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收益乘数的介绍

2024-04-28

1. 价格收益乘数的介绍

价格乘数:一种以乘数形式计量的价格尺度,通过它可以为不同企业或不同股票之间的比较提供基准。

价格收益乘数的介绍

2. 什么是价格收益乘数

价格乘数:一种以乘数形式计量的价格尺度,通过它可以为不同企业或不同股票之间的比较提供基准。 价格乘数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指标:  1、市盈率(P/E)或称价格/收益乘数; 2、价格/帐面值乘数(P/B)或称市净率;  3、价格/销售收入乘数(P/S)或称市销率或称价售比。 1、市盈率(P/E) 评估股票价值的一个较为直观的方法是将其看做盈余的乘数,用当前每股平均收益或次年预期每股平均收益可以估算价格收益率。人们一般认为低市盈率股票更可能被低估,如本.格雷厄姆和多德在其投资经典著作《证券分析》中将低价格盈余比率作为寻找价值低估股票的筛选手段。 2、市净率(P/BV) 投资者常常将股票价格与净资产之间的关系看成是测量一种股票高估或低估的手段。根据每个行业的增长潜力与投资质量,表现出来的价格与净资产的比率在行业之间有显著不同,低市净率被认为是公司价值低估的可靠指标。 3、市销率(P/S) 公司市值与营业收入的比率就是价格销售比率,简称市销率。这一比率在各行业之间大不相同,是各行业利润边际的一个函数。利润边际在价格销售比率中的重要意义表明,根据市销率和利润边际进行筛选应该能更成功地辨识价值低估的证券。

3. 什么是价格收益乘数

价格乘数:一种以乘数形式计量的价格尺度,通过它可以为不同企业或不同股票之间的比较提供基准。

    价格乘数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指标:
    
    1、市盈率(P/E)或称价格/收益乘数;

    2、价格/帐面值乘数(P/B)或称市净率;
   
    3、价格/销售收入乘数(P/S)或称市销率或称价售比。

1、市盈率(P/E)

�  评估股票价值的一个较为直观的方法是将其看做盈余的乘数,用当前每股平均收益或次年预期每股平均收益可以估算价格收益率。人们一般认为低市盈率股票更可能被低估,如本.格雷厄姆和多德在其投资经典著作《证券分析》中将低价格盈余比率作为寻找价值低估股票的筛选手段。

2、市净率(P/BV)

  投资者常常将股票价格与净资产之间的关系看成是测量一种股票高估或低估的手段。根据每个行业的增长潜力与投资质量,表现出来的价格与净资产的比率在行业之间有显著不同,低市净率被认为是公司价值低估的可靠指标。

3、市销率(P/S)

  公司市值与营业收入的比率就是价格销售比率,简称市销率。这一比率在各行业之间大不相同,是各行业利润边际的一个函数。利润边际在价格销售比率中的重要意义表明,根据市销率和利润边际进行筛选应该能更成功地辨识价值低估的证券。

什么是价格收益乘数

4. 价格收益乘数的应用

1.彼得·林奇的投资一般采用的是一种以价值为出发点而进行比较的方法,但从不将自己局限于任何一种股票,小公司股票、高股息股票、成长股,只要股价合理他都可能买。通常,他认为某一种股票在其价格收益乘数是公司增长率的一半时,会是一个好的购进时机,而价格收益乘数为公司增长率的二倍时买进则可能是一个极差的投资。因此,一般来说,林奇喜欢低价格收益乘数的那些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