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是怎么回事?

2024-04-29

1.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是怎么回事?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是怎么回事?

2. 华为在英国的5G建设被停止,华为对此有何回应?


3. 英国决定在什么时候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

据悉,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对此,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
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有信心,美国的新管制措施不会影响我们为英国提供的产品的韧性和安全。

扩展资料: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下属的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SCS)受政府委托撰写了一份有关美国制裁对华为影响的报告。
14日,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召开会议对该报告进行讨论。《每日电讯报》此前报道称,GCHQ的报告认为,使用华为的技术和设备存在“安全风险”。路透社13日引述英国反对党工党的推文称,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道登14日将就华为问题发表声明。
今年1月,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英国政界的反华情绪逐步高涨,加上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更多保守党议员开始向约翰逊施压,要求英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早日禁用华为。
不过,《金融时报》称,约翰逊仍在同英国保守党内部反对华为的声音做斗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约翰逊政府计划禁用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而非安全原因。英国《经济学家》分析认为,除面临保守党和工党的双重压力外,英国对华为的态度转变还缘于“五眼联盟”中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施压,“脱欧”后,英国迫切希望与这两个国家达成贸易协议。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网-英国宣布最终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决定在什么时候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

4. 英国最终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请问你如何看?

  英国政府决定在5G建设中不再购买新的华为设备,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也在2027年前拆除,这会使英国的5G建设严重滞后,禁用华为的代价是英国失去5G发展的全球领先地位。华为将会失去英国市场,失去一个重要的客户,短时间会受到影响,但不至于伤筋动骨。 
    (一)华为原来在英国的市场所占的份额还是相对较大,英运营商主要的设备采购均来自华为。 
   其中李嘉诚投资的电信公司,曾经跟华为签下一个389亿的订单,如果英国停止使用华为的5G设备,意味着这个订单也将会被取消掉,直接导致华为损失超过300亿元,这还只是其中的一个订单。
   英国政府这一疯狂的举动引发网民的愤怒,未来英国民众将会在通信支出方面加大,速度变慢,把英国的网络发展带入一个发展相对缓慢的状态。
    (二)由于英国停止采购华为的5G通信设备,那么其他的国家因为种种原因,也可能会效仿英国,这样就会给华为与其他国家的设备提供,无形中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于英国停用华为,造成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如果其他国家在效仿,那么华为的压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大。
   但 德国政府明确表态,他们会继续使用华为在德国开展5G通讯业务 ,我想德国政府是明智的,先进的5G网络建设会给德国的方方面面,起到促进的作用。
    (三)由于美国的打压以及对华为的制裁,英国在强大的威慑下停止与华为签订合同,如果其他的国家与华为继续保持合作,那么他们也会有所顾虑,会不会也受到美国的打压。 
   目前美国深受新冠疫情的牵制,新冠疫情在美国处于失控状态,特朗普也面临着大选落后的境地,所以他们现在处于歇斯底里的疯狂状态,狗急跳墙,什么阴招、损招、邪恶会一股脑的使出来。
   如果英国停止采购华为的设备,确实会对华为产生相当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暂的,因为 华为的产品性能及先进性以及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华为必将在全世界占领自己的市场。 
   2020年新冠疫情横扫全世界,在经济等各个方面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华为仍然实现了4540亿元的营业收入。 我们还是比较相信华为的实力。 
   英国政府确定拒绝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那么英国政府终究会承受巨大的压力,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所以我认为英国迫于美国的巨大压力,紧紧抱住美国的大腿,甘做小弟,不顾本国民众的利益及国家经济受损,也要拒绝华为设备是相当不明智的, 历史 将会证明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我是 @梅妈妈 育儿 有方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为华为加油!支持华为!!

5. 英国将禁止华为5G,对英国有何影响?

在当时的7月份,英国政府在当时做了一个非常坚决的决定,英国官方发表声明,在2020年英国将禁止从中国的华为购买任何产品,并且声明将在2027年之前拆除在英国建设的所有的5G基站,这种行为有可能有背后的各种势力在操纵,但是我们清楚英国对于华为还是比较敏感的,毕竟华为的业务在英国的市场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
英国方面在对于华为企业也一直是不支持的,他们不但没有感激,反而对华为进行制裁,这种行为我们也是不能理解的。
我们也不知道,英国方面这样做真的对吗,其实华为在英国的投入真的是非常大的,早在以前,我国华为企业就已经宣布将在英国大力发展,将投资10亿英镑,还有一些。比如中国的华为企业在英国的规模不断扩大,也解决了当地的一些公民的就业问题,把英国一些有才能的人聚集到一起,一方面是解决英国的问题,他们的通信技术不如华为,需要大力发展,我们也不断的去帮助,一方面是华为想进一步扩大华为在于世界的市场,要全面的将华为的5G技术推广于世界,让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实现更加方便的通讯。
华为的产品具有更很强的竞争力,这个是我们都知道的,其中,华为在5G技术方面有100多项专利,这也是在这方面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我们也希望,华为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魅力。
不仅仅是英国,现在的美国也将华为等其子公司纳入到了制裁的圈子当中,我们不知道以后的华为是怎么样的,但是华为企业拥有中国十四亿口的市场量,虽然受到其他国家的制裁,但是那只是有限的,我们可以将这件事情处理好,我们希望华为可以越走越远。

英国将禁止华为5G,对英国有何影响?

