济学中的投资是指资本支出,购买资产用于生产,例如土地、厂房、设备等这些都是属于资产,还有商标、专利这些无形资产。

下列哪一项属于经济学上讲的投资

4. 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什么?

经济学上的投资是指企业增加一笔存货、建造一座住宅和企业购买一台计算机等等。投资,指国家或企业以及个人,为了特定目的,与对方签订协议,促进社会发展,实现互惠互利,输送资金的过程。又是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是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等。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拓展资料:投资理财说难其实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对于懂理财的人来说,对于要买哪种理财产品、怎么分配自己的资金,几乎不用多考虑就已经有了结论。但是对于不懂理财的人来说,即使有理财之心,也会一直犹豫不决,结果浪费了不少时间。要明白,做理财,时间就是金钱,不充分的把握时间,那就等于是在浪费金钱。1、要挑选理财产品,就一定要从自身情况出发,要考虑到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不是越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就是越好的,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获得稳健的收益才是正确的理财方式。当你挑选理财产品时,它的风险程度、安全性、流动性等等都是要考虑到的。当然,它的收益情况也必须要考虑到。2、如果资金不多,又不希望承受太大的风险,而且还需要随时用钱的话,就要选择保本、活期的理财产品,像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以及银行存款等等。这些是你在挑选理财产品时应该选择的。3、而如果你有较充足的资金,而且流动性需求不大,又能承受一定的风险的话,就可以追求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黄金、期货等等,都是你在挑选理财产品时可以选择的方向。

5. 什么是经济学中的投资

投资是对用于未来生产更多物品和劳务的物品的购买。
它是资本设备、存货和建筑物购买的总和。
建筑物投资包括新住房支出。 
 
 
资本设备投资,比如买了一台新机器。 
存货投资,生产了一件产品但没卖出去。 
建筑物投资,比如新建厂房。

什么是经济学中的投资

6. 哪一项不属于经济学上的投资

答案:家庭购买公司债券。不属于经济学上的投资。


题目:
【单选题】下面哪一项不属于经济学上的投资 ?
答案:D.家庭购买公司债券

A.企业增加一批库存商品
B.建造一批商品房
C.居民购买一套新建商品房
D.家庭购买公司债券

7. 投资经济学的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投资学、国际投资、跨国公司经营与案例分析、公共投资学、创业投资、投资项目评估、证券投资学、投资基金管理、投资银行学、公司投资与案例分析、项目融资、投资估算、投资项目管理、房地产金融、家庭投资理财、投资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实训课程模拟投资运作等。

投资经济学的主要课程

8. 投资经济学的介绍

投资经济学(Investment Economics)也称投资学,是一门应用经济学,强调定量分析和应用实践。它广泛应用现有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数学、统计方法,解决投资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投资者选择最优决策提供定量/定性依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