6.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禁用背后有什么原因?

据路透社7月14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到2027年会将华为的设备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清除出去。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从2020年年底开始,英国的电信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都将是非法的。对此,路透社称,英国的做法是为了附和美国,但惹怒了中国。


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说,这一决定意味着英国5G的推出将推迟两到三年,并会增加高达20亿英镑(约25亿美元)的成本。7月14日稍早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英国首相即将就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G建设一事表示,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今年1月,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英国政界的反华情绪逐步高涨,更多保守党议员开始向约翰逊施压,要求英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早日禁用华为。不过,《金融时报》称,约翰逊仍在同英国保守党内部反对华为的声音做斗争。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耗费巨大,且目前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要替代华为并不太现实。但是但很明显,约翰逊现在屈服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显示,约翰逊政府计划禁用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而非安全原因。除面临保守党和工党的双重压力外,英国对华为的态度转变还源于美国一直以来在敦促英国,联合打压华为。在“脱欧”后,英国迫切希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来提振缓和自己将要面临的经济问题。

7. 英国可能取消使用华为5G,对华为有哪些影响?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刚刚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道登表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针对这一决定,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发表官方声明正式回应了,认为英国作出的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同时表示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因为这将会增加用户的通讯成本以及扩大了数字鸿沟。这样的回应看起来十分令人心酸,我们希望华为的明天会更好。也表明这对华为的发展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在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在使用着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英国电信CEO菲利普·詹森则对外表示,想要在10年之内完全禁用华为的产品,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同时也指出,如果想要将华为完全的从英国5G产业中剥离,大概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希望能够留出7年左右的空窗期。从英国最终做出的决定来看,似乎确实考虑了这一意见。世界第二大运营商沃达丰则明确表示,拒绝使用并移除华为的产品,将会造成数十亿英镑的损失。
其实英国反复不断的态度已经给了我们答案,现在的华为,在5G申请专利上达到世界第一,同时华为依旧还在争取着来自于全世界范围内的5G客户。虽然,现阶段的华为确实面临着诸多的挑战跟困难,但我们相信华为最终还是能够渡过难关。作为最普通的消费者,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华为加油打气,你甚至可以不支持华为,但请不要落井下石、幸灾乐祸,因为正是有华为这样的伟大企业,才挺起了国产品牌的脊梁。

英国可能取消使用华为5G,对华为有哪些影响?

8. 将华为排除出5G建设的话,英国会后悔吗?

今年1月,约翰逊政府顶着来自美国和国内部分反华政客的压力,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英国对待华为的态度逐渐转向。近日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让更多英国政客叫嚣早日叫停华为。约翰逊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华为是潜在敌对国家的供应商,放出抵制华为的信号。舆论认为,禁用华为或使英国付出巨大代价。英国网络服务商沃达丰表示,如果禁用华为,将使英国丧失在5G发展中的领先地位。某通信业媒体在一篇文章中称,目前英国5G发展名列世界第六,欧洲第二,次于瑞士。沃达丰评估认为,禁用华为将产生数亿英镑的成本。而《泰晤士报》则分析称,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因为此举耗费巨大,且诺基亚和爱立信等公司的网络设备目前要替代华为仍然不太现实。《泰晤士报》还报道称,英国电信和沃达丰的4G基础设施严重依赖华为设备,如果政府继续推进针对华为的禁令,这两家公司将需要在约1.9万个手机信号塔上剥除华为设备。以上看来,英国下达对华为的禁令从经济角度上看肯定不划算,但却能保证英国政府“政治上的安全”或“政治正确”,而这是英国目前一个优先选项。在经济和政治安全上,英国始终选择了政治安全。并且在中英经贸合作上,英国的判断也在发生变化。英国此前可以同时从与中国和美国的合作中获取经济利益。但现在中美博弈加剧,英国的这种空间正在变小,从而不得不重新调整外部获益的优先顺序,政策趋于保守,将美国的优先顺序调至最前,中国再调后。因此,英国会排除华为的5G建设是有所考虑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